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4月18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4-18 09:09:18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国际消息,伊朗遭遇七十年一遇大洪水,油田日减产两万桶。据当地媒体报道,为了避免引发环境污染,伊朗石油工程与发展公司(PEDEC)公司关闭了10-12口钻井。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石油产量因此下滑了1.5万桶/日-2万桶/日。不过伊朗当局此前称洪水并未影响石油出口。

  国际消息,伊朗遭遇七十年一遇大洪水,油田日减产两万桶。据当地媒体报道,为了避免引发环境污染,伊朗石油工程与发展公司(PEDEC)公司关闭了10-12口钻井。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石油产量因此下滑了1.5万桶/日-2万桶/日。不过伊朗当局此前称洪水并未影响石油出口。

  

2019年04月18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一、上个交易日期货简要回顾

  昨日期货市场多数下跌。涨幅较大的是原油,涨超1%,其次是沪铝、沥青、棕榈油、苹果、菜油,涨幅超0.5%,然后是焦煤、豆油、玻璃、中证500,涨幅近0.5%;跌幅较大的是铁矿石,跌超3.5%,其次是沪锌,跌幅超2%,然后是黄金、菜粕、动力煤、豆粕、橡胶,跌幅超0.5%。

  昨日期货市场资金大多数流出。流入较大的是沪铝(2.05亿),沪铜(1.23亿),PTA(8091万),橡胶(7447万),黄金(5904万);流出较大的是沪深300(9.88亿),中证500(8.34亿),焦炭(4.49亿),上证50(4.09亿),铁矿石(2.84亿)。

  昨日商品流入、流出各半。增仓幅度居前的是沪铝(6.23%),PVC(4.16%),豆一(3.69%),PTA(2.48%),玻璃(1.78%);减仓幅度居前的是焦煤(11.09%),焦炭(6.87%),动力煤(5.9%),锰硅(5.18%),硅铁(3.68%)。

  二、昨日重点财经事件回顾和今日前瞻

  1、【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访问厄瓜多尔、阿根廷推动双边能源合作】发改委17日消息,4月11-15日,国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访问厄瓜多尔、阿根廷。在厄瓜多尔期间,章建华与厄瓜多尔能源与不可再生自然资源部部长加西亚会谈,推动解决双方在油气、电力领域合作的问题,就进一步深化能源各领域合作交换意见。在阿根廷期间,章建华与阿根廷财政部长杜耶夫尼进行了会谈,推动双方在核电、油气和新能源领域合作,并签署了《关于和平利用核能领域投资合作的合作意向》。

  2、中国煤炭资源网:大秦线检修期间 秦港库存未出现明显下降

  截止4月16日,一年一度的大秦线春季检修已进入第10天,但秦港库存所受的影响并不明显。数据显示,截止4月16日,秦皇岛港煤炭库存635.5万吨,较4月6日检修之前减少10万吨,较上月末减少4万吨,较去年同期减少1.5万吨。而从秦港调度数据来看,4月份,秦港日均煤炭调入量为54.11万吨,较上月减少3.55万吨,而日均调出量为54.57,较上月减少0.22万吨,与未检修之前相较均有所减少。可见,大秦线春季集中修对港口煤炭调进和煤车进港是有一定的影响。但与往年相较,影响有限。

  3、中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王军:刚刚公布的一季度各项经济数据,主要有四大亮点

  一是经济企稳迹象明显,无论是今天(17日)公布的工业、投资、消费数据,还是之前公布的外贸、物价和金融指标,都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二是经济主体预期改善,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大幅反弹显示,企业对未来市场前景不再悲观,主动扩大生产和补库存积极性有所提高。三是作为先行指标的社融增速和经济晴雨表的股票价格已提前见底反弹,预示着未来经济企稳向好态势有望延续。四是经济结构持续改善,消费升级仍是确定性事件,在普通乘用车增长下滑的同时,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成倍增长,预示着未来新旧动能转换前景还是比较乐观的。

  4、今起,山东将出动8个检查组赴全省各市,开展为期30天的大气污染重点整治专项行动。检查组将重点突出济南、淄博等9市。

  5、伊朗遭遇七十年一遇大洪水 油田日减产两万桶。因遭遇70年以来最大洪水,伊朗被迫关闭了多个石油钻井,预计最多可导致该国石油产量下滑2万桶/日。这场洪水自3月19日爆发以来,已经导致至少76人死亡,预计造成损失多达25亿美元。据当地媒体报道,为了避免引发环境污染,伊朗石油工程与发展公司(PEDEC)公司关闭了10-12口钻井。据该公司负责人介绍,石油产量因此下滑了1.5万桶/日-2万桶/日。不过伊朗当局此前称洪水并未影响石油出口。

  6、【郑商所:湖北银丰仓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发生火灾,涉及棉花期货标准仓单87张】对冲研投讯,郑商所发布《关于湖北银丰仓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火灾情况的公告》,公告显示,湖北银丰仓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朝阳路102号的E库房于2019年4月17日发生火灾,涉及棉花期货标准仓单87张,约3480吨(截至2019年4月17日全市场共有棉花期货仓单18197张,约727880吨)。目前交易所正督促交割仓库和保险公司妥善做好相应的后续处置工作。同时,郑商所发布公告,根据《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商品交割仓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暂停湖北银丰仓储物流有限责任公司棉花期货入库业务。

  7、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将在6月峰会中对OPEC+协议做出最终决定。诺瓦克昨日表示,目前讨论是否延长减产还言之尚早,需要花费更多时间观察油市发展。此外,诺瓦克也强调,为了达到OPEC+减产要求,俄罗斯4月原油产量继续减少。

  增长态势戛然而止,美国至4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意外减少139.6万桶。EIA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出口增加5.2万桶/日至240.1万桶/日,相对应地,原油库存减少至4.522亿桶。彭博高级能源分析师文斯•皮亚扎指出,对全球原油基准价格的乐观情绪受到需求预期及原油库存减少的支撑,从目前看原油价格依旧保持强劲涨势。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2月下旬开始,钢材市场需求恢复,钢材产量持续增加,钢铁产业供需两旺,但我们预计4月中下旬后,产业...

04月18日 09:07

4月17日公布经济数据,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3803亿元,同比增长11.8%,增速比1-...

04月18日 08:50

  痛心!又一火灾!  据悉,4月17日17时20分左右,武汉市东西湖区银丰仓储物流有限公司(下称湖...

04月18日 08:23

  本周,期货日报记者在大商所黑色产业链调研中从唐山地区的钢铁生产企业处获悉,近期因超限超载整治,导...

04月18日 08:23

  市场(任何市场)中唯一不变的是情绪,具体来说是恐惧和贪婪。重复的市场模式在某种程度上与人类的情感...

04月18日 08:22

央行定于今年4月18日发行2019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该套纪念币共7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

04月17日 16:27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多数下跌,铁矿石、沪锌、纸浆及橡胶期货跌幅领先,黑色系期货多数走低,螺纹钢、热卷...

04月17日 15:29

新加坡交易的铁矿石价格在上周五达到93.83美元/吨,攀升至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另一方面,中国...

04月17日 14:49

  今日(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9年3月份能源生产情况。数据显示,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原煤、...

04月17日 14:44

苹果期货延续昨日强劲走势,今日开盘大涨2.01%,随着多头持仓量不断增加,1910合约升幅迅速破2....

04月17日 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