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伊拉克也惹上事了?美国石油巨头从当地最大油田紧急撤离

2019-05-20 10:25:42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摘要

随着伊拉克紧张局势的继续升级,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撤离了伊拉克巴士拉西古尔纳一号油田,而据相关人士反映,伊拉克油气生产目前暂未受到影响......

  周六(18日),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撤离了伊拉克巴士拉西古尔纳一号油田。

  由于事件发生时,正处于周末,暂无法得知该事件对油价行情波动的影响。今日(20日)布伦特原油价格波动不大,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此次遭撤离的西古纳尔1号油田位在克拉克南部的巴斯拉省(Basra),是伊拉克第一大油田,其可开采石油储量在100亿到150亿桶之间,最高产量估计可达每天100万桶。

  据报道,埃克森美孚的疏散工作从周五开始分阶段进行,已于周六早些时候完成。周五晚间,已有28名员工被疏散到机场,其余人员被送往营地。周六早上该公司已基本完成撤离,没有外国工作人员留在现场。路透社的报告显示,此次撤离人员总数约为60人。

  埃克森美孚在一份公司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已从伊拉克西古尔纳一号油田撤出所有外籍员工,直到“局势稳定”,他们的办公地将暂定在迪拜。

  随着伊拉克紧张局势的继续升级,伊拉克产油量或将进一步受到威胁,本周油价或得提振。外媒周五(1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56%的原油交易员与分析师均看多本周美国原油前景。

  不过,在撤离事件发生后,伊拉克油长嘉班表示,伊拉克油气生产未受到埃克森美孚撤离外籍员工的影响,但埃克森美孚的离去放缓了伊拉克南部联合项目协议的达成。伊拉克拥有几乎500万桶/日的产能,完全有能力具备40万桶/日的额外产能。此前,埃克森美孚和伊拉克石油部签订了长期合约,要改善这处油田。

  嘉班同时表示:

  “此次撤离可能会向外界传递有关伊拉克局势的错误信息,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的一些工人的撤离是“不可接受的和没有根据的”,因为这与伊拉克南部的安全局势无关,而更多是受政治因素影响。伊拉克南部地区是安全与和平的,没有其他外国公司的任何人员撤离,工作正在不停地进行。卢克石油公司(Lukoil PJSC)、英国石油公司(BP Plc)和意大利埃尼公司(Eni SpA)都仍在附近的油田进行开采。”

  伊拉克国有的南方石油公司也表示将努力把石油日产量继续保持在44万桶,目前并没有出现原油供应中断。

  

伊拉克也惹上事了?美国石油巨头从当地最大油田紧急撤离


  伊拉克有关发言人表示:

  “埃克森美孚的撤离是一项预防和临时措施。我们没有任何危险的迹象,该油田目前正满负荷运转,日产量仍达到44万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自2018年12月25日创下阶段新低360元/桶之后,中国INE原油期货便连续震荡攀升,截至北...

05月20日 10:19

周日,石油界的“武林大会”——欧佩克+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在沙特的吉达举行。由于对石油过剩的担忧超过...

05月20日 10:14

  在中东地缘局势紧张等多重因素交织的背景下,5月份原油市场经过了振荡的前半个月,反映出当前阶段市场...

05月19日 09:25

  原油市场在供应面大量不确定性的影响下,原油价格仍然在高位震荡。  利比亚局势紧张就是近期原油市场...

05月17日 20:35

  2018年加拿大油价大崩溃或将重演。  目前,加拿大石油库存再创新高,而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

05月17日 20:10

美国WTI 原油 6月期货周四(5月16日)收涨0.85 美元,或1.37%,报62.87美元/桶。...

05月17日 16:41

2018年加拿大油价大崩溃或将重演。 目前,加拿大石油库存再创新高,而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na...

05月17日 14:48

国际能源署(IEA)、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欧佩克这世界三大主要石油预测机构的最新展望报告都已相...

05月17日 13:4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5月17日 13:3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5月17日 1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