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原油多头“攻城略地”后下一步会怎么走 继续进攻?

2019-01-13 11:06:01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吕双梅

  自去年12月28日起,国际原油价格成功实现九连涨,创出近10年最长连涨。美原油自2018年12月17日以来首次重回50美元关口上方,布伦特原油也重新站回60美元以上。分析人士认为,美原油和布伦特原油已经同时进入技术性牛市。

  1月9日美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涨幅较大,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WTI 2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涨2.58美元,至52.36美元/桶,涨幅5.18%。洲际交易所布伦特3月原油期货合约收盘涨2.72美元,至61.44美元/桶,涨幅4.63%。

  “沙特在计划削减石油出口量的基础之上再放利好,表态称将努力平衡原油市场,如有需要会进一步减产,这有效提振油价涨势。”金联创原油分析师李琳表示。

  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力赫表示,他相信,除非出现意外情况,否则OPEC及其盟友采取的限产行动,将使油市恢复供需平衡。法力赫称,不排除未来呼吁OPEC及其盟友采取进一步行动的可能性。沙特2月原油出口量将为710万桶/日,低于1月的720万桶/日。

  方正中期期货原油分析师隋晓影表示,作为减产的主力,近期沙特的表现可谓是给市场注入了“强心剂”,在去年年底产油国达成减产协议后,市场一致不看好今年上半年的减产,但都是猜测。目前从机构调查的数据来看,OPEC12月原油日供应量减少46万桶,至3268万桶,降幅最大的是沙特。沙特去年12月日出口原油约730万桶,而去年11月为每天790万桶,近期沙特方面表示计划将1月和2月的原油日出口量分别降至720万桶和710万桶,旨在平衡市场。“沙特作为减产的主力军,能做出大幅削减供给的表态及行动令市场欣慰,同时也推翻了前期的预期,这剂猛药的效果还将发挥一段时间。”

  与此同时,李琳认为,油价的反弹也受益于宏观风险偏好的回升。“市场对中美两国贸易谈判的良好预期令美元的避险吸引力降低,而美联储FOMC 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鸽声’嘹亮也对美元造成打压,进而对以美元计价的原油等商品形成支撑。”

  1月10日凌晨,美联储公布12月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许多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鉴于通胀压力减弱,美联储有能力对进一步收紧政策保持耐心。多数政策制定者表示,在会议上加息是合适的,少数委员支持维持政策不变。美联储官员认为,未来加息的幅度和时点不如以前明确。委员们还强调,政策“并非处于预设路线之上”,数据将决定进一步的行动,“未来加息的最终终点”仍然未知。

  在李琳看来,沙特的表态有力提振油价涨幅,而风险情绪持续改善也对油价构成支撑,随着OPEC+减产协议落地,原油有望在一季度录得良好表现。

  惠誉表示,相信原油价格将会在2019年有进一步上涨,但波动性也持续存在。惠誉认为,支撑油价的因素包括美国对伊朗的制裁以及新兴市场持续强劲的需求。

  隋晓影认为,在宏观面及基本面利好共振的情况下,油价连续推涨,但上涨并非一蹴而就,目前内外盘原油价格处于前期多空争夺平台,短期突破仍有上行空间,否则将是一波回调蓄势,中期看涨的策略不变。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新年伊始,我们在1月1日原油市场年度展望中预期2019年上半年原油市场将偏强运行,1月4日再次发...

01月13日 08:50

中油网讯:国际原油价格隔夜下跌近2%,回吐周线涨幅至51.59美元收盘。国际油价的下跌令下周成品油调...

01月12日 15:03

  按照“十个工作日”一调整原则,下周一(1月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将进行2019年内的第一次...

01月11日 21:45

  过去数十年间,石油美元就如同全球多个石油国经济的梦魇,一旦美元开启某种金融限制,一些石油国则可能...

01月11日 20:37

按照“十个工作日”一调整原则,下周一(1月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将进行2019年内的第一次调整...

01月11日 19:48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谨慎持有 2*IH1901/IC1901比值扩大合约  本周...

01月11日 19:43

  沙特决心挺价,产量伴随出口双降  受油价下跌影响,以沙特为首的主要产油国近期积极表态落实去年12...

01月11日 14:59

  由于美联储表态称将继续观察加息政策的影响,增强了经济增长前景,国际油价10日继续上涨,创下近十年...

01月11日 14:58

中油网讯:日内国际油价震荡于52.50美元附近,成品油调价窗口于下周一开启,按照成品油调价幅度不足5...

01月11日 14:33

  周五(1月11日),美油小幅下跌。美油料连续第二周上涨,且录得逾两年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本周迄...

01月11日 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