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迈科期货:2019.01.14早评精要

2019-01-14 08:55:04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迈科期货 专栏

  原油 经过连续九日上涨后周五国际油价高位回落,获利了结明显。同时市场再次对全球经济增速放缓表示担忧,美股同步下跌。不过欧佩克+减产已经开始实施,供应端收缩仍对油价有所支撑,后期关注库存数据是否好转。 SC短多逢高止盈。

  贵金属 美元指数近期向上测试压力位,美国政府继续停摆,以及美联储官员讨论未来货币政策走向。外盘黄金窄幅震荡,沪金因为人民币升值因素,近期调整幅度较外盘偏大。总体来看,影响贵金属价格上涨的因素减弱,但利空因素不明显。 沪金关注283附近支撑,减持后的剩余多单暂持。

  黑色 上周黑色商品除铁矿外皆有所上涨,其中焦煤表现最为强势;周五夜盘减仓偏弱震荡。现货上,上周钢材窄幅震荡,进口矿价格冲高回落,煤焦稳中有跌。成材方面,节前需求端仍赖冬储,而目前价位对贸易商吸引力有限投机需求偏弱;需求看钢厂高炉开工率回升,MS数据也显示螺卷产量齐升,预计后续库存将加速累积,但高点大概率不及去年;钢价涨跌两难节前震荡为主,盘面基差修复下偏强运行。铁矿方面,海外矿山发运量及到港量皆有下降,沃尔科特港火灾事故叠加力拓港口泊位检修影响,预计近期澳矿发运将有明显回落;需求看港口日均疏港量反弹港口库存下降,钢厂冬储补库进行时厂库继续上升且相较于往年水平仍有补库空间,进口矿价格节前支撑较强但盘面受汇率升值因素影响而回调,后续汇率若企稳则关注盘面整数位支撑短买机会。焦炭方面,第六轮降价后西北地区部分焦企面临亏损有主动限产意愿,其他地区开工率仍保持高位,山西因天气原因发运受阻焦企库存持续攀升;钢厂目前库存高位采购减缓,贸易商出货为主港库下降,焦价持续弱势但成本端支撑较强继续降价空间有限,盘面先于现货反弹但预计难以持续。焦煤方面,蒙煤通关低位澳煤本月开始报关,内煤受山东煤矿安全论证影响边际收缩,周末陕西神木发生严重矿难预计节前安全问题影响多数煤矿面临提前停产;需求方面下游多轮补库后焦钢企业库存升至高位,且焦企面临亏损也将减少焦煤采购;供需两弱下预计现货仍维稳,而盘面受供给端利好刺激或仍有上升空间。 单边暂观望;多卷空螺、螺纹多05空10、铁矿多05空09套利继续持有,焦炭多05空09正套部分止盈;关注多远月煤焦比机会。

  油脂油料 周五,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上涨,因为投机基金空头回补,周末前交易商调整仓位。由于巴西阿根廷天气恶劣,市场担心南美大豆产量前景,多家机构下调南美大豆产量预测数据,支持豆价上涨。美国政府官员称中国最高贸易谈判员将于本月访问华盛顿进行高级别谈判,中美贸易关系的改善进一步支持谷物价格。但国内的需求令人担忧,制约大盘的上涨空间,尽管贸易谈判进展良好,但中美贸易关系依然紧张。非洲猪瘟可能造成豆粕需求急剧下滑,也给豆价造成一定下跌压力。

  中美谈判顺利及巴西天气干旱炒作令前半周美豆一度涨至927.6美分,但巴西官方发布大豆产量高于市场预期,令周四晚美豆回吐此前全部涨幅,周五下午三点美豆3月911周比跌4.2美分。MPOB报告显示马来西亚12月末棕油库存飙至新高,以及进口巴西大豆压榨利润明显改善,产业客户套保及资金获利回吐令下半周连盘油脂也回吐部分涨幅。周五油脂现货虽跟盘滞涨回落,但国际原油因减产大涨,豆粕胀库令油厂开机率大降,节前备货持续令油厂走货加快,国内豆油库存降至156万吨以内,基本面好转令油厂挺价意愿较强,预计节前备货前油脂回调空间不大。 期货:油粕观望,等待跌稳再逢低补库。

