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期尺寒:4月18日期货操作建议

2019-04-18 08:47:02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期尺寒 专栏

  前期逻辑原油是我们最为看好坚定看涨买涨的品种,且外盘原油的目标位将在64美元。因此买涨了原油和沥青。在外盘达到目标位的情况下,我们将内盘原油多单也兑现在478的位置,沥青也是离场在高点。

  近期内盘原油相比外盘弱势,判断内盘仍有下跌回调空间,这也将对部分化工品形成压力。如最弱的乙二醇,近期反弹失败的橡胶,乃至于前期一路看涨的沥青也形成了短期压制。

  螺纹基本面角度来讲4月份产量将在高利润下继续提升,需求则有一个见顶的过程,因此对于黑色板块部分主力资金开始了多炉料空成材的操作。操作上我们是试空远月螺纹和焦煤,做空需要规避有需求支撑的炉料的近月炉料如5月焦炭等。

  近期软商品棉花白糖成为吸金点,以白糖为例,可以清晰的看到此次多头拉涨资金集中在券商系,为明显的投资资金;而空头依然是中粮永安浙商等现货空头,利用多头拉涨后开始顺势集中介入套保单。

  造成多头拉涨后骑虎难下的局面。明白了这个道理,就不会在最高点去追多了。

  黑色板块:

  1.  螺纹:

  螺纹基本面角度来讲4月份产量将在高利润下继续提升,需求则有一个见顶的过程,因此对于黑色板块部分主力资金开始了多炉料空成材的操作。

  对于螺纹10月份也更倾向于是高位的震荡,不建议追高,操作上反而是高位试空,下方短线支撑在3730。

  操作上试空远月空单持有,跌破3730后方能见到3630一线,可择机加仓。

  2.  焦炭:

  鉴于判断的黑色板块主力资金开始多炉料空成材的操作,焦炭本周相比成材要显强很多。尤其是近月受到需求支撑更是易涨难跌。远月则处于2800的压制之下,多空不宜。

  一个品种因为基本面的因素造就了一个品种两个合约走势有差别。

  相比之下操作上开空的焦煤空单,再次跌破1300后下跌空间将被打开。

  1. 

  化工板块:

  3. 橡胶:

  橡胶三月份这次两千点的单边下行,足可以将三月前的多头打爆,包括散多也好,主力多也罢。

  因此在空头目的达到后,我们主动将空单兑现,在4月上半月也确实出现了连续的反弹。

  但反复强调橡胶依然不是一个多头品种,尤其9月上方12000是强压。

  盘面上也再次应验,橡胶在市场稍微弱势的情况下便出现出现下跌,盘面上不排除择机继续开空的可能。

  4.原油:

  外盘原油前期是我们4月份前最为看涨的品种,理由是多头趋势最好的品种,且外盘原油的目标位将在64美元。

  在外盘达到目标位的情况下,我们将内盘原油多单也在上周兑现在478的位置。

  多单离场后不着急新入场,判断回调的第一目标位470缺口盘面上已经到达,但相比于外盘,内盘依然弱势,相信这种弱势是有原因的,国内原油的回调空间依然有。

  有色板块:

  5. 沪铜:

  沪铜经过三月份一个月的调整后,在4月股市和沪锌的带动下出现了连续反弹,近期围绕48800出现了企稳止跌,技术上也有明显的岛形反转迹象。总体看涨行情。

  但有色近期的重点还是在锌上,经历了三月份加速单边上行后,4月后加速回落,且依然没有调整结束的迹象,这势必将对整个有色形成压制,因此沪铜也需谨慎不必过早入场。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昨日螺纹探底反弹,今天低探均线反弹的概率高 螺纹 昨日螺纹早盘受铁矿石下跌走势影响,期价低探37...

04月18日 08:44

17日,美豆07合约跌1.02%收892.2美分/蒲,美11号原糖07月合约跌1.34%收12.51...

04月18日 08:44

兔期妹由于资金所迫,在爆仓之前不得不做起了期权,不少兔粉灰常困惑,这期权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经过了交...

04月18日 08:42

沪铜1906 日内49390-49490附近逢低择机轻仓低接 多单于49500-49800-50...

04月18日 08:31

姜涞看盘:04-18商品期货操作建议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美原油高位震荡调整,国内商品有色金属高位震荡...

04月18日 08:21

合理利用均线系统配合量能去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图对应的分时周期很多,大部分时间各分时的要求都是不统...

04月18日 08:20

周三工业品整体表现疲弱,以铁矿跌幅最为可观,晚间期价重心进一步下滑,下行走势逐步趋于流畅。近期公布的...

04月18日 07:06

商道论市 卷螺回调继续建多单,郑煤继续回调支撑598线 【黑色】螺纹近期震荡,回调3700线强支撑依...

04月17日 19:56

市场概况:周三国内期市收盘涨跌互现,铁矿石跌近4%,沪锌跌超2%,纸浆跌超1%;苹果涨近3%,棉纱涨...

04月17日 17:30

有色金属 【沪铜】短期上行乏力 下跌有支撑 力拓:2019年...

04月17日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