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波动性预警!全球市场将进入休市密集期

2019-04-18 20:28:16 来源:东方财富网 作者:佚名

  东方财富网18日讯,全球多地即将进入休市密集期,投资者需多加警惕,市场的波动很可能变得更为波谲云诡!而现在正值金融市场波动率急降之际。在股市,被称作“恐惧指数”的波动率指数接近10月以来的最低位。

      从这一周开始的连续四周,全球多地交易天数都将缩减,美国主要交易所将在周五耶稣受难日休市,欧洲即将迎来以复活节为开始的一系列公众假期。日本市场在4月底也将因一连串假期而休市。

  由于交易天数变少,留在交易台的交易员也变少,4月余下时间波动率大增的可能性升高,或许就在市场波澜不兴之际,如果有意外冲击到来,甚至会出现闪崩。

  全球市场假期一览:
    来源:智通财经

  据悉,美国主要交易所将在周五耶稣受难日休市,欧洲市场将在耶稣受难日和复活节星期一两天休市。欧洲所有主要证券交易所将在这两天关闭,包括德国DAX指数、法国CAC 40指数和英国富时100指数。

  纽交所、纳斯达克和芝加哥商业交易所全球期货及期权(包括股票期货和原油黄金等大宗商品)均将关闭交易。

  在耶稣受难日关闭金融市场的传统是值得注意的,因为这是一年中唯一一个在非美国联邦假期关闭市场的日子。

  耶稣受难日是一个基督教节日,纪念耶稣基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而复活节星期一是复活节后的第一天,一些主要的基督教文化都会庆祝这一节日,尤其是信仰罗马天主教会的文化。

  耶稣受难日和复活节期间,在亚洲,新加坡证券交易所(Singapore Stock Exchange)将关闭,而日本和中国的交易所将开放。外汇市场将保持开放,不过预计交易量不大。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德仁皇太子将于今年5月1日加冕成为新天皇,再叠加“五一黄金周”,日本政府将4月27日至5月6日定为公共假期,这意味着其中的6个交易日将面临休市。

  警惕波动性爆发!

  面对本周开始的西方复活节假期,BK资产管理的外汇策略总经理Kathy Lien表示,就外汇市场而言,复活节周总是“有趣”的一周,前3个交易日通常会有大量活跃的交易活动,但之后料陷入盘整。今年可能有所不同,因周四将公布系列重要经济报告,因此波动性可能会延续到那时。

  尽管如此,大多数市场在耶稣受难日和复活节周一休市(美国只是在周五休市),因此许多交易员将提前结束他们的长周末,希望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出炉后不久就平仓或减仓。

  美股休市之际,投资者正在为第一季度财报季做准备,而此前美国大型企业刚刚迎来了今年最好的开局之一。今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3.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3.2%。

  根据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Securities Industry and Financial Markets Association)的建议,美国政府债券和其他固定收益证券市场也将在耶稣受难日休市。SIFMA还建议固定收益市场在美国东部时间周四下午2点提前收盘。

  此外,日本市场的休市尤其需要小心!4月末至5月初日本将迎来前所未有的10天假日,迎接新天皇德仁继位。这也是日本市场长达七十年以来最长的休市,超长假期很可能因流动性短缺而引发闪崩。

  据媒体早前报道,日本大型保险公司正在采取措施防范休市期间日元的突然变动。自1月3日在日本为期四天的新年长假期间发生汇市闪崩以来,投资者对稀薄流动性会导致汇率剧烈波动的担忧已然加剧。

  富国生命保险指出,其可能不会在假期前购买股票,主要将关注对冲外汇头寸;很难灵活应对程式算法或高频交易引发的震荡,因此有必要提前上调对冲比例,以尽量降低风险,已经有应对这种意外情况的手册。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3月初,国内外铜价创下2019年反弹高点之后,再次陷入区间震荡走势,并没有追随中国A股大幅反弹。...

04月18日 19:37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8日13时01分,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02度,东经121.65度)发...

04月18日 17:03

据隆众资讯,上午PX纸货市场递报盘气氛活跃,但因看空气氛凝重,买家观望情绪浓厚,受新加坡明日放假影响...

04月18日 16:08

  18日讯,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飘绿,整个不足十只主力合约上涨,PTA期货重挫5%领跌,另外...

04月18日 15:17

4月18日上午9时整,新加坡亚太交易所(Asia Pacific Exchange,简称APEX)正...

04月18日 14:53

田亚雄 中信建投期货农产品事业部负责人,入选重庆粮油协会专家库,曾任花旗银行投资分析师,获和讯网、农...

04月18日 14:44

今天Mysteel的库存数据和昨天找钢的一样,社库和厂库继续下降,但降速变慢,折射下游采购下滑的趋势...

04月18日 14:23

猪年一波“猪周期”风口,让众多生猪产业链上公司股价飞上天。从供给逻辑和资金动向等来看,糖周期或是下个...

04月18日 13:52

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多数下跌,PTA、郑煤、沪镍、焦炭等期货跌幅领先,其中PTA期货主力合约跌超2%,对...

04月18日 13:32

  在二季度传统消费旺季来临之际,市场对当前铜价阶段性反弹仍存一定争议。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宏观与供需...

04月18日 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