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继中石油取消投资,俄罗斯放弃合作之后,德国宣布……

2018-12-24 18:03:01 来源: 作者:佚名

  继中石油取消投资,俄罗斯放弃合作之后,德国宣布……

  继中俄放弃与伊朗合作之后,德国宣布拒绝伊朗航空公司起降!

  摘要:最近的伊朗遭到众多大客户的反水,先是中石油取消投资南帕尔斯天然气项目,然后是俄罗斯放弃与伊朗的300亿美元石油项目,现在德国也开始了,拒绝伊朗以航空公司的飞机在德国起降。

  |德国取消伊朗航空落地权?

  美国在11月5日宣布对伊朗第二轮制裁正式生效,制裁涉及伊朗金融、航运、航空、能源等领域超过700个个人、实体、飞机和船只,其中包括50家伊朗银行其境内外分支机构、伊朗国有航空公司及旗下67架飞机和伊朗原子能机构。

  由于美国的制裁,世界各国企业在与伊朗的合作上越来越谨慎。德国媒体Bild在12月22日报道,德国官方决定从2019年1月起,取消伊朗马汉航空的落地权,也就是不允许该航空公司的飞机在德国起降,迫使该公司取消其德黑兰往返慕尼黑、杜塞尔多夫两条航线。

  马汉航空在美国的制裁范围内,德国这一决定被看作是迫于美国的压力。因为德国政府早前曾否认会制裁马汉航空。市场担心,德国的这一做法很有可能让欧洲其他国家“跟风”。

  马汉航空是伊朗第二大航空公司,其在中国北京、上海以及广州有三个航点。

  |俄罗斯放弃与伊朗石油合作

  在德国取消伊朗航空公司落地权之前,俄罗斯曾放弃与伊朗的石油合作。

  12月13日,俄罗斯国家石油公司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打算放弃与伊朗的300亿美元的石油合作。因为俄罗斯石油公司将会把重心放在石油产量的提高上,并且合作项目还没有投入资金,不会有什么损失。

  俄罗斯石油公司在2017年11月份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达成一致,将落实伊朗境内油气生产领域战略项目的路线图。如果项目进展顺利,石油产量将会达到5500万吨/年。不过在今年8月份,由于美国制裁的施压,这一合作项目的谈判被迫停止了。

  |中石油暂停投资

  在俄罗斯放弃与伊朗合作之前,中国中石油被传出不再投资伊朗南帕尔斯天然气项目。

  中石油在一个月前刚刚宣布替代道达尔,成为伊朗最大天然气田——南帕尔斯天然气田项目的最大股东。按照我国天然气的进口量,达成这一项目的合作将有利于我国天然气进口。但是在12月2日,我国烟台一家公司因为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被美国罚款280万美元之后,中石油就暂停了对伊朗这一项目的投资。

  据悉,美国方面对中石油进行了警告,要求中石油不要再向伊朗提供融资。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本计价周期内,因国际市场担忧原油供应过剩、能源需要前景黯淡,另美国加息打压全球股市崩跌,在诸多利...

12月24日 17:24

  伊朗是OEPC+成员国中非主动减产的重要变量,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对其产量与出口的影响极大。12月初...

12月24日 17:13

近日,美国著名能源期刊《石油情报周刊》(PIW)公布了2018年全球最大50家石油公司排名。 这份...

12月24日 16:29

中油网讯:2018年的国际油价可以说先扬后抑,上半年大涨下半年大跌。其涨跌分界线应该是在“伊朗能源”...

12月24日 16:13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12月24日 16:12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12月24日 16:11

国际油价20日收盘再度下跌,当天美国股市大跌令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升温,传统意义上被视为高风险的石油资产...

12月24日 16:06

由于美股遭到重挫,上周油市是非常的疲弱,整个金融市场都被乌云笼罩。回到国内原油期货市场情况也是非常糟...

12月24日 15:20

中油网讯:国际原油价格震荡下行震荡下行,本以为美国政府部分机构关门提振油价,但谁知国际油价在45美元...

12月24日 15:13

中国原油日进口破千万桶,对外依存度逾70%,哪国是最大卖家? 摘要:中国作为全球最大原油进口国,原...

12月24日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