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5月6日商品期货操作策略

2019-04-30 17:05: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商品指数日内小幅上行,整体复杂整理走势不变。化工板块,日内行情收阳,短线走强,整体整理走势不变;黑链指数,日内行情再次收阳,有结束近期调整恢复涨势的趋向,后续关注近期高点压力表现;有色板块,日内收十字星,行情反弹初步遇阻,后续关注日内高点压力,如再次上破才能判定更大级别的反弹;农产品,日内行情再次收阴,行情下跌靠近波段支撑位,整体形态偏空,后续仍以关注空单机会为主;贵金属,收下影阳线,行情回落获得支撑,后续行情继续看涨。 五一假期后市场开盘往往会有跳空行情出现,当天的操作以当时盘面走势为准,交易应当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再考虑利润。 明日之星 热卷1910,日内行情收中阳线,突破且站稳近期高点压力,行情多头回归,后续继续看涨,操作上以多单为主,企稳做多。 有色金属 

  【沪铜】反弹遇阻做空思路为主 

  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预计5月上旬完成对铜生产设备的检修,该公司一消息人士透露。该消息人士称:“公司今年的铜冶炼设备检修从3月底开始,是全系统大修,粗炼和精炼工序都进行检修,检修时间持续约45天,目前检修工作接近收尾阶段,预计5月上旬完成检修。”该公司电解铜设计年产能42万吨。2018年生产约40万吨,2019年计划产量保持稳定。3月份生产电解铜约2.5万吨,4月份无电解铜产出,目前电解铜无库存。公司主要使用智利进口铜精矿25%min生产电解铜,电解铜主要销往华东和华南市场。沪铜1906,日内行情收小阳线,整体震荡下跌走势不变,后续行情看继续维持震荡下行,操作上,以反弹遇阻做空思路为主。 

  【沪锌】以回落企稳做多的思路为主 

  4月锌精矿加工费持续高位,四月生产瓶颈突破速度明显加快,湘西地区企业已恢复生产,株冶新流水线已经析锌,四环锌褚扩大产能已经达产,其他因检修等原因减产企业预期集中于5-8月集中释放。消费端,两会限减解除,下游开工率快速恢复,但受限于高锌价及订单增量有限,多刚需采购,整体消费仍偏淡。预期中长期消费端仍偏弱,中长期锌价仍将弱势运行。沪锌1906,日内行情收阳,行情延续近几日反弹走势,后续继续关注行情反弹机会,操作上,以回落企稳做多的思路为主。 

  【沪镍】关注突破 

  国际金属和矿产咨询公司Roskill高级分析师Olivier Masson表示,印尼镍生铁市场的扩大,导致该国镍矿开采业务迅速增长。2014年,印尼禁止出口未经加工的矿石,以促进当地对矿石进行更大规模的下游加工。他们取得了成功,许多中国公司都已决定在印尼投资镍生铁工厂。随着今年进一步建设和投产镍矿项目,印尼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镍矿出产国。沪镍1906,日内行情收小阴线,近几日行情形成横盘整理,后续站上98700则运行波段反弹,否则仍以空头行情对待,98700下方做空为主。 

  黑金品种   

  【螺纹】突破之前仍以震荡整理对待 但以多单思路为主 

  生态环境部、发改委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实施钢铁行业超低排放的意见》,推动现有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到2020年年底前,重点区域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取得明显进展,力争60%左右产能完成改造,有序推进其他地区钢铁企业超低排放改造工作;唐山市政府发布《5月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管控方案》。生态环境部将对于京津冀及周边区域由于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的城市,将依据规定严肃问责,不允许以气象条件为理由来应付搪塞。螺纹1910,日内行情收阳,形态上看有多头回归的趋向,后续关注前高压力位,如站稳则多头回归,操作上,突破之前仍以震荡整理对待,但以多单思路为主。 

  【焦炭】回落企稳做多的思路对待 

  针对此轮焦炭价格提涨,主流市场已基本落地,现落地范围正持续扩大。目前环保相对宽松、焦企利润呈小幅回升态势,焦企生产积极性较高,焦企发运、订单情况良好,库存相对较低。焦炭1909,日内行情收下影小阴,行情回落获得支撑,站上2070前,仍以震荡行情对待,操作上,回落企稳做多的思路对待。 

