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5月10日期货操作策略

2019-05-09 17:23:15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商品市场日内不少品种出现大幅波动,涨跌互现,但商品指数整体多空对冲呈现震荡走势,收下影十字星,板块品种分化,区别对待;化工板块,日内收阴,整体整理形态,偏弱,破低点支撑前不过分看空;黑链指数,日内行情震荡反复,最终收下影十字星,延续震荡形态;有色板块,日内再收阴线,延续下跌走势,后市继续看空;油脂板块,日内收阳,维持此前看涨思路不变;农产品,日内行情收大阳线,延续反弹走势,维持思路不变继续看反弹;贵金属,日内行情收十字星,整体反弹走势没有改变。 

  商品指数上看市场继续震荡整理,但是板块品种间分化严重,不少品种存在明显机会,区别对待,注意把握。 

  荣光时刻

  



  有色金属板块昨评分析中全部看空,给出空单思路,日内铜锌镍较昨日收盘价分别下跌300、200、1400点,均兑现盈利。 

  明日之星 

  豆粕1909,日内行情收大阳线,一举脱离近期震荡整理区间,后市行情波段看涨,可以积极布局多单,操作上,企稳即可反复尝试多单。 

  有色金属 

  【沪铜】盘中遇阻即可参与空单 等待新低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Codelco)今年第一季度产量为37.09万吨比去年第四季度下降 27%,同比也下降17%。这是Codelco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今年年初的暴雨导致运输道路中断,再加上矿井老化问题致使第一季度铜产量全线下降。中国4月进口未锻轧铜及铜材 40.5万吨,环比增3.58%,同比减少8.37%。2019年1-4月中国累计进口未锻轧铜及铜材158.5万吨,累计同比减少5.26%,减幅进一步扩大。沪铜1906,日内行情收跳空阴线,延续下跌走势,后续行情继续看空,空单为主的操作思路,操作上,盘中遇阻即可参与空单,等待新低。

  【沪锌】连续横盘滞涨则可参与空单 等待新低 

  目前整体库存仍偏低,因而使现货受到支撑,锌矿加工费回升较快,锌矿供应逐渐向好,但冶炼厂开工率确没有明显提升,锌锭产量受限,导致库存持续低位运行,预计二季度后期冶炼产能才会陆续释放,政府加大基建投资,但下游需求一般,短期沪锌偏弱震荡,中期锌矿供应增加及冶炼产能释放预期仍存。沪锌1906,日内行情收跳空十字星,整体仍为震荡下跌走势,后续维持空单为主的思路不变,操作上,若连续横盘滞涨则可参与空单,等待新低。 

  【沪镍】调整结束后续行情将连续下行 

  中国国际环球商品市场策略主管傅晓女士表示从长期趋势来看,镍是所有基本金属中最为波动的。当前,印尼镍矿和电动汽车电池为镍价的主要影响因素。截止今年三月,印尼有约2493万镍矿石出口配额尚未使用。这意味着印尼镍矿石供应过剩。沪镍1906,日内行情再收阴线,延续空头走势,调整结束后续行情将连续下行,操作上,盘弱可以直接做空。 

  黑金品种   

  【螺纹】操作上可以参与短线多单 

  世界钢铁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3月中国粗钢产量同比增加10%至8030万吨,全球粗钢产量同比增加4.9%至1.55亿吨。在钢材消费即将迎来淡旺季转换时,唐山限产稳步进行,在不久后即将实施。五一假期,部分工程仍需要提前备货补库,也支撑了节前的钢材现货价格。远月成材合约的高贴水,仍是部分机构的理想多头配置。螺纹1910,日内行情收下影小阳线,行情回落宽幅区间底部获得支撑后反弹,后市整体区间震荡短线继续看反弹,操作上可以参与短线多单。 

  【焦炭】维持多单为主的思路不变 

  焦炭供给端暂时高位暂稳,近期钢厂开工持续回升带来煤焦需求边际的改善,焦化厂第二轮涨价普遍展开,利润角度来看估值不高,山西环保被环保部点名,短期期价或震荡略偏多。焦炭1909,日内行情再收阳线,创出新高延续多头走势,维持多单为主的思路不变,操作上,短线企稳即可参与多单,还有新高。 

