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梓木弈期:商品期货1月14日操作建议与重点品种推荐

2019-01-14 08:58: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梓木弈期 专栏

  化工品、黑色金属经历大幅下跌之后,目前趋势角度分析都属于低位区间盘局,第一轮反弹也接近尾声,提防本周短线拉高之后的回落,待继续盘整一段时间或者再次急跌一小轮之后的第二轮反弹将比当前要强,当两轮反弹完成之后预计迎来第二轮的趋势下跌,届时可顺趋势做空。当前无趋势参与价值,操作建议均为短期操作思路。

  螺纹1905

  



  如果说螺纹整体是趋势已经进入下跌通道的话,今年上半年的反弹应该分为两轮来进行,而当前的第一轮已经走到了尾声阶段,也就是这一轮的时间所剩不多,但是量能和反弹高度仍存在矛盾,本周仍然存在急拉释放量能的可能。

  螺纹钢上周总体是维持高位的横盘震荡为主,日内偶有急拉创出新高,周五收盘价格仍收于4小时短期均线之上,仍属短线强势区域,本周或有急调,但是3490之上继续保持多头思路,等待急拉释放量能。

  甲醇1905

  


  首先趋势观点上我们继续维持前期思路,下跌趋势尾声, 首先目前不存在趋势盘,也就是没有趋势参与价值,一切思路都保持短期交易,上周在维持高位震荡收盘之后,第一轮反弹已经接近尾声,本周如果出现急拉反而要小心之后的回落,应及时逢高多单止盈,带再次回落之后或继续横盘震荡或短期下跌一波,之后的第二轮反弹强度应该超过第一轮。

  本周前期思路保持2470之上的短多。

  pta1905

  


  pta上周表现和前期预测基本一致,由于前期pta下跌幅度较大,距离均线压力较远,有足够的空间拉动价格,所以前周我曾建议同样是化工,pta比甲醇更值得参与做多,而且上周的走势情况确实pta更强一些,说回眼前走势,周五价格收于4小时短期均线之上,但未完全站稳,5900之上继续保持低多思路,上方目标6200-6250,如果本周出现急拉之目标位附近,建议多单离场提防拉高释放量能之后的回落。

  沪镍1905

  


  上周收盘于4小时短期均线之上,长短均线出线金叉,说明波段转强,但是日线格局还没有进入强势区间,所以目前以短线看强,波段看震荡的思路对待,下方支撑90600一带,本周可借回调逢低参与短多。

  塑料1905

  


  近两周以来,塑料多次回落至日线短期均线附近获得支撑,而日线短期均线正逐步抬高,形成了价格重心上移的局面,说明波段的反弹仍未结束,仍需要拉高释放量能,本周前期保持8570之上的短多思路。

  沪锌1903

  


  沪锌去年经历两轮中线下跌,已达低位,但是今年趋势主向仍未空头市场,当前属于阶段性低位的区间盘整,上方20600存在周线短周期的波段压力,而当前日线趋势格局依然较弱,目前来说考虑20600之下的短空,但是后期主要参与还是以月线短期均线22000为压力的趋势空单。

  苹果1905

  


  苹果近一个月以来我们的思路始终保持做空不变,并于高位多次提示趋势做空,当前日线继续保持弱势下跌格局,本周继续保持趋势做空思路,风控10850,下方目标10000之下。

  动力煤1905

  


  郑煤在燃料煤之中一直是一个特立独行的品种,其走势与黑色金属以及焦煤、焦炭都相关度不大,但是在黑色金属没有合适趋势参与机会的当前可以重点跟踪一下,目前其价格处于周线的短期均线之下,而4小时经过横盘反弹之后,价格也回落至短期均线之下,形成趋势与波段的同向要求,而且09合约价格高于05合约,说明现货价比预期低,存在有一定的安全边际,05周线压力位573,可逢高分批建仓,长远趋势角度考虑做空09合约更合适因为价格更高,09合约的周线压力580,可逢高分批建仓。

  如需更多期货行情分析,请关注  http://blog.cnfol.com/yiqicaifuzixun  中金博客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有色金属 【沪铜】中长期仍将弱势运行 短线观望 智利12月铜...

01月14日 08:55

1月14日橡胶螺纹焦炭做单盘前观点今日商品将表现如下:一、螺纹:1905rb今日会开于3525,会在...

01月14日 08:53

早盘提示:上周市场波动较大,美原油冲高回落报收51附近,内盘高开低走,日线红柱反弹,注意红柱缩头调整...

01月14日 08:46

2周,美豆03合约跌1.26%收910.4美分/蒲,美11号原糖03月合约涨6.96%收12.76美...

01月14日 08:45

受央行降准叠加贸易和谈利好支撑,上周工业品集体实现一波反弹回升,以原油带动的化工板块涨幅最为明显。经...

01月14日 07:07

周五晚间螺纹、甲醇、PTA等成交活跃的代表性商品延续报收高位十字星,期价站上各整数关口之上,短期或还...

01月13日 20:43

姜涞看盘:1-14商品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外盘美原油在经过连续反弹后高位震荡,国内商...

01月13日 11:48

上周沪铜市场开盘在47196的位置后行情开始拉升,盘中最高触及到了47920的位置后行情冲高回...

01月13日 09:05

焦炭1905操作建议;焦炭今日突破压力走出增仓上涨,前期压力1943破位后格局转强尾盘收涨站上197...

01月11日 19:47

今天国内商品期货市场收市,三市大部分商品反弹收红,黑色系领涨,焦煤收涨3.53%领涨三市,焦炭收涨2...

01月11日 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