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17位艺人被约谈 明星工作室要凉?

2018-11-30 16:42:27 来源:腾讯财讯 作者:佚名
摘要

继影视圈阴阳合同、霍尔果斯大量影视公司注销之后,昨日再有涉税消息传出。有消息称,3天内已有17位演艺人士被约谈,相关补税工作需要在12月15日前完成。

  焦虑情绪蔓延,影视行业危局难解?

  焦虑情绪的蔓延主要是由于各地细则和征收标准传闻的不确定性让影视行业人人自危。

  有的担心不止是严惩偷税漏税,而是要将之前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回收,有的还担心标准不统一会造成监管松紧对企业不公平,各类焦虑情绪蔓延开来。

  影视行业的危局仍未过去,影视股前景未知。

  一组数据说明问题:

  2018前三季度票房457亿,国庆档票房不及预期,全年票房达600亿目标将承较大压力。2018前三季度国内电影票房累计457.21亿元,同比增长14.12%;9日国庆档期(9月29日-10月7日)累计分账票房为18.92亿元,同比下跌21.92%,为近八年降幅最大。截至2018年11月11日,国内总票房为539.71亿元,受国庆档票房大幅下滑及国内电影市场整体增速放缓影响,全年票房到600亿不乐观,低于市场原有预期。

  从2015年6月的高点至今,影视公司的股价跌幅多数超过50%。

  特别是今年影视圈曝出的阴阳合同、天价片酬等问题,让影视明星范冰冰背上了9亿元的罚款,给不少有“前科”的影视从业者敲响了警钟。

  另外,近期广电总局发文表示坚决纠正高价邀请明星、竞逐明星的不良现象;卫视黄金档播出的综艺节目要提前向总局报备嘉宾姓名、片酬、成本占比等信息,嘉宾总片酬不得超过节目总成本的40%,主要嘉宾片酬不得超过嘉宾总片酬的 70%; 严禁签订收视对赌协议。严禁任何机构和个人干扰、收视率等数据造假。进一步具体的措施规范了综艺与影视行业在成本控制、合理营销推广上的行为。

  中信建投分析师武超则表示,短期看,可能会对相关作品制作的进程带来一定影响,长期看利好行业,对内容制作公司的成本把控等产生积极影响,行业内部分化加剧。

  影视版半年蒸发1227亿元

  据券商中国记者统计,自5月28日以来,影视板块持续下跌,影视指数跌幅达44%。

  

17位艺人被约谈 明星工作室要凉?


  个股方面,其中跌幅超过50%的共有4只股票,分别是当代东方、ST中南、唐德影视、慈文传媒,跌幅在40%-50%之间的共有6只,分别是捷成股份、中广天择、当代明诚、金逸影视、华谊兄弟、长城影视。整体来看,半年时间影视板块市值累计蒸发1227亿元。

  光大证券分析师孔蓉认为,内容监管及税收政策趋严,广电新规强化电视节目管控,广电强化税收监察,督促影视公司、明星工作室等进行16年以来申报纳税的自查自纠工作,18年初至今影视项目开工大幅度降低,税收政策收紧或将对全年影视产量造成进一步冲击,影视公司业绩将承压。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5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为您推荐

刚刚,乌克兰承认主动挑衅,故意忽视超短波电台发出的停船要求!25日,三艘乌克兰军舰硬闯俄罗斯领海遭俄...

11月29日 11:31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敞开了在12月加息之后、2019年加息预期可能下调的大门。12月加息是市场目...

11月29日 11:31

美国今年假日购物季的消费总量可能载入纪录史册,尽管黑色星期五前后的消费表现不如去年同期。根据全国零...

11月28日 09:33

知名意大利时装品牌杜嘉班纳(Dolce&Gabana)今天成为全网口诛笔伐的对象。   11月21...

11月22日 13:31

纽约时报全程逐帧分析沙特记者死亡案全过程,纽约时报根据现有视频录像,重现了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全过程,...

11月19日 16:58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周六(11月17日)表示,美国政府还没有就沙特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

11月19日 10:28

今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May)政府因一系列辞职事件而导致英镑大跌,而...

11月16日 08:16

特朗普怼马克龙,发了一条令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吃瓜群众都“瞠目结舌”的推特!因为这个推特的内容,竟是对法...

11月14日 10:32

近期,英国拟对40岁以上人群征“年龄税”,应对社会保障预算严重不足,要求该国中老年人“自掏腰包”支付...

11月13日 17:25

民主党夺回众议院 共和党保住参议院。11月6日,美国举行中期选举,两党就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35...

11月07日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