  期权:卖出看涨期权。

  苹果 客商陆续准备春节备货,年前果农有变现需求,多数果农不再挺价,近期走货情况略有好转。苹果消费情况仍不太理想,市场氛围偏空,但较之前有所好转。替代水果橘子、橙子集中上市对或苹果消费形成一定冲击。综述,长期来看,年后进入消费淡季,应季水果柑橘等逐渐退出市场,期价或震荡偏弱运行。短期来看期价已接近成本附近,继续下跌可能性不大,期价或将回调。 多单轻仓持有。

  纸浆 期货市场反弹,现货市场依旧平淡,市场基差交易已结束,目前基差已回归正常水平,后市或回归基本面主导。全球纸浆库存高企,缺少下降动力。国内库存较上月略有下降,但仍不及预期。纸厂成品库存高企,年底厂家有回笼资金心态,目前急需去库存。环保政策趋严,利润下滑,部分工厂停工检修。人民币止贬回升,贸易商进口成本压力有所缓解。废纸浆价格上调,对纸浆市场有一定提振。综述,中长期来看基本面偏弱或将持续,纸浆价格承压。短期来看,目前基差交易刚刚完成,市场处于整理阶段,期价或震荡运行。 空单止损观望。

  白糖 原糖价格在MA60附近呈现整理行情,快速的上涨行情暂告段落。市场主要关注焦点还是印度糖出口问题,国际糖协ISO估计18/19榨季市场由过剩750万吨或将变为短缺150万吨,市场情绪在好转。中国市场上,新糖在上市阶段,北方甜菜糖陆续收榨,南方各产区由于降雨,不少糖厂出现断槽。从年前的销售来看,广西糖日均万吨水平,支持价格的稳定。盘面上,价格低位整理。 期货:空单减持。

  期权:卖出看涨或同方向组合。

  纺织原料 中美谈判仍未公布明确结论,市场推升热情缓解,价格连续几日整理,若价格的迹象上涨还需实质性利好推动.中国市场,新棉采摘收购进入收尾阶段,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在交售及下游需求。临近年关终端库存积压,各个环节以清库、回笼资金为主,现货市场压力较大。甚至有一些加工厂由于接单量不佳,提前开始春节放假。盘面上,价格确认支撑重返震荡行情。 14650-16500区间操作。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宏观&大类资产  宏观大类:展望风险偏好的回升  经济数据继续刻画着周期性回落的故事。1...

01月14日 08:55

宏观股指 观点:谨慎应对股指交割周 短期来看,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本周为股指期货交割周,同时为重要经...

01月14日 08:55

1月14日,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进入第24天,由于特朗普和民主党因边境墙建造费在预算问题上僵持不下,美国...

01月14日 08:53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谨慎持有 2*IH1901/IC1901比值扩大合约  本周...

01月11日 19:43

摘 要1.宏观:今年宏观环境不确定比较大,对农产品来说,油粕的价格波动主要是围绕中美两国的政策变化,...

01月11日 14:43

宏观股指 观点:股指再度冲高回落,短期仍有整固需求 晚间美三大股指延续反弹,美联储主席表示将在利率问...

01月11日 09:28

原油美联储主席表示愿意调整加息速度,市场情绪偏暖,国际油价连续第九个交易日上涨。本轮油价反弹的根本动...

01月11日 09:13

纸浆期货最新消息:中金在线期货1月10日讯,今日纸浆期货主力合约1906开盘报5306元/吨,截止发...

01月10日 14:45

{Pages_sel:有色金属:贵金属} 贵金属 1、宏观事件及数据: 英国下议院以303票对296...

01月10日 10:53

宏观股指 观点:政策利好持续加码,股指延续上行趋势 美三大股指、WTI原油延续反弹。国内市场,早盘受...

01月10日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