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油价波动加剧 2019年涨势受到密切关注

2019-04-30 20:17:01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在经历2019年的强劲反弹后,石油市场的波动性正在加剧,基金经理们纷纷回撤至该行业的低风险投资领域,诸多投资者依然将石油业视为一个热门行业。

  美国原油期货周一一度下跌0.9%,收盘小幅走高。上周五油价跌近3%,创下今年最大单日跌幅,而当周早些时候油价已触及近六个月来最高水平。

  就在市场最新波动出现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他鼓励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增加供应,保持油价低位运行。

  油价上周早些时候出现攀升,此前特朗普政府宣布终止对伊朗制裁的豁免令一些市场参与者感到意外,豁免令一些买家得以继续从伊朗购买石油。上周油价大幅波动,涨跌幅多次达到2.5%以上,为近两个月来首次。

      在经历2019年的强劲反弹后,石油市场的波动性正在加剧,基金经理们纷纷回撤至该行业的低风险投资领域,诸多投资者依然将石油业视为一个热门行业。

  美国原油期货周一一度下跌0.9%,收盘小幅走高。上周五油价跌近3%,创下今年最大单日跌幅,而当周早些时候油价已触及近六个月来最高水平。

  就在市场最新波动出现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他鼓励OPEC增加供应,保持油价低位运行。

  油价上周早些时候出现攀升,此前特朗普政府宣布终止对伊朗制裁的豁免令一些市场参与者感到意外,豁免令一些买家得以继续从伊朗购买石油。上周油价大幅波动,涨跌幅多次达到2.5%以上,为近两个月来首次。

  美国原油价格已由去年年底的暴跌中回升。

  美国的举措令投资者感到不安,因为在夏季驾车高峰季即将来临之际供需差较小。美国结束伊朗石油制裁豁免的决定可能使全球市场失去更多石油供应,而同时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以及利比亚的持续冲突,已造成这些国家石油供应减少。

  即使美国的石油产量达到纪录水平,很多投资者也仍不确定OPEC及其盟友将以多快的速度弥补即将出现的产量缺口,这为油价大涨或大跌提供了机会。

  位于堪萨斯州Leawood的资产管理公司Tortoise的能源资产主管Rob Thummel称,这个时间差可能在夏季度假和驾车高峰季即将来临之际造成油价短期大涨。
      与此同时,据Dow Jones Market Data的数据,美国原油价格仍位于每桶63美元上方,并有望实现1999年以来1月-4月同期最佳表现。在2018年大跌期间一度跌至每桶40美元出头之后,原油价格今年以来上涨40%。一些投资者认为,油价大涨使油价容易受到投资者情绪突然转变的影响,正如去年第四季度时发生的情况。

  为应对不确定性,一些投资者开始更多地押注在能源投资上,比如石油生产商或设备提供商的股票,认为这类投资比原油期货更加稳定。另一些投资者则开始普遍减持石油行业头寸,因为他们认为OPEC将增加供应。

  目前石油市场人气仍向好。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3日当周,对冲基金和其他投机者对美国原油期货的持仓多空比连续第九周上升,达到七个月高点。
      但是目前押注油价走高的头寸仍远低于去年7月份达到的峰值,意味着许多交易员仍担心旧事重演。

  Gradient Investments投资分析师Tyler Ellegard称,过去几个月油价经历了过山车行情。Gradient Investments近期对美国勘探公司Diamondback Energy Inc。和Concho Resources Inc。进行了增持。

  分析师认为,围绕Anadarko Petroleum Corp。资产的潜在竞购战可能引发能源行业其他交易出现。投资者说,这种局面让动能信号显得更加混乱,被视为潜在收购对象的公司股价可能大涨,潜在买家则可能因为出价太高而遭受打击,西方石油公司上周提出以380亿美元收购Anadarko,而后者已同意被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以大约330亿美元收购。

  Anadarko周一表示,正在考虑西方石油的提议。

  与此同时,投资者正试图评估OPEC及其合作伙伴是否会提高产量以应对美国外交政策的最新变化。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估计,伊朗石油出口最高可能减少130万桶/天,沙特在紧急情况下可以迅速恢复124万桶/天的产量。分析师估计,俄罗斯、阿联酋和科威特可以立即投入生产的闲置产能总计有59万桶/天。
      CIBC Private Wealth Management资深能源交易员Rebecca Babin称:“所有人都在重新调整以适应新的市场动态。政策和政治局势变得更加复杂。”

  与股市及其他风险资产一样,美联储暂停加息,以及市场对美中达成贸易协议的乐观情绪也提振了油价。  一些分析师认为,即使油价在上涨数周之后继续走高,但如果作为国际油价基准的布伦特价格再涨11%,达到每桶80美元水平,那么油价离涨势终结之日也为期不远了。分析师和OPEC成员国称,每桶80美元是一个备受关注的价位,这一油价水平将会推升汽油和燃料成本,并遏制经济的增长。

  Exencial Wealth Advisors的投资组合经理David Yepez称,一旦油价进入80美元一线,特朗普就会怨声连连了;在这个价位上似乎会形成阻力。Exencial Wealth Advisors正在对去年年末做多的能源股进行获利回吐。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4月30日 14:0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4月30日 14:08

五一收费公路免费是怎么回事?2019年油价的第7涨刚刚在上周五落幕,柴油、汽油分别涨了185元/吨、...

04月30日 14:06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五一收费公路免费!2019年油价的第7涨刚刚在上周五落幕,柴油、汽油分别涨了185...

04月30日 13:29

  周二(4月30日),亚市早盘,国际原油价格在小幅走低。因日内早间发布的中国4月官方PMI系列数据...

04月30日 13:15

中国石油股份(00857.HK)4月29日晚间发布2019年一季报。报告期内,按照国际财务报告准则,...

04月30日 08:07

  随着政府增加支出以支持经济增长,沙特需要更高的油价才能达到预算平衡,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于当前70...

04月30日 07:50

原油破位走弱下挫 基本面:今日原油破位走弱下挫10多点报收482阴线走势行情,上周原因区间整理调整1...

04月29日 21:48

  周一(4月29日),国际油价下跌,延续上周末逾3%的暴跌势头。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石油输出国组...

04月29日 19:50

  周一(4月29日)上海原油价格下跌。主力合约SC1906,以482.8元/桶收盘,下跌20.8元...

04月29日 1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