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1月14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1-14 08:53:55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1月14日,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进入第24天,由于特朗普和民主党因边境墙建造费在预算问题上僵持不下,美国政府创史上最长“停摆”。不少受到影响的美国工薪阶层已经被迫无薪休假20多天了,对于他们来说,现在最紧迫的是怎么生活下去。今日期货市场会受到美国政府“停摆”影响吗?

  1月14日,美国联邦政府关门进入第24天,由于特朗普和民主党因边境墙建造费在预算问题上僵持不下,美国政府创史上最长“停摆”。不少受到影响的美国工薪阶层已经被迫无薪休假20多天了,对于他们来说,现在最紧迫的是怎么生活下去。今日期货市场会受到美国政府“停摆”影响吗?

  

2019年01月14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一、上周五收盘以及夜盘回顾

  【商品期货涨跌互现 农产品普跌】周五,国内商品期货涨跌互现,黑色系期货普涨,焦煤涨超3.5%,焦炭涨超2%;能化品涨跌不一,窄幅震荡;贵金属及有色金属多数飘绿,表现温和;农产品普跌,纤板领跌,跌超4%。

  【上海原油期货行情速报】上海原油期货午盘收盘,主力合约SC1903收涨1.09%,成交量超51万手。本周主力合约累计涨7.26%。

  二、昨日重磅事件or数据回顾

  【财政部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财政部日前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资金管理办法》。专项资金对下列事项予以支持: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打赢蓝天保卫战其他重点任务;氢氟碳化物销毁处置;党中央、国务院交办的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其他重要事项。

  【2018年中亚天然气管道向中国输气逾474亿标方】中新社报道,记者11日从霍尔果斯海关获悉,截至2018年12月31日,2018年中亚天然气管道向中国输气474.93亿标方,同比增长23.08%。

  【证券日报:钢铁业保持向好态势 还需抑制新增产能冲动】证券日报刊文称,随着我国去产能战略任务的实施,钢铁业开始持续向好,业绩也大幅提升,钢铁业已进入了一个减量创新发展的新阶段,但是,不可以忽视的是,行业仍然存在很多问题和挑战,在此时,监管层提出要严禁钢铁新上项目扩大产能,提醒的非常及时,一定要严禁新增产能的冲动和应被淘汰产能的“死灰复燃”。

  【报道】期货市场在2018年继续保持平稳运行。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资料显示,2018年全年,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30.29亿手,累计成交额为210.82万亿元,同比分别下降1.54%和增长12.20%。

  【2018年期货和期权品种进一步扩容】在市场稳健运行的同时,期货和期权品种进一步扩容。2018年,我国共上市原油期货、纸浆期货、乙二醇期货和两年期国债期货4个期货新品种,并推出了铜期货期权,其中,乙二醇期货是我国第51个商品期货品种。截至2018年年底,我国上市的期货和期权品种数量达61个,其中商品期货51个、金融期货6个、期权4个,覆盖了农产品、金属、能源、化工等国民经济主要产业领域。

  【中证报:1月商品市场不悲观】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深化,去产能已告一段落,环保政策不再“一刀切”,大宗商品已经告别了单边上涨的牛市阶段,投资逻辑亦从“供应侧”转向需求侧。对于经济下行压力的担忧使资金看淡商品市场,但美联储加息放缓,国内央行降准呵护流动性,各项稳增长措施密集出台,有助于实体经济的回暖,基建资金逐步到位也将有力保障基建项目开工建设,对商品的短期走势具有正面影响。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期货市场去年开放迈出了很大一步】方星海表示,期货市场去年开放也迈出了很大一步。我们有三个品种引入了境外的交易者,全球投资者都可以参与交易,原油、铁矿石,PTA,PTA现在境外交易量占到10%左右,原油、铁矿贮仓量差不多占到10%,今后我们继续推进期货市场的对外开放,使得中国期货价格在全球获得非常大的影响力。

  【山西紧急开展应急减排措施督查】针对近期连续出现的重污染天气,山西省紧急组织全省开展应急减排措施督查,确保各项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各地错峰生产绝不能放松要求,工业企业排放标准必须服从区域环境容量,对达标排放的高排放行业企业不能放任不管,也要根据环境容量要求加大管控力度;二是散煤治理不能放松,要在确保群众温暖过冬的前提下,全面推进散煤洁净煤替代;三是继续采取机动车管控措施;四是不放松工地扬尘管控。

  【国内钢价窄幅上扬 铁矿石市场稳中上行】国内现货钢价随期市上行而有所上涨,但涨幅有限,在需求总体走弱的背景下,成交从一时的增长又走向相对清淡。铁矿石市场稳中略有上行,矿商信心总体尚可。相关机构分析认为,目前市场上的库存压力有限,对钢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短期内现货钢价将维持盘整运行的态势。

  【塔里木油田25口“血栓”井恢复“元气”暖今冬】“沉睡”半年之久的克深2-2-8井,实施连续油管解堵作业,恢复日产天然气30万立方米。截至目前,西气东输气源地之一的塔里木油田,已通过25口“血栓”气井“元气”恢复,日增天然气324万立方米,今冬向下游累计增供天然气7.8亿立方米。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1.6-1.12这一周,对于瓦楞包装行业而言,最为引人关注的就是废纸价格明显有大面积上调之势,普...

01月13日 15:53

面对这一周的走势,微澜之词可描述:这是自3179低点以来的第七周,整周波幅84个点,已经创了新低以来...

01月13日 11:05

美元指数,本周美元指数呈现连续下跌态势,为去年12月21日以来的第四周下跌,全周跌0.53%至95....

01月13日 11:05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消息,2019年1月中旬,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等地又面临一轮区...

01月13日 08:18

  一、价格走势:  据统计本周国内对二甲苯出厂价格走势暂稳,周末平均价格为8100元/吨,较周初价...

01月12日 13:44

  一、市场综述  据统计,本周国内萤石市场价格走势暂稳,周末价格为3600元/吨,较周初价格360...

01月12日 13:44

  一、价格走势  国内BDO市场行情弱稳运行,根据生意社监测的样本数据显示,本周初周末国内BDO市...

01月12日 13:44

  一、稀土市场走势  本周国内稀土市场部分产品价格走势小幅下滑,截止到1月11日,镨钕氧化物周末价...

01月12日 13:44

  2018年以来,环保和去产能是焦炭行业的热点话题,也是影响焦炭价格变化的重要因素,在环保限产边际...

01月12日 09:38

  受大宗商品价格下行影响,2018年12月CPI和PPI同比涨幅明显收窄,其中PPI回落幅度尤其超...

01月12日 0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