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原油交易提醒:伊朗总统呼吁“做好比两伊时期更坏的打算”

2019-05-13 10:12: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周一(5月13日)亚市盘初,国际油价走疲,因俄罗斯逐步恢复经Druzhba管道向欧洲客户供应石油。但波斯湾地区不断趋紧的地缘形势,可能成为引发新一轮石油供给不稳定的爆点。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08:59,NYMEX原油期货下跌0.50%至61.35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5%至70.43美元/桶。

  上周国际油价小幅收低,但走势极其动荡,波动区间近3美元。

  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石油消费国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可能会影响石油需求。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美国和中国合计占全球石油消费量的34%。

  油价上周五(5月10日)获得部分支撑,因投资者预期在完成季节性维护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和中西部炼油厂将在美国夏季驾车季开始前增加石油需求。

  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首席石油分析师Tom Kloza表示:“原油有进一步上涨的潜力,随着墨西哥湾区炼厂恢复生产,未来100天左右的需求将远远高于供应。”

  乌克兰Ukrtransnafta恢复经Druzhba管道向欧洲转输石油

  乌克兰管道运营商Ukrtransnafta周六(5月11日)表示,已恢复通过Druzhba管道向欧洲客户转输石油,因俄罗斯石油的质量问题解除了暂停。

  Ukrtransnafta声明称:“北京时间周六18:35,公司重新开始使用Druzhba管道向欧洲消费者转运石油。实际上,在匈牙利MOL公司的专家对油品质量进行了再次检测,并确认他们准备接收后,这情况才成为可能。”

  由于受到原油污染,俄罗斯上个月末暂停了经Druzhba管道向中欧输送石油,导致全球油价上涨至六个月高位,欧洲炼油厂纷纷寻找替代供应。

  白罗斯要求俄方赔偿

  白罗斯国营新闻社Belta报道称,该国总统卢卡申科周六(5月11日)表示,通过俄罗斯Druzhba石油管道收到的受污染石油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白罗斯希望俄罗斯获得赔偿,

  Belta引述卢卡申科的话说:“现在我们正在评估管损情况,无论对于管道设备(包括配套的油泵等)还是对于炼油厂,损失都是巨大的。”他说,成本可能会达到数亿美元,他希望俄罗斯不会对此产生争议。

  贸易消息人士上周五称,波罗的海Ust-Luga港的俄罗斯石油质量接近正常水平。一些油罐已经收到了品质合规的原油,有机氯含量低于10ppm。但周五最新运载上油轮的Ust-Luga港油品,有机氯化物含量仍高于标准值3.5倍,达到35ppm。

  伊朗总统:现在的情况可能比两伊时期还糟

  据伊朗国营媒体报道,该国总统鲁哈尼周六呼吁伊朗各政治派别团结起来,以克服伊朗因美国不断收紧制裁而陷入的不利境遇。

  美国总统提出要约前,美国已经于本月切断了伊朗全部的石油出口通道。4月份,伊朗石油出口量已经不到每天100万桶,预计它们将在5月份遭遇腰斩。

  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美油:62.08 62.60 63.10 布油:70.71 71.19 71.80 INE:491.6 492.7 495.5

  支撑位置:美油:61.02 60.43 59.80 布油:70.22 69.42 69.19 INE:487.7 485.3 482.9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外媒周六(5月11日)报道称,三名熟悉行业的消息人士称,中国石化与中国石油集团未订购5月装运的伊朗原...

05月13日 09:09

  本周,减产的问题上,伊朗的产能退出仍是市场的焦点,多头的炒作也围绕着伊朗进行。  当前的原油市场...

05月12日 08:45

  本周国际油价在多空双方因素影响下剧烈波动,虽然本周收盘价较上周有所下跌,但分析人士预计,未来供需...

05月11日 14:01

  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13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油价或迎来下跌。近期,广东、浙江、福建等省...

05月11日 08:47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5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5月10日当...

05月11日 08:46

  Kimble Charting Solutions分析师Chris Kimble周四撰文表示,油...

05月10日 17:23

  据媒体援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的话称,伊朗和俄罗斯的供应中断看似越来越严重,沙特因...

05月10日 15:48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5月10日 14:2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5月10日 14:24

本月初,美国给予8个国家和地区的伊朗原油进口豁免权到期,现已导致伊朗原油运输量暴跌。根据外媒编制的油...

05月10日 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