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俄罗斯、伊朗出口降幅变数多!OPEC难料石油供应前景

2019-05-10 15:48:04 来源:中新经纬 作者:熊家丽

  据媒体援引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消息人士的话称,伊朗和俄罗斯的供应中断看似越来越严重,沙特因担心油价骤降而不愿增产,该组织目前难以判断今年下半年的石油供应前景。

  报道指出,今年4月,一场石油污染迫使俄罗斯停止了德鲁日巴输油管道(Druzhba pipeline)的石油运输。德鲁日巴是通往东欧和德国的一条重要输油管道。暂停供应导致炼油商纷纷寻找替代供应,停运持续的时间尚不清楚。随着美国收紧对伊朗主要收入来源的控制,伊朗5月的石油出口可能会近一步下降。同样受到美国制裁的委内瑞拉的出口可能在未来几周进一步减少。

  报道显示,对于OPEC以及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来说,信息的匮乏是一个令人头痛的问题。OPEC+将于今年6月开会,决定是否延长减产协议。一个部长级委员会将于5月19日在沙特召开会议,讨论市场状况并提出建议。报道同时引述两名OPEC代表的话称,除伊朗和委内瑞拉石油出口减少外,在吉达会议上还将讨论俄罗斯石油供应中断,这似乎不仅仅是一个短期的技术故障。

  上述代表在谈到管道停运时表示,“此次事件造成的影响可能十分重大。”不过,该代表补充称,布兰特原油期货价格接近每桶70美元,低于上月创下的2019年高点每桶75.60美元,表明交易员认为不存在任何供应严重短缺的风险。

  而其他OPEC消息人士认为,各方对俄罗斯石油供应中断重要性的看法相互矛盾,俄罗斯输油管道系统的复杂性意味着问题并不简单。另一位OPEC代表则表示,“就供应短缺而言,我认为影响不会太大。”

  报道中提到,花旗集团分析师认为,俄罗斯出口减少足以影响油市的供需平衡。他们写道,“尽管目前仍难以评估此事对供需状况的最终影响,但问题的严重程度可能意味着,多达40万桶/日的俄罗斯原油出口缺席市场的时间可能会比先前预期的更长。”

  媒体指出,这将导致市场供应进一步收紧。在德鲁日巴输油管道停运之前,OPEC就已发出信号,称第三季度需求将超过产量逾80万桶/日。

  上述报道称,俄罗斯进一步减产将意味着,OPEC+产油国的减产幅度将比承诺的更大。 本月伊朗出口下滑的总体幅度仍有待观察。伊朗最大的石油客户中国尚未表示是否会继续购买,尽管美国决定终止对伊朗有限出口石油的豁免。

  OPEC、俄罗斯和其他非OPEC产油国从1月1日起减产120万桶/日,为期六个月,旨在阻止库存增加和油价走软。OPEC同意的减产份额为80万桶/日,但由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产量下降,实际减产幅度要大得多。根据OPEC+协议,这两个国家不受自愿减产的约束。

  美国总统此前表示,他曾致电OPEC和该组织事实上的领导国沙特,要求他们拉低油价。然而,沙特政府不愿迅速增加供应,以免面临价格骤降的风险。

  报道最后援引一位熟悉沙特石油计划的海湾消息人士的话称,预计沙特6月原油日出口量将保持在700万桶以下,且产量将保持在减产协议设定的产量配额之下。

  而另一个能够在短时间内提高产量的OPEC成员国伊拉克4日对外表示,不会单方面决定增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5月10日 14:2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5月10日 14:24

本月初,美国给予8个国家和地区的伊朗原油进口豁免权到期,现已导致伊朗原油运输量暴跌。根据外媒编制的油...

05月10日 13:59

昨日(5月9日),已持续一个月的美国石油巨头收购战迎来重大突破。页岩油公司阿纳达科(Anadarko...

05月10日 13:56

2019年的第10次油价调整将在下周一进行,在前9次油价调整中,共出现了“7次上涨,1次下跌,1次搁...

05月10日 13:45

  周五(5月10日)亚市盘初,国际油价延续隔夜纽约时段反弹势头。俄罗斯原油污染事件影响供给的严重性...

05月10日 10:36

国内期市开盘多数飘红,原油、燃油、苹果涨超1%,其中上期原油主力合约周五开盘上涨1.33%,报488...

05月10日 10:11

  4月末以来,随着美伊矛盾凸显、OPEC减产支撑效应弱化等,国际原油价格承压下行,截至记者发稿,5...

05月10日 09:58

  美国WTI原油6月期货周四(5月9日)收跌0.42美元,或0.68%,报61.70美元/桶。布伦...

05月10日 08:19

  周四(5月9日)国际油价窄幅震荡,暗示市场对于油市走向仍持观望态度。  近期国际贸易的紧张局势对...

05月09日 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