  【热卷】以多单为主 企稳做多 

  热卷1910,日内行情收中阳线,突破且站稳近期高点压力,行情多头回归,后续继续看涨,操作上以多单为主,企稳做多。 

  能源化工 

  【原油】关注空单机会 白宫发布了关于伊朗原油购买的相关决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 5月2日对伊朗石油进口制裁豁免到期后,美国将确保全球油市供应充足;按计划6月北海布伦特原油装船量为5船;截至目前,伊拉克南部4月原油出口量为330万桶/日。美国经济平稳,需求面临的宏观风险暂未显现,美国原油加工量回升但低于同期水平,商业原油库存后期压力增加;成品油库存降随着消费好转处于下降趋势。原油1906,日内行情收小阳线,行情窄幅震荡,对此前大幅下跌行情进行调整,后续行情暂先看继续调整,调整后如能破位周五低点,则会进入波段下跌行情,关注空单机会。 

  【橡胶】以回落企稳做多的思路为主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3月国内合成橡胶产量为50.3万吨,同比增长2.9%;1-3月国内合成橡胶产量为135.2万吨,同比增长1.1%。沪胶中长期基本面维持供应过剩格局,现货库存高位,但目前产区新胶供应青黄不接,期现价差低位,市场难以低价补货,现货支撑较强,沪胶继续向下空间有限。橡胶1909,日内行情收大阳线,空头离场,行情大幅上涨,后续行情看震荡上行,以回落企稳做多的思路为主。 

  【PTA】以企稳做多为主 

  供应端仍有大厂在持续回购,节前下游聚酯因降价促销推动产销回暖,江浙地区涤纶长丝市场成交参差不齐,产销高低分化比较严重。据统计,主流厂家市场平均产销集中在100-120%左右,部分促销工厂产销可达200%-300%附近。下游产销以及价格均表现不佳,本来已经大大弱化的成本利空也因为原油的走低而再次加大。目前支撑未来价格的唯一利多是5月PTA装置的集中检修,但在高加工费面前也存在较大不确定性。PTA1909,日内行情收小阳线,行情此前连续下跌后,目前进行反弹调整,周一低点不破,后续行情先看反弹,操作上以企稳做多为主。 

  【甲醇】后续反弹遇阻做空 

  甲醇1909,日内行情收小阴,行情窄幅波动,整体行情走势依然偏空,调整结束后将进入下跌走势,操作上,后续反弹遇阻做空。 

  农副产品  

  【豆粕】回落企稳做 

  巴西丰产且美豆库存庞大,压制美豆价格。国内豆粕受非洲猪瘟影响,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抑,豆粕成交不佳,下游提货速度减慢,基本面压力较大,但豆油价格下行,油厂挺粕销售情绪浓,豆粕抗跌性强。豆粕1909,日内行情收长下影十字星,行情回落获得支撑,后续行情看继续进行反弹,操作上,回落企稳做多。 

  【菜油】等待反弹结束后再波段做空 目前豆油和棕榈油价格已经跌破了之前形成的技术性的上升通道的阻力位,整体处于空头节奏中。菜油受到中加关系影响短期走强,但政策面的事件无法把握,市场对后期价格的走向分歧很大,建议尽量规避菜油的单边敞口配置。菜油1909,日内行情收上影小阳线,行情自上周五跌至支撑位开始企稳反弹,目前看反弹未结束,后续短线暂以低多思路为主,等待反弹结束后再波段做空。 

  【豆油】以企稳做多思路为主 豆油1909,日内行情收小阳线,上周行情大跌后,行情获得企稳,低点不破情况下,后续关注反弹行情走势,操作上以企稳做多思路为主。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价格波动明显 产业标准杂乱 当前,国内红枣产业处于小散乱的格局,面临着集中度低、市场缺...

04月30日 17:03

黑色金属【市场分析】:铁矿供应方面,澳洲发运量已经连涨3周,预计到港量将产生较大增幅,目前多数钢厂已...

04月30日 16:58

PVC【市场分析】:节前国内PVC市场报盘整理为主。原油价格依然强势,但近期电石价格从高位有所滑落,...

04月30日 16:56

尊敬的投资者: 劳动节假期临近,根据交易所和能源中心安排,2019年4月30日(星期二)当晚不进行...

04月30日 16:56

焦炭调整蓄势策略 基本面:今日焦炭区间震荡几十点报收2046一带小阴线行情,昨天焦炭行情反弹40点...

04月30日 16:31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交易提示:A股今日迎来4月收官战,三大股指表现波澜不惊,最终集体小幅收涨。具体...

04月30日 16:31

PTA区间巨震调整蓄势 基本面:今日pta区间巨震几十点上行报收5988阳线走势行情,昨天pta再...

04月30日 16:29

豆粕疲软下挫做空为主 基本面:今日豆粕疲软下挫30多点报收小幅反弹报收2569十字星,昨天豆粕小区...

04月30日 16:29

沪锌剧烈波动高抛低吸 行情分析:今日沪锌剧烈波动300点左右行情报收21845阳线洗盘,昨天沪锌调...

04月30日 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