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脱欧协议疑云密布,辞职风波致英镑暴跌

2018-11-16 08:16:14 来源:汇通网 作者:BOFU

  今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 May)政府因一系列辞职事件而导致英镑大跌,而她期待已久的英国脱欧协议在公布数小时后就遭到质疑。

  在英国脱欧部长拉布辞职抗议与欧盟达成协议草案后,英镑兑欧元汇率即将创下今年来的最大跌幅。另外三位部长也紧跟着递交了辞呈。

  人们担心梅的英国脱欧协议可能会垮台,这使得英国金融市场陷入自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的抛售以来从未出现过的动荡。

  英国股市受到重挫,苏格兰皇家银行的股价下跌9%,这是自2016年脱欧投票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英国国债收益率也大幅下跌,5年期英国国债收益率有望创下自2016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当时英国央行在英国脱欧公投后出台了一轮刺激措施。

  英国经济未来的黯淡前景也反映在货币市场上,英国央行明年的加息几乎让投资者望而却步。

  通过信用违约互换对英国主权债务风险敞口的保险成本升至近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交易员们担心,梅的领导地位现在正处于严重危机之中。她将在近期举行记者招待会。

  野村证券策略师乔Jordan Rochester表示:“我们担心的是,看到这一消息的部长们将考虑是否最好现在就辞职,而不是等待。如果有更多的部长下台,特雷莎·梅就很难保住自己的职位。”

  梅周三表示,在5小时的会议后,她赢得了分裂的内阁,但周四的辞职引发了抛售,反映出市场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日益加剧。

  现在的结果猜测从“硬脱欧”到大选和第二次公投都有。

  在动荡的交易中,英镑兑美元下跌1.9%,至1.273美元,为今年第二大跌幅。

  市场对5月份谈判达成的协议草案提出了一些反对意见,但最新一轮辞职引发了英国资产的新一轮波动。这使投资者投向相对安全的政府债务。

  据消息人士称,由于英镑大幅下跌,英国金融监管机构联系了主要银行,要求它们就市场状况提供反馈意见。

  这位总理几乎没有表现出退缩的迹象,但欧洲怀疑论者、资深议员Jacob Rees-Mogg表示,梅已经向党内官员提交了多封不信任信。

  市场动荡

  对领袖地位遭受挑战的担忧反映在了外汇衍生品市场上,在这些市场上,英镑三个月和六个月的预期波动率指数达到了两年来的最高水平,极短期波动指数也有跃升。

  美国银行花旗的分析师表示,英国现在更有可能留在欧盟,或者以混乱的方式退出欧盟-一场“无协议”的英国脱欧-而不是按照梅提出的条件离开欧盟。

  荷兰合作银行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在未来几天,硬脱欧的真实前景可能会确保英镑保持疲软。任何事态发展似乎都会增加大选的风险,这可能会加剧英镑的脆弱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特朗普怼马克龙,发了一条令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吃瓜群众都“瞠目结舌”的推特!因为这个推特的内容,竟是对法...

11月14日 10:32

近期,英国拟对40岁以上人群征“年龄税”,应对社会保障预算严重不足,要求该国中老年人“自掏腰包”支付...

11月13日 17:25

民主党夺回众议院 共和党保住参议院。11月6日,美国举行中期选举,两党就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35...

11月07日 14:26

周三(11月7日)亚市早盘,美国中期选举结果陆续公布,即将在北京时间今日下午揭晓。市场也因这次“期中...

11月07日 10:57

周二(11月6日),这是全球市场的一个大日子。今日投资者将迎来美国中期选举,一些分析师将其视为201...

11月06日 09:35

重庆公交车坠江原因今日得已大白,重庆公交车女乘客,乘客刘某因坐过站,与公交车驾驶员冉某发生争吵,两次...

11月02日 15:01

11月2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分局对媒体公布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原因的调查结果。车内监控显示,车内一名...

11月02日 11:29

美国中期选举临近,共和党候选人的一则竞选海报,却惹怒了大西洋彼岸的英国民众。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11月02日 09:48

北京11月1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日应约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特朗普表示,我重视同习近平...

11月02日 09:43

地缘政治风险一直是2018年最重要的主题,其中贸易紧张局势升温、澳大利亚总理下台、交易员质疑土耳其制...

11月01日 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