  【热卷】支撑企稳可以参与短线多单 

  热卷1910,日内行情收下影十字星,行情回落近一个月低点支撑获得企稳反弹,整体看震荡整理走势,支撑企稳可以参与短线多单。 

  能源化工 

  【原油】反弹遇阻或者破位做空 

  迎接调整结束后的空头回归行情 美国原油库存激增叠加钻井平台数量开始回升,使得油价遭受压力下挫,而美国就业数据强劲,美元汇率下跌支撑了市场气氛,油价在尾盘有所反弹。最新就业报告显示,4月份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上升,失业率降至1969年12月以来最低水平。原油1906,日内行情收十字星,继续震荡调整走势,调整结束后倾向于走下跌行情,操作上,建议反弹遇阻或者破位做空,迎接调整结束后的空头回归行情。 

  【橡胶】企稳参与多单 等待行情继续反弹新高 

  混合胶严查以及节前空头了结离场带动沪胶大幅反弹,但沪胶中长期基本面维持供应过剩格局,现货库存高位,目前产区新胶供应青黄不接,受利好带动沪胶短期偏强,但整体维持底部震荡格局。橡胶1909,日内行情收下影小阴线,对前面上涨进行短线调整,回落企稳后行情将继续上行,操作上,行情回落企稳参与多单,等待行情继续反弹新高。 

  【PTA】短线低吸高抛 突破可以留单 

  PTA在宏观情绪及基本面影响下震荡为主。一方面。期现货市场走势分化,现货市场因供应商持续回购导致价格小幅上涨,现货流动性有所收紧。但另一方面,下游需求表现不佳。聚酯装置存在检修,且江浙地区涤纶长丝市场成交仍显一般,主流厂家市场平均产销集中在60-80%左右。PTA1909,日内行情收十字星,继续近几日的震荡整理走势,整体思路不变,行情下跌关键支撑后市看反弹,操作上,企稳做多,带好破位止损,短线低吸高抛,突破可以留单。 

  【甲醇】盘中企稳参与多单 等待反弹新高 

  甲醇1909,日内行情收小阴线,不改整体看反弹的思路,后市行情小幅调整后将继续反弹走势,操作上,盘中企稳参与多单,等待反弹新高。 

  农副产品  

  【豆粕】后市行情波段看涨 可以积极布局多单 

  4月份国内豆粕走货量环比增加5.16%,同比增加6.93%,前期对于豆粕消费过度的悲观预期需要修正。而5月份大豆到港量下调至720万吨,从月度平衡表上来看,5月和6月国内豆粕及大豆库存依然会维持在相对低位,因此油厂综合榨利有走高的空间。豆粕1909,日内行情收大阳线,一举脱离近期震荡整理区间,后市行情波段看涨,可以积极布局多单,操作上,企稳即可反复尝试多单。 

  【菜油】持多做多 反弹还有新高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日内行情收大阳线,兑现昨天反弹预期,后市行情继续看涨,持多做多,反弹还有新高。 

  【豆油】有多单的遇阻减仓 

  豆油1909,日内行情继续收阳,兑现近期反弹思路,目前反弹已经来到关键压力位,后续如能站稳将开启更大级别上涨走势,操作上,有多单的遇阻减仓,无多单的不急于开仓新单,行情企稳或者站上压力后可以再次进场多单。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

05月09日 17:21

【势赢观点】 焦炭1909—巨量突破 多单跟随★★★★☆ 形态上处于收敛突破后的上涨阶段,四个个...

05月09日 17:21

焦炭 【布局机会】焦炭1909合约,焦炭日线周线级别行情破位上攻走势,整体形态有望继续上涨保...

05月09日 17:21

期货:螺纹钢1910周四下探后回升,收3736(涨6),总减仓6.8万余手,成交量持平。前二十名资金...

05月09日 17:15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5月10日操作建议【布局大丰收】 期货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焦炭震荡上行小幅收益...

05月09日 17:09

燃油蓄势空单跟进时机 【基本面】今日燃油蓄势调整50点波动走势报收2802小阳线,昨天燃油小区间整...

05月09日 17:08

股指提示空单稳健获利 基本面:今日股指延续弱势下跌90点报收3597一带阴线,股指弱势下挫60多点...

05月09日 17:08

螺纹钢调整蓄势短多策略 行情分析:今日螺纹钢再度小区间调整蓄势40点左右报收3737阳线行情,螺纹...

05月09日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