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半个月大涨20%!原油市场的春天就这么来了?

2019-01-13 08:50:01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杨安董硕

  新年伊始,我们在1月1日原油市场年度展望中预期2019年上半年原油市场将偏强运行,1月4日再次发文强调:2019年一季度上涨过程或许会有反复,但整体油价将大概率进入重心上移周期,10—15美元的上升空间值得期待。自原油低位上演长阳反转以来,半个月时间国际原油价格一路飙涨,SC此轮上涨累计涨幅高达20%,越来越接近预期目标。

  近半个月以来原油市场影响因素逐步转暖,基本面好转库存压力下降以及市场对OPEC+减产开始乐观,市场主流观点逐步由悲观怀疑转向谨慎乐观,尤其本周以来可谓利多因素占据了主导地位,一是OPEC减产幅度超预期,在沙特的努力之下,超预期的产量下降给予多头重要的力量。二是美国原油产量的增速放缓以及美国原油库存的下滑,进一步扩大了多头的优势。最后美联储的鸽派言论让美元指数快速破位下行。

      总结来看,市场的多头氛围已经十分浓厚,下一步市场要做的就是心理预期的好转。对于未来市场的走向,市场焦点将主要集中在以下两个层面。

  一、宏观风险消退,市场预期向好

  在经历了油价的频频暴跌之后,我们对于宏观风险的担忧比任何时候都严重。在宏观风险的预期下,在美股持续性的暴跌下,原油价格硬是被强行拉下来了10美元之多,这10美元的幅度,回头看,如果没有宏观风险的预期,恐怕是难以出现。
      二、基本面强势转变,价格影响机制发生变化

  我们在之前的报告中多次提到,我们即将迎来原油价格影响因素的风格转变,在宏观风险消退的情况下,这种风格的转变被加速了,目前原油价格的走势已经回归到基本面主导。

  基本面的情况现在是相当地乐观,这从周三晚上的两则市场消息中可以看出。

  1。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欧佩克+的减产决定令12月产量下降60万桶/日。沙特目前的原油产量为1020万桶/日。1月将会进一步减产。OPEC+不会允许原油库存超过正常水平。

  2.EIA报告:上周美国国内原油产量减少0万桶至1170万桶/日。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168万桶至4.397亿桶。

  对于第一个消息,市场可以说非常意外,按照12月初达成的协议,沙特原油产量应该减少到1031万桶/日,可现在沙特提供的数据已经下滑到了1020万桶/日,并且沙特表示一月份仍将会继续减产。我们都知道沙特是OPEC国家的实质领导,也是减产的主力军,只要沙特动起真格来努力减产,那么减产执行率一定会非常高,市场供需平衡的恢复时间也将会提前。
      对于第二个消息,我们之前在报告中也提到过一点就是,随着价格的下跌,美国页岩油产量将会出现增速放缓的迹象,这让市场对于页岩油的担忧缓解了不少。虽然美国原油开采成本这几年间被极度压缩,但由于人工成本和物料成本的上涨已经给使得页岩油成本压缩到了极限,当前美国页岩油成本大约在45—50美元/桶,当前的价格水平将会抑制原油产量的增长。

  其实沙特在预期管理上做的还是相当不错,大家都知道美国的EIA库存影响是油价变动的关键,于是沙特就带领OPEC国家减少对美出口,试图从高频数据上扭转市场的预期。目前OPEC和加拿大都因为减产问题而减少对美国的原油出口,最终这些数据都会体现在库存上。
      另外,我们还需要重点关注伊朗和委内瑞拉的情况,美国最近有消息称要加大对伊朗的制裁,那么在180天的豁免时间到来之后,美国会不会收紧伊朗的政策呢?委内瑞拉由于国内惊人的通货膨胀,国家已经陷入半瘫痪状态,受此影响之下,有机构预测委内瑞拉的原油产量仍将会继续下滑20万桶/天。
      所以从基本面而言,当前沙特做的不错,基本面的强势预期已经回来了,再加上目前影响油价的关键因素已经从宏观转向基本面,所以未来油价大概率仍将保持强势。

  展望后市,对于2019年上半年保持相对乐观,下半年的情况需要到时候再进行评估。至少在基本面方面,沙特将会带领OPEC国家向着实现布伦特70美元以上的目标实现,并且我们也认为沙特有这个能力实现。总体评估过后,我们认为在今年上半年总体操作应以把握做多机会为主,所以在策略方面,当前阶段首推布伦特月间价差。(作者单位:海通期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油网讯:国际原油价格隔夜下跌近2%,回吐周线涨幅至51.59美元收盘。国际油价的下跌令下周成品油调...

01月12日 15:03

  按照“十个工作日”一调整原则,下周一(1月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将进行2019年内的第一次...

01月11日 21:45

  过去数十年间,石油美元就如同全球多个石油国经济的梦魇,一旦美元开启某种金融限制,一些石油国则可能...

01月11日 20:37

按照“十个工作日”一调整原则,下周一(1月14日24时),国内成品油价将进行2019年内的第一次调整...

01月11日 19:48

  品种分析  金融衍生品  股指:建议谨慎持有 2*IH1901/IC1901比值扩大合约  本周...

01月11日 19:43

  沙特决心挺价,产量伴随出口双降  受油价下跌影响,以沙特为首的主要产油国近期积极表态落实去年12...

01月11日 14:59

  由于美联储表态称将继续观察加息政策的影响,增强了经济增长前景,国际油价10日继续上涨,创下近十年...

01月11日 14:58

中油网讯:日内国际油价震荡于52.50美元附近,成品油调价窗口于下周一开启,按照成品油调价幅度不足5...

01月11日 14:33

  周五(1月11日),美油小幅下跌。美油料连续第二周上涨,且录得逾两年来最大单周百分比涨幅。本周迄...

01月11日 14:00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1月11日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