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资讯动态>>  正文

17位艺人被约谈 明星工作室要凉?

2018-11-30 16:42:27 来源:腾讯财讯 作者:佚名
摘要

继影视圈阴阳合同、霍尔果斯大量影视公司注销之后,昨日再有涉税消息传出。有消息称,3天内已有17位演艺人士被约谈,相关补税工作需要在12月15日前完成。

  有税务相关人士昨天向北青报透露,目前各地税务机关对于影视从业人员的“补税”问题确实非常重视,尤其是大牌明星聚集和影视公司密集地区的税务部门。因为根据此前范冰冰偷逃税案件中,虽然范本人免于处罚,但是多名相关税务单位和人员却因管理不力、负有领导责任而被依规依纪进行了问责。

  据了解,根据国家税务总局下发的相关文件,在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工作中,对发现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违法违纪问题,以及出现大范围偷逃税行为且未依法履职的,要依规依纪严肃查处。由此可见,尽管税务部门对于涉嫌偷逃税的影视从业人员给予了自查自纠的免罚期限,但是对于税务机关和人员内部的相应处理可能并无法免除。

  影视圈震动

  消息传出后,引发影视圈内人士震动,不少人表达出悲观情绪。

  包括导演高群书在内的知名从业者,纷纷开始在微博上呐喊,呼吁不要“一刀切”;有编剧从业者在朋友圈里大发雷霆,人大代表、编剧赵冬苓甚至表示希望此事形成议案,明年三月将其带上人大;还有文娱从业者悲观地感慨,估计很快就会轮到自己头上:“如果真按照这个方法缴纳,很多明星都吃不消。”

  对此,网传一张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会长刘和平的朋友圈截图称,已与国税总局领导沟通,取得了一定成果。 “今天上午跟国家税务总局领导沟通交流得很好,国家对影视行业的扶持政策不变,只会更好,关于这三年补缴应纳未纳税款对编剧行业已明确答复,按2002年国税字52号文件缴纳16%税款,未足16%补足即可。

  认证资料为“中国电视剧编剧委员会”官方微博账号随后也转发了这个朋友圈截图。

  该委员会称,29日上午该会会长刘和平、副会长汪海林结合当前形势及几位副会长和广大编剧的意见前往广电总局与国家税务总局相关领导进行会谈,关于查账征收的工作编剧工作委员会一直在积极的与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后续还会继续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

  根据前述“通知”,税务部门将在2018年12月初内部定好约谈名单,横店实验区建议自查自纠阶段时间越早越好,尽量在2018年12月15日之前完成。也就是说,此次补缴应纳未纳税款的影视工作室名单主要由税务部门决定,尚未在全国推行。

  证券时报通过企查查搜索关键词“横店影视工作室”,发现符合条件的企业多达783家。记者发现,多数影视工作室办公地位于东阳市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商务楼内。

  一位不愿具名的导演接受证券时报采访时表示,现在影视制作技术成熟,准入门槛很低,很多影视工作室都是没有盈利甚至负债的。一些电视电影类的工作室因为前两年在投资风口上,盈利可观。但是一些如广告、婚纱摄影等小制作工作室,因为同质化服务严重,日子反而非常艰难。并且小工作室营业额少,偷税漏税的情况也较少。

  而另一位电视编剧则直言,编剧的工作室和明星、艺人的工作室完全不是同一个性质,相对而言,编剧的收入更少、成本更高,如今却按相同的标准补缴税款,税务负担明显偏重。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5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为您推荐

刚刚,乌克兰承认主动挑衅,故意忽视超短波电台发出的停船要求!25日,三艘乌克兰军舰硬闯俄罗斯领海遭俄...

11月29日 11:31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敞开了在12月加息之后、2019年加息预期可能下调的大门。12月加息是市场目...

11月29日 11:31

美国今年假日购物季的消费总量可能载入纪录史册,尽管黑色星期五前后的消费表现不如去年同期。根据全国零...

11月28日 09:33

知名意大利时装品牌杜嘉班纳(Dolce&Gabana)今天成为全网口诛笔伐的对象。   11月21...

11月22日 13:31

纽约时报全程逐帧分析沙特记者死亡案全过程,纽约时报根据现有视频录像,重现了沙特记者卡舒吉遇害全过程,...

11月19日 16:58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周六(11月17日)表示,美国政府还没有就沙特记者卡舒吉(Jamal Khasho...

11月19日 10:28

今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TheresaMay)政府因一系列辞职事件而导致英镑大跌,而...

11月16日 08:16

特朗普怼马克龙,发了一条令欧洲乃至全世界的吃瓜群众都“瞠目结舌”的推特!因为这个推特的内容,竟是对法...

11月14日 10:32

近期,英国拟对40岁以上人群征“年龄税”,应对社会保障预算严重不足,要求该国中老年人“自掏腰包”支付...

11月13日 17:25

民主党夺回众议院 共和党保住参议院。11月6日,美国举行中期选举,两党就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35...

11月07日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