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OPEC正处于“不惜一切代价”支撑油价的时刻

2018-12-25 08:31:09 来源:友财网 作者:佚名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甚至还没有开始实施新的6个月减产协议,负责大部分减产的成员国已经承诺延长甚至深化减产。

  来自伊拉克、科威特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官员同意沙特阿拉伯的预期,即该集团以及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将把该协议再延长6个月。阿联酋能源部长强调,每日120万桶的减产将在上半年清理库存,但暗示可能讨论进一步的限制措施。

  “计划中的减产经过了仔细研究,但如果不起作用,我们总是可以选择召开一次不同寻常的OPEC会议,我们过去就是这么做的。”OPEC主席苏哈尔·阿尔·马祖雷(Suhail Al Mazrouei)在科威特表示。

  “如果我们被要求再延长6个月,我们会的,如果需要更多,我们会一直讨论,并找到正确的平衡。”

  上周,油价创下了自2016年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原因是人们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和美国供应激增将导致明年出现供应过剩,从而压倒OPEC稳定市场的努力。尽管OPEC及其合作伙伴在12月7日宣布的减产规模令交易员感到意外,但油价仍在继续下跌。

  纽约期货市场上周下跌11%,为2016年1月以来最大跌幅。基准布伦特原油价格跌破每桶54美元,为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在科威特、伊拉克、阿联酋和阿尔及利亚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这些国家的能源部长们轮流重申,OPEC将实施每天80万桶的减产,并继续与其他产油国合作,以平衡供需。

  伊拉克石油部长塔米尔·加德班(Thamir Ghadhban)表示,伊拉克成为OPEC和OPEC监督委员会的新成员,“表明我们认真履行我们的承诺,这些承诺将超过我们过去遵守的承诺。”

  阿尔·马祖雷表示,由于一些成员国计划的维护和生产障碍,OPEC的减产可能会比协议的幅度更大。冲突、制裁和油田老化是近年来拖累利比亚、尼日利亚、伊朗和委内瑞拉产出的因素。

  沙特阿拉伯自愿带头削减产量,削减幅度超过其同意的幅度。这个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计划在1月份每天开采1020万桶石油,而不是OPEC+协议规定的1030万桶。

  “过度从众对沙特阿拉伯来说并不新鲜。”沙特阿拉伯OPEC官员阿德布·阿尔·阿玛(Adeeb Al Aama)表示,“从2017年1月到2018年5月,我们与之前削减的120%是一致的。”

  延伸阅读>>>

  “瀑布跌”之后 原油市场的底在哪里?

  油价持续暴跌 原油QDII折戟沉沙

  进口伊朗能源 美国再为伊拉克“开绿灯”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一(12月24),国际原油价格总体持稳,因有迹象显示最近的大跌行情可能开始抑制美国的石油供应。...

12月25日 08:31

  周一(12月24日)中国原油主力期货SC1903以384.8元/桶收盘,下跌7.6元,跌幅为1....

12月24日 21:31

  东方财富网24日讯,国际油价盘中下跌,WTI短线快速走低,日内跌幅扩大至1.5%,现报44.90...

12月24日 21:31

  油价周一(12月24日)上涨,因有迹象显示最近油价大跌可能开始抑制美国的石油供应,美国目前是全球...

12月24日 20:25

  本计价周期内,因国际市场担忧原油供应过剩、能源需要前景黯淡,另美国加息打压全球股市崩跌,在诸多利...

12月24日 20:25

继中石油取消投资,俄罗斯放弃合作之后,德国宣布…… 继中俄放弃与伊朗合作之后,德国宣布拒绝伊朗航空...

12月24日 18:03

  本计价周期内,因国际市场担忧原油供应过剩、能源需要前景黯淡,另美国加息打压全球股市崩跌,在诸多利...

12月24日 17:24

  伊朗是OEPC+成员国中非主动减产的重要变量,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对其产量与出口的影响极大。12月初...

12月24日 17:13

近日,美国著名能源期刊《石油情报周刊》(PIW)公布了2018年全球最大50家石油公司排名。 这份...

12月24日 16:29

中油网讯:2018年的国际油价可以说先扬后抑,上半年大涨下半年大跌。其涨跌分界线应该是在“伊朗能源”...

12月24日 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