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17位艺人被约谈 明星工作室要凉?

2018-11-30 16:42:27 来源:腾讯财讯 作者:佚名
摘要

继影视圈阴阳合同、霍尔果斯大量影视公司注销之后,昨日再有涉税消息传出。有消息称,3天内已有17位演艺人士被约谈,相关补税工作需要在12月15日前完成。

  继影视圈阴阳合同、霍尔果斯大量影视公司注销之后,昨日再有涉税消息传出。有消息称,3天内已有17位演艺人士被约谈,相关补税工作需要在12月15日前完成。

  一位大型影视公司人士指出,明星工作室年收入普遍过亿,按照此次口径,补缴税款额可达几千万元。

  17位艺人被约谈 100万要交19万税款?

  昨天,影视圈的艺人、导演、编剧等工作人员的朋友圈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

  有部分影视工作室陆续接到税务部门的补税工作通知,共分为4个阶段进行:自查自纠、约谈补税、税务上门辅导、检查以及重点检查(税务抽查)。

  其中,在3天内,浙江已有17位艺人被约谈,补税工作需要在12月15日前完成。

  

17位艺人被约谈 明星工作室要凉?


  证券时报记者随后向多位影视从业人员求证,除个别表示尚不知情外,其余均表示确有此事。

  根据相关约谈要求,工作室需要按2016至2018年3年总收入的70%(最少)按个人劳务计算税款。以总收入为100万元的工作室为例,100万*70%为个人补交劳务费用的计税依据(按照最高40%劳务税率计算),同时扣除之前已经缴纳过的税款金额,最终补缴税款确定为192500元。

  总体来说,工作室补缴税款的税率大约相当于工作室总收入的20%。

  年底前主动补缴税款免予行政处罚和罚款

  据了解,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列出的影视从业人员税收事项限期整改时间表,对在2018年12月底前认真自查自纠、主动补缴税款的,可免予行政处罚,不予罚款。

  国家税务总局相关人士昨天特别向北青报强调,在年底前的纳税人自查自纠过程中,税务机关将不开展入户检查。

  从2019年1月至2月底,税务机关根据纳税人自查自纠等情况,有针对性地督促提醒相关纳税人进一步自我纠正,并加强咨询辅导工作。对经税务机关提醒后自我纠正的纳税人,可依法从轻或减轻行政处罚;对违法情节轻微的,可免予行政处罚。

  2019年3月至6月底,税务机关结合自查自纠、督促纠正等情况,对个别拒不纠正的影视行业企业及从业人员开展重点检查,并依法严肃处理。

  2019年7月底前,税务部门将根据影视行业税收秩序规范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研究完善管理措施,并建立健全影视行业税收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进一步健全税务内控机制,有效防范和化解税收执法风险。

  据了解,这一规定涉及影视制作公司、经纪公司、演艺公司、明星工作室等影视行业企业和高收入影视从业人员,自查自纠范围是2016年以来的申报纳税情况。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5 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为您推荐

刚刚,乌克兰承认主动挑衅,故意忽视超短波电台发出的停船要求!25日,三艘乌克兰军舰硬闯俄罗斯领海遭俄...

11月29日 11:31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敞开了在12月加息之后、2019年加息预期可能下调的大门。12月加息是市场目...

11月29日 11:31

美国今年假日购物季的消费总量可能载入纪录史册,尽管黑色星期五前后的消费表现不如去年同期。根据全国零...

11月28日 09:33

知名意大利时装品牌杜嘉班纳(Dolce&Gabana)今天成为全网口诛笔伐的对象。   11月21...

11月22日 13:31

纽约时报全程逐帧分析沙特记者死亡案全过程,纽约时报根据现有视频录像,重现了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全过程,...

11月19日 16:58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周六(11月17日)表示,美国政府还没有就沙特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

11月19日 10:28

今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May)政府因一系列辞职事件而导致英镑大跌,而...

11月16日 08:16

特朗普怼马克龙,发了一条令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吃瓜群众都“瞠目结舌”的推特!因为这个推特的内容,竟是对法...

11月14日 10:32

近期,英国拟对40岁以上人群征“年龄税”,应对社会保障预算严重不足,要求该国中老年人“自掏腰包”支付...

11月13日 17:25

民主党夺回众议院 共和党保住参议院。11月6日,美国举行中期选举,两党就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35...

11月07日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