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90天?伊拉克再豁免“伊朗制裁”,油价将由美国说了算?

2018-12-24 16:13:01 来源: 作者:佚名

  中油网讯:2018年的国际油价可以说先扬后抑,上半年大涨下半年大跌。其涨跌分界线应该是在“伊朗能源”制裁开始。随着美国对伊朗能源制裁,正式拉开了原油市场供应过剩的大幕,油价也随着连跌不止。

  ①伊拉克继续豁免,暗示2019年OPEC减产几乎不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制裁伊朗能源后,曾宣布有8国豁免伊朗能源制裁。而在11月5日美国重启伊朗能源制裁后,伊拉克获得45天的豁免期于本月20日到期。

  豁免期间到期后,在21日美国国务院发声,称同意再给伊拉克90天豁免时间,意味着在这90天的时间里,OPEC第二大产油国想要减产基本可能。

  为什么这样说,很简单一点,伊拉克豁免伊朗能源制裁,也就预示伊朗方面即便不增产也保持原有的能源产量,而伊拉克受到能源需求的影响,仅能快速增产摆脱对伊朗能源的依赖度。

  除此之外,OPEC其它产油国——卡塔尔即将退出、利比亚,委内瑞拉自身难保,沙特财政赤字严重急需高油价,几大主要产油国的态度直接说明了2019年想延长减产计划,恐怕是难上加难。

  ②低油价对美国的影响接近于无

  对于美国而言,国际油价低迷反而有利,自从美国成为原油净出口国之后,页岩油产能急剧攀升,而美国对能源的依赖度大大降低,低油价导致石油企业的生产成本降低,利于经济的发展。

  为何笔者说“油价将由美国说了算”?从上文来看,OPEC两大主要产油国已陷于美国“魔掌”之中,伊朗能源制裁导致石油出口量受限,对国际油价的影响有限。伊拉克寻求豁免伊朗制裁需征得美国的同意,其意义不言而喻。

  OPEC第一大产油国沙特,在11月OPEC+减产会议前一度征询特朗普的态度,这令油价上涨的难度翻了几倍。而美国页岩油持续增产加重供应过剩,也就导致油价涨跌方向随着页岩油产量增减而波动。

  这也就是为何笔者说油价将由美国说了算。在此背景下预计国际油价2019年恐难出现大幅度上涨,存在跌至30美元历史低点的可能性。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12月24日 16:1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12月24日 16:11

国际油价20日收盘再度下跌,当天美国股市大跌令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升温,传统意义上被视为高风险的石油资产...

12月24日 16:06

由于美股遭到重挫,上周油市是非常的疲弱,整个金融市场都被乌云笼罩。回到国内原油期货市场情况也是非常糟...

12月24日 15:20

中油网讯: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下行震荡下行,本以为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关门提振油价,但谁知国际油价在45美元...

12月24日 15:13

中国原油日进口破千万桶,对外依存度逾70%,哪国是最大卖家? 摘要: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原...

12月24日 14:13

中油网讯:2018年最后一周,周初WTI油价震荡于45美元附近,布伦特油价震荡于54美元附近。油价震...

12月24日 10:43

中油网讯:在下周将迎来圣诞节,市场消息面清淡,暂无重磅数据要公布。需注意的是,美联储决议后的一周,美...

12月23日 19:33

中油网讯: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下行,本周收官于45美元附近,下周因圣诞节日影响,消息面清淡原油交易量恐持...

12月23日 17:33

  本周原油市场再度下跌近10%,WTI直探45美元,抢反弹的投资者心气全无。回首10月初油价的回调...

12月23日 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