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道汇:夜盘及3月15日主力商品操作建议

2019-03-14 17:25: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道汇

  商品日内收近似十字星,在关键位置连续四天窄幅震荡,使得行情更加纠结,此时交易注意不要急于对方向定性,防止两面挨打.化工板块,日内收小阴线,支撑位弱反弹,目前虽尚未破位,但后市转空概率增大,需留意.黑链板块日内收小阳线,回落中获得支撑小反弹,整体多头形态依然没有破坏,震荡看涨.有色板块日内收上影小阴线,恰好跌到支撑位,后续行情如继续下跌,后市大概率转空.油脂板块日内继续收中阴线,三连中阴,后市继续看空,关注下方日线前低支撑.贵金属板块日内收阴,且吞没此前阳线,呈阴包阳形态,停盘后外盘欧美盘陆续开盘,关注外盘走势,如继续下破,反弹可能结束继续空头走势. 

  螺纹:偏多震荡 

  近期河北限产相关政策频发,高炉复产前景仍不明朗,但电炉复产加快是确定性的,钢材产量仍有增加的空间。全国范围内天气好转,终端需求持续释放,市场成交维持高位,螺纹库存有望持续下降,现货价格预计进一步抬升。 螺纹1905,日内收上影阳线,整体多头走势不变,短线承压于3850进行震荡,后市上破后将打开上方空间,暂时承压进行震荡整理.操作上可以逢低企稳做多,短线上看压力,波段等待上破.

  铁矿石:多头中的三角整理 

  昨日铁矿期现价格小幅下挫,港口成交一般。供给端港口到货和库存继续增加,库存增幅趋缓,PB粉与超特在去库。当前市场交易逻辑在需求端,受唐山环保限产趋严压力,钢厂高炉开工及产能利用率均有所下降,并不急于补库,按需采购为主,低品矿相对更有优势。须继续关注限产执行情况。 

  铁矿石1905,日内行情收长阳线,震荡行情中有鹤立鸡群的形态,不过整体还是先看三角整理,整理中不追涨杀跌,高抛低吸,多为主.

  焦炭:企稳看涨 

  观全国焦企开工处于相对高位,全国高炉开工降幅明显,焦炭需求走弱。焦企出货一般,库存增加,钢厂补库至中高水平,贸易商采购谨慎,港口库存居高不下。焦企提降全面铺开,本周将全面落地,但受焦煤成本和低库存支撑焦企后市心态多看稳。 

  焦炭1905,日内行情收阳,支撑位呈阴阳交错形态,总体来看,支撑不破后市建议以多单为主,防守趋势线下方. 

  焦煤:波段空单减仓后观望 

  焦煤供给持续偏紧,焦企开工有所下降,焦煤库存多维持正常生产,焦煤需求偏弱。低硫焦煤依然坚挺,中高硫焦煤有所松动,预计中高硫焦煤现货承压小幅下行,期市持续震荡,建议暂时观望。  

  焦煤1905,日内行情收十字星,行情运行震荡,波段空单减仓后行情暂没有方向性的波动,已经减仓继续等待. 

  铝:回落做多 

  挪威海德鲁周三表示,旗下位于德国的Neuss铝厂的屋顶构造受到破坏,铝产量受到影响,隔夜铝上涨,现货贸易商交投活跃度稍有下滑,下游厂家畏高观望情绪上涨,整体市场交投氛围一般。 

  沪铝1905,日线收跳空十字星,延续震荡上行走势,后续操作继续以多单为主,可以逢回落企稳进场多单. 

  铜:企稳做多 

  隔夜铜小幅回落,因中国市场对铜的需求未见明显好转,下游观望驻足,接货意愿低迷,限制着铜价上行空间,建议按需备货。 

  沪铜1905,日内行情收阴,内盘较外盘走势更弱一些.外盘走势更标准,关注外盘美铜05在290位置的支撑,不破做多. 

  玻璃:波段空

  年后终端企业订单情况迟迟未有回暖迹象,多数地区产销维持低位,库存压力较大。预计短期内玻璃市场弱势难改,价格或呈偏弱震荡整理走势。

  玻璃1905,日内行情收小阳线,整体空头走势难改,短线注意1290位置压力,如站上空单暂缓,等反弹后再空. 

  PTA:短线观望 

  昨日PTA在整体氛围带动及基本面影响下继续弱势震荡。供应端看,利万聚酯70万吨的PTA装置故障于3月5日停车检修,已按计划于3月13日升温,计划今日出料。供应量呈现先增后减的态势。而下游需求方面,近期江浙地区涤纶长丝市场产销数据持续平淡,库存缺乏进一步去化的动力,还需持续跟进需求去库进程。综合来看,PTA短期供需驱动不强,成本端压力增加,短线以区间轮动操作为主。 PTA1905,日内收上下影小阴线,行情窄幅波动,目前行情处于整理位置,突破前区间内行情多进行无序震荡.操作上建议观望,不追涨杀跌. 

  豆粕:关注波段多单机会 

  豆粕1905,日内行情收中阳线,虽然是缩量站上压力,但是值得关注.波段操作的可以逢短线调整开始轻仓参与多单,稳健的等后续确认后进场.形态尚未成熟前,不建议大举入市. 

  棉花:震荡观望 

  国内方面,全国植面意向调查合计下降3.58%,其中新疆地区约有样本13.40%的棉农植面信心不足。长江、黄河流域植面意向持续下降。棉花328级价格稳步上涨,至15557元/吨。受消息刺激,郑棉短多运行,上空供应压制依旧显著。 

  棉花1905,日内行情收阴,区间内继续震荡,符合此前思路,继续维持观望思路.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