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EIA库存大降OPEC+减产积极 美油涨逾2%创近四个月新高

2019-03-14 08:06: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北京时间周三(3月13日)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386.2万桶至4.491亿桶,减少0.9%。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减少67.2万桶,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上周汽油库存减少462.4万桶,变化值连续4周录得下滑,且创2018年10月26日当周(20周)以来新低。精炼油库存增加38.3万桶,变化值连续3周录得下滑后本周录得增长。

  数据公布后,美油涨幅扩大到2.13%,创去年11月16日以来新高至58.08美元/桶。

  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10万桶至1200万桶/日,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创2018年12月14日当周(13周)以来新低。美国原油产品四周平均供应量为2087.2万桶/日,较去年同期增加2.2%。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上周进口674.6万桶/日,较前一周减少25.5万桶/日。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减少25.7万桶/日至254.6万桶/日,原油出口连续3周录得下滑。

  金融博客零对冲评表示,EIA短期能源展望报告预计今年美国原油日产量较预期减少11万桶/日,今晨API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下滑,与此同时,欧佩克也在加紧实施减产计划,加之上周EIA库存出现下降,原油价格连续第三日上升。SEB AB首席大宗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表示,委内瑞拉的局势正在迅速恶化以及欧佩克继续履行减产协议,都是看涨原油价格的因素。

  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减美原油57关口站稳脚跟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3月8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减少258万桶,预期增加286.1万桶;汽油库存减少580万桶,预期减少274.8万桶;精炼油库存增加19.5万桶,预期减少170.5万桶;美国上周原油进口减少52.3万桶/日至640万桶/日。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高,收复57美元关口。

  自2月下旬以来,美原油维持着震荡的走势,因美原油产量续增和OPEC+持续减产相互抵消,市场需要进一步的消息做推动以选择方向。尽管此前因非农数据不佳令美原油短时间跌破了55美元关键支撑位,但是随着沙特表示将在此前减产近80万桶的基础上进一步减产50万桶/日,推动油价再次走高。同时随着近日EIA下调了2019与2020年美国原油产量预期,这使得美原油进一步走高。

  OPEC+产量持续下降

  沙特欲再减产50万桶/日

  据一位了解相关政策的沙特阿拉伯官员透露,沙特4月份向客户供应的原油规模将远低于它们此前的要求,连续第二个月实施比商定规模更大的减产措施。

  这位官员指出,沙特4月份的计划产量远不及1000万桶/日,产量料与3月份类似;该国将3月份产量在2月份的基础上下调了50万桶/天。此外,炼油厂向沙特提出的4月份石油供应请求为760多万桶/日。然而,沙特向海外客户供应的石油规模将不到700万桶/日,比炼油厂所要求的规模低63.5万桶/日。

  据悉,沙特目前已经减产了近80万桶/日,完成了OPEC在12月减产会议上所要求的既定目标,如果沙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减产50万桶/日,意味着仅沙特一国便完成了OPEC+所有的减产目标——120万桶/日。

  委内瑞拉遭遇停电事故,原油出口和生产受到阻碍

  除了沙特大幅减产外,委内瑞拉上周末遭遇了大规模的停电,对于该国的原油出口造成了进一步的威胁,也对油价形成了支撑,因停电问题波及了委内瑞拉国内大部分区域。根据Energy Aspects预测,委内瑞拉国家石油出口受到严重破坏,其产量可能下降了一半约50万桶/日。

  分析人士称,现在比较严峻的问题是,如果因为缺乏资金和人员导致电力恢复工作迟迟不能展开,那么可能会加剧委内瑞拉出口的颓势。据悉,近年来该国已经多次遭遇了大规模的停电事故。

  俄罗斯重申将维持减产

  此外,此前一直减产不力的俄罗斯近期也对持续减产做出了公开表态,进一步强化了油价走高的预期。俄罗斯卢克石油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列克佩罗夫周二表示,在本月早些时候举行的能源部会议上,俄罗斯石油巨头表示他们将坚持俄罗斯在OPEC+减产会议上所承诺的目标。

