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国际油价升创去年11月来新高 布油升破68美元

2019-03-14 16:57:07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智通财经网

  14日讯,国际油价周四盘中涨幅大,布伦特原油短线拉升,涨破68美元,为2018年11月来首次,日内涨0.67%。WTI原油涨0.6%报58.61美元,也创2018年11月来新高。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发布的报告显示,截至3月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并未同预测的一样增加,而是减少386.2万桶至4.491亿桶。汽油库存则减少了462.4万桶,连续4周减少,创下去年10月以来最大减幅。

  由于包括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在内的主要产油国实行减产计划,加之委内瑞拉的石油出口受政局动荡及停电影响,今年以来国际油价已上涨近30%。此前,美国居高不下的原油产量令市场处于供给过剩的阴影之中,上周的库存减少一定程度上消解了这一担忧。

  委内瑞拉大规模停电导致该国原油出口陷入停顿,辅助收紧市场。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已降低该国原油出口。委内瑞拉主要原油码头的出口陷入停滞,因该国发生历史上最严重的停电,导致全国大部分地区断电大约一周。

  根据两位消息人士和路孚特Eikon的数据,该码头在周三前恢复运营,但尚未开始装货。最近几天,该国许多地区已经恢复电力供应。

  此外,美国国务院一位高级官员称,全球石油市场供应充足有助于美国维持甚至加强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而不会导致油价飙升。

  【相关阅读】

  美国或加强对伊制裁正考虑伊朗石油出口“零”政策

  美国对伊朗原油出口制裁是全球石油市场上最关键的问题之一。去年11月,美国暂时对全球八个地区给予伊朗原油进口禁令豁免。但是,接下来市场需要重点美国将在5月8日之前决定是否继续豁免某些进口伊朗原油的国家。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周二在休斯敦举行的IHS Markit CERAWeek年度能源会议上发表讲话时,再次强调了他推动伊朗石油出口“零”的政策。

  美国国务院伊朗问题代表胡克周三表示,预测显示今年全球石油供应将比需求多40万桶,这一事实应该有助于美国更加积极地努力使伊朗的石油出口减少到零。他称,伊朗目前的石油日产量从不足100万桶增加到110万桶。

  OPEC秘书长Mohammed Barkindo周二表示,对伊朗的制裁以及对豁免协议的质疑正在制造市场不确定性,因为OPEC试图通过限制产量来平衡石油市场的供需。

  基于OPEC的减产计划,WTI原油期货在过去一周里小幅上涨,截止发稿时间,报58.34美元/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今日,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因不足50元/吨,国内成品油调价首次搁浅,按照成品油10个工作日一次调...

03月14日 16:57

  随着美国原油和燃料油库存意外下降,国际油价已攀升至今年以来最高水平。  截至当地时间3月13日收...

03月14日 15:45

正如每次油价下跌后支撑油价的永远都是来自于供给的变动一样,而原油作为大宗商品之王,其本身的供应变动并...

03月14日 15:4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3月14日 13:4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3月14日 13:42

  周四(3月14日),亚盘时段,油价持续走高,因委内瑞拉的产量下降、OPEC产量削减、需求相对强劲...

03月14日 13:24

  北京时间周三(3月13日)22:30,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8日当周美...

03月14日 08:06

  周三(3月13日),国际原油价格走高。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持续减产,且美国制裁其成员国伊...

03月13日 19:55

  当前EIA原油库存数据表现出忽上忽下的特征,无法辨别当前原油需求层面的稳定变化。我们预计当前原油...

03月13日 19:55

我国将在3月14日24时迎来年内第5轮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本周期内国际原油市场摇摆不定,导致国际油价...

03月13日 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