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磨刀霍霍!美国欲进一步遏制伊朗原油出口 5月恐锐减20%?

2019-03-14 19:32:02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两位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美国将通过要求进口国减少购买伊朗原油以避免美国制裁,寻求从5月开始将伊朗石油出口量减少约20%至100万桶/日以下。

  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最终目标是中止伊朗原油出口,切断该国的这个主要收入来源。华盛顿正在向伊朗施压,迫使其缩减核计划并停止支持中东地区的激进势力。

  美国可能延续对多数伊朗原油进口国的豁免举措,包括进口量最大的中国和印度,换取这些国家承诺将伊朗原油出口总量降至100万桶/日以下。该水准比伊朗当前出口规模125万桶/日低约25万桶/日。

  “现在的目标是把伊朗原油出口降至100万桶/日以下,”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并称特朗普政府担心,如果短期内彻底中断伊朗原油出口,可能引发全球油价急涨。消息人士称,美国还可能拒绝对最近没有购买伊朗原油的一些国家给予豁免。

  美国在退出2015年的伊核协议后,于11月对伊朗重新实施制裁。制裁已使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减半。为了让一些进口国有时间寻找替代供应,并防止油价大涨,美国给予伊朗石油的主要买家制裁豁免,条件是在未来减少购买量。豁免需每六个月更新一次。

  “进口完全归零终究可能有困难,”一名消息人士表示,并称指标布伦特原油在每桶65美元附近的价位是“特朗普满意的油价区间的高端。”

  两名消息人士表示,他们都听取了特朗普政府对此议题的简报,但未获授权公开谈话,因此要求匿名。一方面最近关于豁免的商谈是为了减少伊朗的出口,但消息人士称,美国政府仍力争在将来完全停止该国出口。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Brian Hook)在周三休斯顿一个行业会议上发表评论时也认为,华盛顿实行的计划是让伊朗的原油出口降至零。特朗普“非常明确地表示,我们需要”对伊朗“施加最大限度的经济压力”,胡克说,“但他也不想让石油市场受到震动。”

  国务院能源局的发言人没有评论给予进口国数量目标一事,但称美国政府正在定期评估全球石油市场,以决定未来以什么方式给予伊朗石油的进口国豁免。发言人称,第一轮豁免将在5月底结束,“关于进口数量,我们将在180天期限快要结束时得出新的评估”。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14日讯,国际油价周四盘中涨幅大,布伦特原油短线拉升,涨破68美元,为2018年11月来首次,日内涨...

03月14日 16:57

今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因不足50元/吨,国内成品油调价首次搁浅,按照成品油10个工作日一次调...

03月14日 16:57

  随着美国原油和燃料油库存意外下降,国际油价已攀升至今年以来最高水平。  截至当地时间3月13日收...

03月14日 15:45

正如每次油价下跌后支撑油价的永远都是来自于供给的变动一样,而原油作为大宗商品之王,其本身的供应变动并...

03月14日 15:4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3月14日 13:4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3月14日 13:42

  周四(3月14日),亚盘时段,油价持续走高,因委内瑞拉的产量下降、OPEC产量削减、需求相对强劲...

03月14日 13:24

  北京时间周三(3月13日)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当周美...

03月14日 08:06

  周三(3月13日),国际原油价格走高。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持续减产,且美国制裁其成员国伊...

03月13日 19:55

  当前EIA原油库存数据表现出忽上忽下的特征,无法辨别当前原油需求层面的稳定变化。我们预计当前原油...

03月13日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