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国贸期货:11月19日日评

2018-11-19 10:19:1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佚名

  

  一、国内方面

  习近平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主旨演讲称,中国关税总水平超出对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也低于大多数发展中国家;中国近14亿人口的大市场必将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之源,活力之源;中国将继续大幅放宽市场准入;中国发布了外商投资准入新的负面清单,在金融、汽车、飞机、船舶等领域进一步开放。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六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讲话,应持续推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一直保持在30%以上,同时正在加快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今年,消费对中国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78%,中国经济长期稳定向好的总体势头会继续保持下去。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军民融合发展座谈会上表示,自2016年3月以来,10家军工央企已在证券市场累计融资718亿元,在产权市场引入社会资本485亿元,国企和民企在军民融合领域实现新发展。

  央行召开金融机构货币信贷形势分析座谈会。易纲指出,针对部分企业仍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融部门要主动担当,合理规划信贷投放的节奏和力度。

  发改委:健全新型城镇化建设投融资机制,在债务风险可控前提下,保持有效投资力度和精准性,健全地方债券发行管理制度,补齐外部性强的城市设施软硬短板;引导非公有制企业进入特许经营领域,优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推动形成市场化可持续的城市建设投入运营机制。

  财政部:加快对政府投资基金、主权财富基金、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政府购买服务、政府债务项目等各项政府投融资活动实施绩效管理,实现全过程跟踪问效。

  刘士余主持召开部分证券公司负责人专题座谈会,了解券商关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工作进展,听取关于上证50ETF期权运作及相关风险对冲工具发展的建议。会议要求行业进一步发挥市场中介的专业力量,继续以市场化、专业化、多样化方式,尽快、务实、有效地服务和支持具备发展前景的民营企业走出困境,支持长期资金进入市场,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强调,要加快建设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打造农业科技创新的新高地、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大平台、各类创新要素紧密结合的好载体,推动农业科技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现代化提供支撑。

  国内成品油价创4年来最大降幅,11月16日24时起汽油价格每吨下调510元、柴油下调490元;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下调0.4元,0号柴油下调0.42元

  二、国际方面

  美国9月国际资本净流出291亿美元,前值净流入由1082亿美元修正为1081亿美元;9月长期资本净流入308亿美元,前值由1318亿美元修正为1317亿美元;中国9月所持美国国债减少137亿美元至1.15万亿美元,创逾一年新低;日本9月所持美债下降19亿美元至1.03万亿美元。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美联储的加息政策是渐进的,不会过慢或过快加息;当前利率接近中性水平;截止到目前并未看到股票市场释放出清晰信号;政策利率仅略高于通胀水平;美联储应该考虑全球经济前景;预计明年通胀不会大幅上升。这是克拉里达自8月获得参议院确认提名以来首次公开发表评论。

  美联储卡普兰:预计2019-2020年经济增速将会放缓,全球风险偏向下行;通胀压力正不断积聚,不过美联储政策存在一定宽容度;美联储未来还会数次调整利率,个人不会就此做出预测。

  美联储埃文斯:呼吁进行渐进加息;鉴于美国经济前景,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至大约3.25%是合理的;利率可能需要比预估的中性利率水平2.75%高出大约50个基点,但可能会调整至略高或略低的水平;经济前景十分积极,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2.5%。

  美联储哈克(2020年票委):不认为12月加息是谨慎的举措;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强劲的就业增速很可能将放缓;并不对股市波动感到意外;当前温和的通胀数据为美联储提供了足够的空间来渐进加息。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称将会在11月25日最终敲定协议,之后将提交给议会。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支持英国脱欧的大臣将会在下周进行会面,此次会面将聚焦英国脱欧机制的担保问题。大臣们将会调整脱欧担保机制中的措辞,以避免英国永久受限于关税同盟中。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预计欧元区经济扩张将在未来数年内持续。经济增长前景面临的风险依旧大体均衡。没有理由预计经济扩张将突然中断。近期经济增长有些减弱。现在更加迫切需要完成经济和货币联盟。受关税影响最严重的企业可能会削减投资。未来数月必须密切关注贸易风险。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APECCEO峰会上表示:保护主义在某些国家日益加剧;世界经济需要透明的贸易规则。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11 页  首页 上一页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为您推荐

宏观股指 观点:周初市场或将调整,上涨幅度恐将收窄 周初市场或将调整,整体上涨幅...

11月19日 09:19

11月16日期货晚盘分析 1)沪铝 沪铝:价格开启C浪的(3)征途,下方的支撑:11700...

11月16日 19:46

聚丙烯:期货涨幅有限 现货延续跌势 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杨娟)11月16日讯:大连商品交易所PP...

11月16日 17:26

盘面情况:郑州PTA1901合约开盘报6450元/吨,收盘报6568元/吨,较上一个交易日涨136元...

11月16日 16:05

瑞达期货:PVC强势整理反弹有望延续 盘面走势:PVC1901合约开盘6455元,最高6490元...

11月16日 16:05

国外盘面:11月16日,洲际交易所(ICE)旗下的加拿大温尼伯商品交易所油菜籽合约成交冷清,截至15...

11月16日 15:51

外盘走势: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周四收高,受助于美中恢复贸易磋商希望重燃。中国是全球最...

11月16日 15:47

1.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上周EIA库存增加1027万桶至4.421亿桶,预期...

11月16日 11:27

期权策略 豆粕期权:CBOT美豆1月合约收至889美分/蒲式耳。受新的出口销售、收割步伐较预期...

11月16日 11:26

周四,国债期货继续走强,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涨0.09%,5年期主力合约涨0.06%,2...

11月16日 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