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石油过剩担忧力压中东冲突 油价上涨33%后沙特等国的态度或继续推高油价

2019-05-20 10:14:19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摘要

年初至今,随着欧佩克+减产,油价已上涨了33%,沙特等产油国却还想推高油价,只剩下俄罗斯孤掌难鸣。在中东局势愈发紧张之际,6月份欧佩克大会或有更多看点。

  周日,石油界的“武林大会”——欧佩克+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在沙特的吉达举行。由于对石油过剩的担忧超过了对中东冲突,欧佩克+并没有改变减产协议,而是继续维持现有产量目标,它们将在6月份的欧佩克大会上做出具体的决定。

  

石油过剩担忧力压中东冲突 油价上涨33%后沙特等国的态度或继续推高油价


  稍早前两名消息人士透露,欧佩克+对六月份的会议提出了两种设想,一种是消除过度遵守商定的减产,这将使原油日产量提高约80万桶;另一种方案是将商定的减产目标减少30万桶/日至90万桶/日。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表示,在联合部长级监督委员会(JMMC)上讨论的主要议题是在今年下半年延长减产协议,但6月前可能会发生变化。他建议欧佩克应该收紧产量,对库存增加保持谨慎态度,但欧佩克不会在6月会议前就产量做出仓促决定。他还称,他们更倾向于在今年下半年维持减产目标,沙特7月产量将遵守其减产目标。

  另外,欧佩克+也在考虑放松减产限制,去年12月欧佩克+达成了120万桶/日的减产协议,这一决定使油价今年上涨了33%,这份减产协议将在今年6月份结束。4月欧佩克+的减产协议执行率为168%,今年前四个月执行率均值为120%。法利赫认为,全球减产协议的高执行率是不可持续的,如果6月的决定是延长减产量,沙特也将遵守。

  产油国们正在想办法在协议到期后维持油市稳定。目前,沙特、尼日利亚、伊拉克和阿联酋均表示支持维持120万桶/日的减产目标,俄罗斯则支持将减产目标减少30万桶,但其他成员国不太可能会同意。

  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由于存在不确定性,部长小组已建议继续监测市场,并将于6月提出建议。他表示,各方已讨论了放松已达成协议的减产措施的可能性,供应状况将在一个月后变得更加明朗,包括那些受到制裁的国家。

  阿联酋石油部长苏海尔·穆罕默德·马兹鲁伊(Suhail Mohammed Al Mazrouei)认为,由于原油库存继续上升,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平衡全球石油供需的努力尚未完成。阿联酋不希望看到库存增加可能导致价格暴跌,欧佩克将明智地采取行动,维持可持续的市场平衡。他认为欧佩克的减产工作仍未完成,仍需一段时间来审视供需状况,在此期间没有必要修改协议。

  这次会议伊朗石油部长没有出席。此前沙特指责波斯湾领国对其东西管道发动袭击,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在袭击前声明瞄准了沙特的油气设备。这条绕过霍尔木兹海峡的输油管道每天能够将500万桶原油从沙特东部的油田运送到红海沿岸的炼油厂和出口站,遭到袭击后这条石油暂时中断,如今该管道已恢复运作。

  此次会议也正值中东局势紧张之际。美国,伊朗和沙特最近几天都警告称,他们可能会陷入中东冲突。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在中东地缘局势紧张等多重因素交织的背景下,5月份原油市场经过了振荡的前半个月,反映出当前阶段市场...

05月19日 09:25

  原油市场在供应面大量不确定性的影响下,原油价格仍然在高位震荡。  利比亚局势紧张就是近期原油市场...

05月17日 20:35

  2018年加拿大油价大崩溃或将重演。  目前,加拿大石油库存再创新高,而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

05月17日 20:10

美国WTI 原油 6月期货周四(5月16日)收涨0.85 美元,或1.37%,报62.87美元/桶。...

05月17日 16:41

2018年加拿大油价大崩溃或将重演。 目前,加拿大石油库存再创新高,而加拿大自然资源公司(Cana...

05月17日 14:48

国际能源署(IEA)、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和欧佩克这世界三大主要石油预测机构的最新展望报告都已相...

05月17日 13:4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5月17日 13:3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5月17日 13:38

【基本面】 周五(5月17日)亚市盘初,国际油价持坚。油价隔夜上涨逾1%,因中东紧张局势加剧,沙特领...

05月17日 10:34

  美国WTI原油6月期货周四(5月16日)收涨0.85美元,或1.37%,报62.87美元/桶。布...

05月17日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