  阿列克佩罗夫表示,尽管此前俄罗斯的石油公司们存在一些分歧——此前俄罗斯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伊戈尔谢钦致信普京,认为没有必须维持减产协议,不过目前俄罗斯石油方面就维持减产达成了一致。尚没有对2019年下半年的计划进行讨论,预计将在4月会议后再做考虑。同时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上周表示,俄罗斯本月将加快减产,并计划在?3月底或4月初达到此前所承诺的减产份额。

  按照减产计划,俄罗斯将减产22.8万桶/日,使得俄罗斯产量从创记录的1142.1万桶降至1119.3万桶/日,如果俄罗斯能如期实现减产目标,可能会进一步提振市场对于油价的看多预期,推动油价试探上方关键的60美元关口。

  美国原油钻井数三周连降

  美原油增产疲软主要体现在美原油钻井数明显下降。截止3月8日当周,石油钻井数量下降了9台至834台,这是连续第三周减少,触及10个月来最低水平,或暗示产量增速将放缓。澳新银行对此表示,这是连续第三周下滑,此前一些石油生产商削减了2019年的支出前景。

  地缘局势也是未来影响油价的关键因素

  随着5月伊朗原油制裁豁免即将到期,市场正密切关注美国方面的有关表态,如果美国未能延长豁免期限,或导致原油供给短时间减少100万桶/日。

  普氏能源1月底的数据显示,尽管伊朗的主要亚洲客户日本、韩国、印度和中国再次购买伊朗原油,但购买速度远低于去年11月美国实施制裁之前的水平,尤其是自印度、日本和韩国进口伊朗原油的速率至少比制裁生效前的水平低一半;

  基于此普氏能源预计,伊朗的石油出口量将在2019年前四个月下降至120万桶/日,并在今年第四季度进一步下滑至86万桶/日,这可能进一步抵消美原油增产的影响,短时间带动油价出现快速回升。

  有消息称,印度希望继续购买伊朗的原油,同时该国正在与美国谈判延长制裁豁免的时间。目前印度对伊朗的原油进口为30万桶/日。不过会谈的时间节点刚好处在美国和印度紧张关系的升级,此前美国表示计划结束对于印度最惠国待遇,对其进入美国的产品征收56亿美元的关税。

  市场人士指出,对原油需求与日俱增的印度也很难彻底“戒掉”对伊朗石油的依赖,此前IEA表示,中国和印度占石油需求增长的44%。在印度大选在即之际,如果美国最终未能延长印度对于伊朗原油购买的制裁豁免,可能会对莫迪连任产生不利影响,从而打击国内的需求前景,这将会对油价构成利空。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三(3月13日),国际原油价格走高。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持续减产,且美国制裁其成员国伊...

03月13日 19:55

  当前EIA原油库存数据表现出忽上忽下的特征,无法辨别当前原油需求层面的稳定变化。我们预计当前原油...

03月13日 19:55

我国将在3月14日24时迎来年内第5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本周期内国际原油市场摇摆不定,导致国际油价...

03月13日 19:55

  周三(3月13日),亚市盘中,油价小幅走高,因沙特计划削减出口以及美国原油产量预测下调。沙特阿拉...

03月13日 14:06

涨价?沙特将提高出口至中国石油价格?14日,成品油将上调? 变脸?沙特将提高出口亚洲油价?明日,成品...

03月13日 13:59

进入3月份以来,受多空因素相互影响,国际油价整体维持区间震荡,当然有好有坏,好的方面是在OPEC及其...

03月13日 13:5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3月13日 13:21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3月13日 13:18

  据人民网消息,上周国际原油价格收跌,轻质原油期货整周跌2.5%,布伦特原油期货整周跌3.1%。但...

03月13日 09:06

  根据国内油价调整规则,成品油价将在3月14日24时进行新一轮调整。据多家社会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

03月13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