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猎鹰解期:期货交易利润如何守护?

2019-05-02 08:29: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猎鹰解期 专栏

  



  我们如何才能守住利润,而不是赚赚亏亏?现实交易中 什么方法才有效?

  猎鹰解期了解到绝大部分交易者人都面临着这种痛苦:

  我们经常盈利,甚至有的时候,盈利很大,但是很快利润就回吐了,甚至变为亏损,利润始终守不住,无论如何努力,利润总是守不住。所以我们都非常懊恼,总是百思不得其解,为何我们守不住利润呢?

  其实,现实交易中,我们经常都会面临如此的问题,好不容易在一波趋势中赚了一波利润,结果,很快在后面的震荡或调整中,利润回吐完毕,而且经常变为亏损,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信心,顿然丧失完毕。

  一、不顾行情是否适合参与,我们做了大量的无谓交易,是利润守不住的主因

  在前期行情顺畅中,赚取了不菲的利润,让我们过度自信、信心膨胀,无意中大幅放松了入仓条件、降低了入仓的门槛,陷入了大量的无谓交易。什么是无谓的交易呢?简单来讲就是没有价值的交易,成功率低的交易,风险利润不成比例的交易,见机会就想抓的交易,什么机会都不放过的交易,只要价格波动就做的交易。

  前期行情顺利时获得了可喜利润,让自己过度膨胀,让他只看到了利润,而忽视了潜在的风险,不评估这笔交易可能给他带来多大的利润和相应承担的风险,能有多大的成功率,总抱着侥幸的心理,认为任何时候都觉得大的机会就在眼前,不做的话会错失良机。它不管目前的行情波动是否符合自己的交易习惯,入仓信号是否满足自己的信号条件,总是在利润陷阱的驱动下,将微小的机会在自己心里被放大成巨大的机会,交易表现为相当大的随意性、冲动性、盲目性。

  市场并不总是处于具有交易价值的状态,更可恨的是,大部分时间都是处于无价值的状态,因为市场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盘整震荡状态或者小趋势状态,也就是说大部分情况下市场都没有很好的交易机会。无谓的交易都是在这种状态下出现的,在这种状态下,任何一笔交易的成功率都不高,或者盈亏幅度很不合理,盈利小于亏损,更何况人性的弱点,注定了大部分情况下交易都是以亏损离场的。

  二、平时做了大量的无谓交易,会导致在大行情出现时,我们赚了点就跑,根本抓不住大行情

  更可恨的是,大量无谓的交易,不仅使我们账户亏损,而且会使我们在未来行情出现我们最熟悉、最能抓住的机会时,我们不幸却抓不住,错失弥补亏损的机会。在市场处于没有交易价值的情况下,很多人就因为无谓的交易,而使帐户出现了较大的亏损、频繁亏损,进而导致交易心态的破坏,并使他在真正的交易机会出现时,因为前一段时间频繁亏损的心理阴影,使他反倒不敢交易、不敢入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何况那么多频繁地被蛇咬,早让自己吓破了胆、胆战心惊,并且因为在无交易价值的行情背景下,他养成了频繁交易的习惯,变成了苍蝇,有点小肉就想跑,所以即使他把握住了一次大行情中绝好的进场点,也会有点盈利就很快离场,而错失较大的获利机会。

  猎鹰解期总结一下:无谓的交易不仅使我们在占大部分时间的无序震荡时慢慢亏损,同时也使我们在行情出现趋势后无法持有头寸,无谓的交易所形成坏的交易习惯,使我们总是无法真正获利。

  三、如何杜绝无谓的交易?做熟悉的交易机会,做概率大的交易机会,做盈亏比合理的交易机会,坚持自己的能力圈

  进行无谓交易的投资者并没有真正了解什么是投机,投机就是投资机会,没有机会就不入场做交易,就如同打猎,不看见自己的猎物绝不开枪,没有等到猎物靠近,就不开枪。而无谓的交易则是看见任何物体都开枪,不管是不是自己的猎物,不管猎物是不是靠近,不管是否能瞄的准、打得准,看到物体就放枪,不仅打不到猎物,反而会把本能够抓住的猎物给吓跑了。无谓的交易本质上并不是在投机,而是在用资金来玩交易的游戏,是一种资金纯消耗性的行为,这种交易行为与他获利的目标是背道而驰的。无谓的交易同时是对自己的一种放纵,是对交易极不负责任的行为,使投资者满足了进场交易的瘾,解除了不交易就非常难受的感觉,过程或进场时是快乐的,但结果却往往并不好,如同玩游戏最终必然付费一样。无谓的交易主要表现为交易的随意性、冲动性、盲目性人云亦云性和在任何情况下都进行交易的频繁性。

  那么,为什么绝大多数人会做无谓的交易呢?难道他不知道他交易的目的吗?我认为根本的原因是:强烈的获利欲望,使他不肯放过行情的每次波动,只要行情波动一下,例如某一天行情大涨或大跌,他都认为大行情来了,不能错失,盲目地杀入,岂不知可能是追高杀跌,而没有评估考虑行情的环境和特点,是否适合自己的交易系统和交易习惯;

