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隆投资:12月3日期货重点品种操作建议

2018-11-30 16:07:02 来源:和讯网 作者:

  期货重点品种操作建议

  黑色系重点品种操作建议:焦炭、焦煤1905合约

  基本面分析:一、 政策托底力量减弱

  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放缓,尽管制造业投资增速提升,但受到设备更换周期的影响,事实上,工业企业供需两弱、开工不理想、补库意愿不足。

  在宏观需求偏弱的背景下,市场对上游资源品的需求回落已成必然。供给方面,去年以来,受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环保限产的提振,上游资源品价格依然坚挺,甚至迎来一轮改革牛市,但今年10月以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的“六稳”工作,经济维稳需求显现出来,意味着以往牺牲部分经济增速完成结构调整和去杠杆的政策方针开始转向。这表明供给侧改革和环保限产托底上游资源品的力量减弱。

  二、 产业链利润重新分配

  10月,黑色产业链的利润分配较为合理,但进入11月开始改变。10月中旬,热卷利润坍塌,而焦化仍有较高利润,这意味着后期的修复来自双方利润的重新分配。近期,钢材成交价格持续走低,钢厂利润处于低位,部分钢厂有意打压焦炭价格,其认为挤压焦炭利润不失为一种高效的调整方式。

  投资建议:我们始终坚持顺势而为的投资理念,基本面政策面与技术面相结合的分析策略,顺应行业品种方向操作,在操作上建议:焦煤、焦炭远期合约1905合约将很快成为主力合约,目前两个品种处于技术性下跌循环趋势过程中,操作方向上非常明确,就是坚定做空和持有空单的策略。焦煤1905合约、焦炭1905合约持仓空单可以继续顺势持有,做好严格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确保操作本金绝对安全。对于“双焦”后期的走势,我们判断仍将偏弱并延续下跌趋势的概率大,后期操作要点是:注意顺势加空的位置:焦煤1905合约:1160-1180之间,焦炭1905合约1930-2000区间,加仓必须建立在赢利持仓的基础之上的滚动复合操作行为,严格确保加仓资金的风险控制和仓位设计。

  螺纹钢1905合约操作建议:

  近期,全国范围内污染严重,天气状况恶化,各地的减产状况增加。以江苏地区为例,13个区市在11月27-30日大气污染将进一步加重并持续,将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全省共计50多台燃煤机组停产或降低发电负荷,1.2万余家工业企业落实停限产措施,其中4000多家为全厂停产,共计4800多个工地停工。江苏徐州进入红色预警,应急管控名单中重点污染的焦化企业钢铁企业等实行烘炉保温;而从全国来看,由于钢厂的钢材端利润收缩严重,对原料采购打压情绪强烈,提降节奏较快,近期钢厂的检修有增多趋势,恶劣天气下临时性限产也有大幅增加。

  操作建议:本周五螺纹钢1905合约成交量高于之前的主力合约1901合约,确认了螺纹钢的主力合约资金调整已经基本顺利完成,鉴于1905合约的螺纹钢目前3200附近的价格来说比较次波下跌最高点4178点来讲,已经一口气足足下跌1000点,跌幅接近25%,技术图形上存在超跌反弹的空间要求,但是能不能形成有效反弹走势还需市场进一步明朗。但是从整体研判来看,此轮螺纹钢快速下跌调整的趋势还没有完成,在下跌走势结构和资金运行规律上并没有完美,就算后期形成持续2-3周的弱势反弹行情后,再次延续下跌趋势的要求还会存在。因此在螺纹钢1905合约当下的价格区域,操作上以主动做好控制仓位和减仓兑现一部分赢利为上策;对于没有持有空单的投资者来说,当下区域的操作可以按照短线操作系统应对。

  农产品-苹果1905合约操作建议:

  卓创资讯果蔬网数据统计显示,10月份我国鲜苹果总出口量7.56万吨,同比去年减少25.89%。从贸易单价来看,今年苹果价格居高,同比去年上涨1.78%。

  据卓创资讯苹果研究,进入10月份之后,我国苹果出口主要以2018年新产苹果为主,出口量也进入全年高峰阶段,环比9月出口量增加32.3%,但是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出口明显减少。2018年全年苹果出口量也不甚理想,2018年1—10月份累计出口量89.36万吨,同比去年减少12.62%。

  “我国苹果出口以65#—70#小果为主,主要面向东南亚以及中亚地区。自2017年7月起的印度停止从中国进口苹果事件,对我国苹果出口行业影响较为明显。”。

  投资建议:根据苹果1905合约技术面分析来看,本主力合约的设计和开盘后,市场调控的主要方向应为打压价格的形态,技术性周次高做空心态目前正在延续中期下跌趋势过程中,未来下跌重要价位目标在11100和10400附近,在投资操作上苹果1905合约操作策略应为:坚定的中期顺势做空思路为主,耐心持有苹果空单待跌为主要操作形式,对于持仓空单点位在12000之上的仓单可以保护好盈利的前提下耐心持有,做好严格的资金管理和风险控制,具体操作上加仓位置、平仓目标可以相互沟通交流。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为您推荐

沪铜1901 晚间50000-5030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50000-49500-49...

11月30日 16:04

11月30日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黑色系、化工品整体偏弱,甲醇跌近4%,螺纹钢跌近2%;有色金属小幅...

11月30日 15:11

沪铜1901 下午49900-5030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9900-49300-48...

11月30日 11:05

老K点期11.30原油行情过山车大洗盘,区间对待不套单 重大基本面: 1...

11月30日 10:00

周四多数品种冲高回落,而各板块内又有分化,昨天的早评提到过:多数品种继单边跌势后给出缩量反弹,却未必...

11月30日 09:38

东京早盘RSS1905合约开盘在158.7日元,较上一交易日上涨0.6日元。TSR1905合约开盘在...

11月30日 09:26

马金斋 11月30日股指期货量化波段交易观点与策略 一、观点 上个交易日,欧洲主要股指较...

11月30日 09:08

昨日螺纹冲高回落,今天逢低出空短多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冲高后期价震荡走低,盘中击...

11月30日 09:07

29日,美豆01合约跌0.22%收888.6美分/蒲,美11号原糖03月合约跌0.39%收1...

11月30日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