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D&G再就“辱华”发声,杜嘉班纳会是下一个乐天吗?

2018-11-22 13:31:20 来源:云掌财经 作者:佚名

  知名意大利时装品牌杜嘉班纳(Dolce&Gabana)今天成为全网口诛笔伐的对象。

  11月21日下午,“dg设计师”、“迪丽热巴不出席dg秀”、“杜嘉班纳”、“陈坤不出席dg秀”等等话题接连登上热搜。

  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旅部消息,原定于11月21日晚间9时在中国上海举办的杜嘉班纳 “The Great Show”时装秀已取消。

  D&G设计师被爆辱华言论

  此事源于一段D&G所发布的宣传片,D&G曾于18日在官方微博及国外社交媒体官方账号上发布一则预告短片。

  在这则题为“起筷吃饭”的短片中,内容是把中国传统文化中的筷子与意大利经典饮食披萨相结合,视频配文字称,“今天我们将率先向大家展示,如何用这种小棍子形状的餐具,来吃意大利伟大的传统玛格丽特披萨。”

  该广告从文字表达,到片中模特用夸张表情展示如何用筷子,都被网友质疑存在歧视中国传统文化嫌疑。

  之后,有网友就涉嫌歧视一事与被称为D&G设计师的Stefano

  Gabban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不满,结果该设计师又曝出称“中国是*一样的国家”辱华言论。

  针对dg设计师Stefano

  Gabbana言论辱华的风波,包括杜嘉班纳中国区代言人迪丽热巴、王俊凯,知名影星章子怡、黄晓明等在内已确定出席时装秀的明星纷纷发表声拒绝参加活动,并联合抵制该品牌。中国模特也已宣布罢演。Vogue主编张宇也直接返回北京,不出席大秀。

  网友热议下,微博热搜榜上前十多数与DG设计师辱华事件有关。

  事后,DG官微回应: “DG官方Intragram账号和Stefano

  Gabbana的Instagram账号被盗,我们已经立即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我们为这些不实言论给中国和中国人民造成的影响和伤害道歉。我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始终一贯的热爱与尊重。”

  但这并没有平息众怒,在微博等社交网络上,诸多时尚博主、明星以及普通网友公开抵制杜嘉班纳。

  只有“不幸”,歉意在哪.

  而刚刚,深陷辱华风波导致“大秀”撤摊的意大利品牌D&G在社交媒体ins上发表声明,宣称对中国“怀有爱与热情”,大秀取消对品牌和所有工作人员“都很不幸”。

  对于D&G的这份声明,微博上网友也炸锅了:

  这次,杜嘉班纳的视频内容究竟该怎样定性还有争议,但确实已经触碰了国人的底线。就像一位网友说的,品牌应该凸显的是文化差异而不是文化差距。如果真的想要开拓外国市场,连最起码的尊重和了解都没有,还谈何立足.

  品牌在做宣传时,可能会因为不了解其他国文化而弄巧成拙;但也有另一种可能,是他们把潜意识里的东西带入了广告中。

  但作为中国人,当然对任何辱华行为都是零容忍。无论是什么品牌,首先要做到尊重和理解,才能谈其他。

  人民日报:不尊重他人者只会被抛弃

  人民日报评论“D&G辱华”事件称,作为一个全球知名的品牌,作为具有公共传播属性的广告,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的设计师,对其他国家、其他文化的侮辱言行,既非正常的商业行为,也是对消费者的不尊重,更是对人类共同价值观的挑战。尊重消费者的品牌才能被尊重,尊重不同国家文化的商业行为才配得上“全球化”。

  这次全网对杜嘉班纳的抵制,不禁令人想到韩国乐天集团。因公开支持萨德计划,乐天集团一度受到国内全民抵制。目前,乐天集团在中国99家乐天超市已经全部关停,乐天集团宣布退出中国市场。加上韩国乐天免税店受到冷落,乐天集团的业务明显受挫。

  D&G要清醒的认识到,在华经营的外国企业应当尊重中国,尊重中国人民。这也是任何企业到其他国家投资兴业、开展合作最起码的遵循。

  否则,乐天的今天可能就是D&G的明天。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纽约时报全程逐帧分析沙特记者死亡案全过程,纽约时报根据现有视频录像,重现了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全过程,...

11月19日 16:58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周六(11月17日)表示,美国政府还没有就沙特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

11月19日 10:28

今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May)政府因一系列辞职事件而导致英镑大跌,而...

11月16日 08:16

特朗普怼马克龙,发了一条令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吃瓜群众都“瞠目结舌”的推特!因为这个推特的内容,竟是对法...

11月14日 10:32

近期,英国拟对40岁以上人群征“年龄税”,应对社会保障预算严重不足,要求该国中老年人“自掏腰包”支付...

11月13日 17:25

民主党夺回众议院 共和党保住参议院。11月6日,美国举行中期选举,两党就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35...

11月07日 14:26

周三(11月7日)亚市早盘,美国中期选举结果陆续公布,即将在北京时间今日下午揭晓。市场也因这次“期中...

11月07日 10:57

周二(11月6日),这是全球市场的一个大日子。今日投资者将迎来美国中期选举,一些分析师将其视为201...

11月06日 09:35

重庆公交车坠江原因今日得已大白,重庆公交车女乘客,乘客刘某因坐过站,与公交车驾驶员冉某发生争吵,两次...

11月02日 15:01

11月2日,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分局对媒体公布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原因的调查结果。车内监控显示,车内一名...

11月02日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