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独孤金圣:黑色系神龙摆尾,空头惨遭屠杀

2018-11-15 18:03: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独孤金圣 专栏

  

今天的行情空头惨遭虐杀,黑色系这一招神龙摆尾的确是让很多人都没想到的,我们也中招了,但是也及时调整了,有时候错不可怕,可怕的是不认错,在市场当中总是自以为是,到最后可能就是一败涂地,其实交易的首要任务我认为不是赚钱,而是在想法设法的如何保住本金,试想如果连本金都没有了还谈用什么去赚钱呢,所以逻辑关系不要弄成本末倒置了。

  市场概况:

  周四焦炭、焦煤收涨2.5%,PVC涨2%,塑料、沪锌、沪锡、硅铁、沪铜涨逾1%,铁矿、沪镍、锰硅、沪铅、郑棉、热卷、沪金、沪银、苹果、棉纱、沥青、玻璃、PTA、沪铝、鸡蛋、白糖等收涨。工业品普遍小幅回暖,但原油仍跌逾3%,燃油、菜粕、玉米、豆粕跌逾1%,郑煤、线材、橡胶、郑醇、螺纹等收跌。 资金方面流入前三:焦煤1.29亿,沪银4690万,沪锡3392万;资金流出前三:郑醇3.19亿,螺纹2.86亿,焦炭1.59亿。黑色系分化严重,煤炭强势,但是资金关注也有分歧,具体操作策略关注下文分析。

  消息面汇总:

  1:据Mysteel,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会商结果,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叠加冬季供暖等污染排放因素,11月13日至15日期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汾渭平原将出现一次区域性重污染天气过程。

  2:对冲研投讯,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下沉督察发现高义钢铁有限公司违法倾倒堆埋钢渣问题后,山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

  


  3:对冲研投讯,据Mysteel库存数据,截至11月15日,本周螺纹社会库存317.45万吨,周环比下降18.99万吨。螺纹钢厂库存186.66万吨,周环比增加10.43万吨。产量方面,螺纹周产量344.96万吨,较上周增加3.68万吨。数据显示,社库下降,厂库增加,产量也是小幅增加。

  4:对冲研投讯,据彭博,中国发改委已在通过口头和会议形式通知全国主要港口,在今年年底之前,基本不再安排进口煤炭通关。只有个别为保障冬季供电有紧急需求的电厂,可以通过上属集团公司向发改委进行申请豁免。发改委表示,今年迄今为止的煤炭进口量,已经几乎达到去年全年水平。而发改委的目标是今年煤炭进口规模与去年持平,因此需要采取严格限制措施。现有传言进口限制政策将延长到2019年2月。据14日与会人士透露,此次进口煤会议精神,一是订完货的给卸货,不给报关,非要报送的电厂要上属集团公司打报告给发改委。二是已经卸货的,没通关的一律不得使用。另外海关有规定:14天未报关要交缴滞纳金。这对于煤炭来说是一个大利好。

  整个消息面在环保消息的笼罩,而且年底了力度和管控都非常的严格了,钢厂被迫减产这是必然的,前面没有特别重视,现在看来是形势严峻了,加上煤炭方面的限制影响这对黑色系的多头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

  独家分析:

  
苹果在昨天的分析当中我们指出目前区间修正11300-11700,震荡偏多修正一点。日内行情最低触及11390一线,日内整体是和昨天预判的一样震荡上扬,收盘在11580一线,上涨200点左右,波动不是很大,目前还是要继续看震荡上扬上方重点关注11700的压制。

  


  焦炭昨天我们分析的区间是2330-2380在区间高抛低吸,日内白盘杀跌到2330一线,午后在消息面的刺激之下上涨到2380上方,有效站稳了趋势线,如果按照昨天分析策略2330附近多单执行下去,收益还是很不错的。下个交易日焦炭的区间是2370-2405,可以考虑逢低先参与多单。

  


  焦煤是今天黑色系的领头羊,整个交易日都是表现的相对强势,一直表现的是震荡走高的走势,而且也破位了下降趋势线,另外站上了小时图120日线的重要位置,晚间区间是在1365-1390.

  


  最后说一下螺纹,这个是黑色系里面想多弱势的产品,目前日线图均线还是表现的继续空头排列,价格并没有站上5日线,但是由于考虑到煤炭的强势,可能存在补涨的嫌疑,所以晚上注意3850-3840一线支撑,上方压力3915-3950.

  本文策略不构成操作建议,如有参考盈亏自负,其他没有点评产品更多及时消息或者分析策略可以关注点赞评论转发。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期货主力品种布局策略: 【铁矿区间调整厚积薄发还将下行】 【基本面】现货贸易进口...

11月15日 17:33

原油1901操作建议;原油低开下探日线收长下影线阴线,虽然有反弹但整体还是处于弱势中。经过长期的深度...

11月15日 17:32

化工品 【甲醇】晚上压力2770附近 甲醇今天弱势震荡,小幅反弹;从日线来看,甲醇连续跌破支撑,...

11月15日 17:29

有色金属 【沪铜】强势上涨 关注做多机会 利铜出口收入较去年同...

11月15日 17:21

期市荣耀:(重磅)今日夜盘及11月16日重点商品期货操作资讯 【原油】 原油昨日封死跌...

11月15日 17:19

日内,国内期货市场涨多跌少,黑色系走势分化,螺纹高位回落,双焦偏强领涨板块,截止收盘,焦炭和焦煤各收...

11月15日 16:45

铜:伦铜在6000一带强烈支撑,同时在6300一带压力也不容小觑。沪铜价格在51000也有明...

11月15日 16:37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A股三大股指今日集体收涨,沪指收盘上涨1.36%,收报2668.17...

11月15日 16:36

一、今日品种涨跌幅及资金流向 今日国内大宗商品多数飘红,煤炭大涨,焦煤、焦炭涨...

11月15日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