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伊朗原油“封杀令”今日生效!EIA库存产量均创新高 未来油价怎么走?

2019-05-02 08:53:01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佚名

  自上周五经历大跳水后,本周原油内外盘价格呈现小幅升温。油价近期波动性加大,美国制裁伊朗成为影响油价的不确定因素。

  昨日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报显示,EIA原油库存增至2017年9月份最后一周以来新高;原油产量增加10万桶/日,刷新历史高位至1230万桶/日。WTI原油期货在EIA政府版原油库存周报发布后走低0.37美元,短线最低触及63.22美元/桶,使得日内当前跌幅扩大至1%,逼近亚太尾盘录得的日低63.09美元/桶。

  据了解,去年美国总统特朗普单方面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并于2018年 11月恢复对伊朗制裁;与此同时,美国对中国、 印度、日本、韩国、中国台湾、土耳其、意大利和希腊提供六个月的伊朗石油进口豁免权。

  截至今日,六个月的豁免期已到。早在上周三,美国白宫发布声明称,美国政府将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这一措施将从今日正式生效。

  对于美国政府的声明,国际市场各方也相继作出回应。据外媒报道,高盛预计,美国制裁将使伊朗原油日供应量减少90万桶/日。而早在伊朗被重新制裁后,原油产量就已经从250万桶/日左右降至 2019年3月的110万桶/日。

  伊朗外长扎里夫则回应称:“伊朗的选择很多,其中之一就是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据了解,《不扩散核武器条约》是1968年由美国、英国、法国等59国缔结的一项国际条约,旨在防止核扩散、推动核裁军和促进和平利用核能。

  据路透社27日报道,俄总统普京于当天表示,已经作好了满足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市场原油需求的准备。同时他还指出,“我们现在每天的产量是150万桶,我们有巨大的潜力可以输出更多”。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则表示,在美国结束对伊朗原油买家支撑豁免后,没有必要立即增加产量,他们将根据油市基本面采取行动,而不是价格,全球原油库存继续增加。法利赫称,沙特5月将不会调整产量水平,至于6月的产出水平,将在下个月早期做出。

  供应缺口如何弥补成关键

  随着豁免期的到来,市场供需结构也将迎来新的变化,供需缺口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广发期货首席原油分析师姚曦表示,目前原油市场主要矛盾来自于供应端。“OPEC产量的减少是全球原油供应下滑的主要原因,根据IEA与OPEC月报数据,OPEC三月原油产量为3013万桶/天和3002万桶/天,分别环比减少55万桶/天和53万桶/天,其中沙特与委内瑞拉各贡献了约30万桶/天的减量。OPEC产量远低于减产协议所规定的3148万桶/天。”

  他表示,沙特超额减产推动了油价的迅速回升,但也面临着美国要求其增产的压力。“对美国而言,虽然当前希望伊朗原油出口降至0,但基于2018年的经验,美国在制裁前突然松口给予了相关国家和地区豁免权,因此不能保证此次不出现相同状况。”

  除此以外,姚曦认为,从近期消息来看,原油需求也同样不容乐观。据了解,OPEC与EIA月报数据将2019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量下调了3万桶/天与5万桶/天,分别减至121万桶/天与140万桶/天。IEA则维持全球原油需求增量不变,保持在140万桶/天。此外,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为迎接即将到来的IMO新政,美国炼油商正计划在第二季度对炼厂进行大规模检修,导致原油需求下滑。截止到4月19号,美国商业原油库存相对于3月29号增加了1100万桶。虽然汽油与馏分油库存分别减少了330万桶与100万桶,但并不足以抵消原油库存的上升。

  “从近段原油市场的走势来看,对未来供应减少预期的炒作是造成油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但当前油价已充分反映了市场对包括伊朗在内的原油供应减少的预期,因此油价在短期缺乏上涨的动力。”对于油价后期走势,姚曦表示,需要注意未来原油实际供应的变化与当前预期的偏差,主要在于美国对伊朗制裁的实施情况以及沙特、俄罗斯对于未来减产的态度。

  信达期货则表示,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没有想象中那么悲观。中美两国经济表现尚可,对原油需求的拉动作用依然显著。夏季出行高峰会进一步激发汽油需求,将有助于原油库存去化。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2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超预期大增681...

05月01日 16:04

  中国黄金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由于引入了做市商业务,激发了市场活力,今年一季度黄金期货成交量大...

05月01日 12:30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4月30日涨跌不一。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

05月01日 09:37

朱善颖,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法国)图卢兹经济学院经济学硕士,现任宏源期货研究所有色分析师。有色...

04月30日 16:25

昨从央行官网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19年8月30日起发行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0元、20元、...

04月30日 16:04

4月30日,橡胶期货午后拉升,主力合约1909涨幅扩大至逾3%。沪胶基本面弱势,跟随股市低位震荡,近...

04月30日 14:51

  1、基本面:IOS:最新预估18/19年度过剩64.10万吨,之前预估过剩217万吨;全球18/...

04月30日 14:44

本周,国内主要大宗原材料价格以涨为主,其中钢材、石化、建筑材料行业价格上涨,有色及不锈钢价格偏弱运行...

04月30日 14:16

30日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整体涨跌参半,黑色系期货涨幅明显,热卷、铁矿、郑煤、螺纹钢期货涨幅居前,其...

04月30日 13:15

   4月30日,红枣期货正式在郑州商品交易所上市交易。根据郑商所公告,首批上市交易红枣期货合约为:...

04月30日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