  对于大部分交易者而言,是压根没有自己的交易系统,行情一波动就认为是机会,所以根本分不清哪是自己的机会、哪不是自己的机会,也就谈不上是不是无谓的交易,因此也根本无法消除无谓的交易,必须、肯定会大量做。利润的陷阱使他进行无谓的交易,而忽视了交易行业中亏损才是大概率事件,亏损才是最值得重视,市场上最大的陷阱就是利润,意淫的利润使人失去客观和理智,忽视风险的存在。

  不做无谓的交易并不等于你平时就不交易,并不是说只要不做无谓交易,你就避免了亏损,远非如此,因为不少的事先看起来是有价值的交易,事后看,是假信号,也会导致我们亏损,我们是无法避免亏损交易,但是亏损的交易,不等于就是无谓的交易,只要我们做熟悉的交易机会,做概率大的交易机会,做盈亏比很合理的交易机会,坚持自己的能力圈,就是有价值的机会。

  我们每次交易一定要慎重考虑,完全清楚进场之后在哪里止损,以及市场目前是否具有好的进场点位、趋势是否显著、是否清晰等,有些行情你能看得到,却难以真正的把握到,我们只能做那些既看得到、也可以把握的行情,这样的行情其实一年之中并不多,这是多少年以来已经验证过的事实。

  四、认识到交易盈利的困难性,树立“不亏就是赚”的价值观,将每笔交易都当做最后的子弹,能够大幅减少无谓的交易

  我们许多时候往往无法判断是否好的交易机会,因为交易机会的判断及行情规模的评估是无法确定的,但正是这种无法确定性,就导致了风险存在的必然性,也就是说任何一次交易,风险是必然存在的,而利润却无法确定,交易盈利是很困难的事情。飘渺的利润如无形的手,促使很多投资者盲目、频繁的交易,只要清醒地认识到交易盈利是困难的、大部分交易都是亏损的,蛋黄派操盘手的座右铭就是“不亏就是赚”,不做交易就是做交易的最简单的不亏方式,你可以轻松跑赢80%的人,便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少无谓的交易。

  以此前一个学员给大家做的分享来表述:他曾经陷入了极大的迷茫和困惑,甚至绝望,亏的只剩下了不多的钱,也仅够开几手单。所以他对最后的交易机会看的非常重,慎之又慎,异常慎重,如他所述“反复检视图表,瞄了一眼帐户状况,默默算了下最后的子弹什么时候开枪?不、不、不 现在还不是时候,最后的机会让我显得谨慎异常。我知道这次我要更小心更耐心”。最后在这种高度冷静的背景下,终于逮住了机会,两三个月翻了七倍,实现了彻底的翻身。

  猎鹰解期建议如果我们对待每把交易,都把自己的账户余额当做最后的一发子弹,把每次机会都当做自己交易生涯中最后的一次翻身机会,我们是不是会更谨慎、更认真对待每次交易,从而大幅减少无谓的交易呢?

  五、给自己限定交易频率,例如每月限定五次,则每交易一次,就会丧失一次机会,便会慎之又慎,是现实中有效的方法

  查理芒格说过,如果允许你在纸上最多打20个孔,每打一次意味着你丧失一次交易机会,20次后你的机会也就用光了。此时,你是不是会特别珍惜每次机会?

  假设你每月只限定5次交易机会,则每交易一次,就等于你将丧失一次机会,如果五次机会用完,则未来出现大机会时,你已经没有子弹,白白看着大机会从你身边擦肩而过,留着嘴水,干瞪着大眼睛。所以当你每下一次交易时,就会想想,这是不是大机会呢?是不是自己把握大的机会?会再三掂量,对于把握不大的机会,就会放弃,否则将来有大机会时、你便无子弹可放。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油脂:第17周大豆压榨量如期下降,豆油库存小幅增0.053万吨至138.21万吨,下周(第18周)油...

05月01日 09:40

有色板块沪铜:4月铜价走势激荡先扬后抑,两条主线左右铜价走势,一是市场对货币政策预期,预期摇摆不定导...

05月01日 09:40

贵金属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晚上不进行连续交易。5月1日(星期三)至5月5日(星期日)休市。...

05月01日 09:39

沥青:当前沥青现货整体需求一般,但五一假期间部分工程维持采购,整体需求预期不 会有减弱迹象。近期来看...

05月01日 09:38

【势赢观点】 焦炭1909—延续收敛 振荡偏强★★★☆☆ 上周在市场整体弱势情况下焦炭重挫回调,在2...

04月30日 19:50

...

04月30日 19:49

经常听老交易者告诫年轻的交易者不要有主观判断,其实这句话本身就是悖论,每一笔开仓的单子都带有交易者...

04月30日 17:28

猎鹰解期:5月6日商品期货布局建议(劳动快乐) 期货主力品种策略布局 豆粕观望2530高抛...

04月30日 17:24

猎鹰解期:焦炭上下两难短线利润兑现好时机 焦炭1909经过上周的洗盘调整,技术上多头走...

04月30日 17:22

青松讲盘:期货主力品种5月6日操作建议【欢度假期】 期货热门主力品种交易建议: 焦炭调整蓄势策略 基...

04月30日 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