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豆粕期货快速跳水 跌幅扩大至1.9%

2019-07-01 10:16:01 来源:第一财经 作者:佚名

  7月1日消息,豆粕期货早盘期货开盘后快速跳水,跌幅扩大至1.9%,较上日夜盘收盘下跌近4%。

  【相关报道】

  做空豆粕期权波动率正当时   

  6月28日晚美国农业部发布了种植面积报告和季度库存报告,美豆播种面积和季度库存均不及市场预期,国内豆粕潜在的利多因素进一步释放。紧接着,G20消息纷纷落地。国内未来几个月大豆到港充足,豆粕供应面临的不确定性下降,价格可能在短暂冲高后归于平静,择机做空豆粕波动率。

  播种面积和季度库存均不及预期

  6月28日晚,备受市场关注的美国农业部种植面积报告和季度库存报告双双发布。考虑到贸易关系,以及今年美国在播种期间面临的天气问题,市场预计播种面积与去年相比将有所下降,平均预测的播种面积为8435万英亩,低于去年的8920万英亩。季度库存方面,市场普遍预期6月库存数据为18.7亿蒲式耳,较上年同期的12.2亿蒲式耳增长约50%,库存数据创历史同期最高纪录几无悬念。

  根据面积报告公布的数据,新年度美国大豆播种面积预计为8004万英亩,远低于市场预期的平均水平,较3月份的种植意向面积减幅接近460万英亩,同比降幅达到10%,全部29个州的播种面积都较上年出现下降,其中减幅最大的五个州分别是:南达科他(125万英亩)、北达科他(100万英亩)、爱荷华(90万英亩)、明尼苏达(90万英亩)和内布拉斯加(70万英亩)。不过,市场对此次面积预测普遍存在质疑,认为本次报告并没有很好地反映真实的播种面积,而美国农业部也表示将对14个州的种植面积重新进行调查,调查结果将在8月份供需报告中公布。

  根据季度库存报告公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6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量为17.9亿蒲式耳,高于去年同期的12.9亿蒲式耳,同比增幅达到47%,远低于市场平均预估的18.7亿蒲式耳。虽然低于市场平均预期,但仍为历史纪录水平,美国大豆供应依然非常庞大,这主要是因为外部环境因素导致美国大豆出口需求大幅缩减,在中国重新开始大量采购美国大豆之前,供应庞大的格局仍然需要时间逐渐消化。

  大豆到港充足而消费难有起色

  根据调查统计,国内各港口7—9月进口大豆预报到港量分别为:910万吨、980万吨、950万吨,三个月的累计到港量将达到2840万吨,去年同期国内大豆的进口量为2517万吨,同比增加323万吨,同比增幅12.8%,由此看来,未来一个季度国内大豆到港量十分充足。但与此同时,国内非洲猪瘟疫情蔓延,生猪和母猪存栏不断下滑,5月份国内生猪存栏同比下降22.9%,母猪存栏同比下降23.9%,未来一个季度国内豆粕的消费将呈现较为明显的供大于求的格局。随着美国农业部两大重磅报告公布,短期内豆粕面临的不确定性下降,市场预期对价格的扰动下降,豆粕价格波动的核心将逐渐重归现实供需。

  豆粕有望先涨后跌

  进入6月以来,在美国天气炒作和贸易关系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下,豆粕的波动率不断走高,截至6月28日收盘,主力合约1909对应的期权合约隐含波动率为27%,处于相对历史高位。随着美国农业部两大报告的发布,以及G20峰会的召开,近期豆粕市场的不确定因素逐渐消除,市场有望在短暂回应之后重归平静,波动率逐渐回落。

  近期豆粕期货主力合约长时间在2900元/吨附近波动,M1909平值期权隐含波动率在27%左右,与前周相比上涨3.4%,与短期20日历史波动率相比有8%左右的溢价,与60日历史波动率相比有近10%的溢价,这样的隐含波动率已经处于豆粕期权的高位区域,这种情况随着一系列重磅消息的落地,溢价水平将会逐渐缩小。

  做空波动率期权策略,有卖出宽跨式组合、卖出跨式组合等。卖出宽跨式、跨式组合均选用了相同标的、到期日的期权,区别之处在于卖出宽跨式组合在卖出一定数量的虚值看涨期权同时,卖出了相应数量的虚值看跌期权;而跨式期权组合则是同时卖出相同行权价格的平值看涨、看跌期权。我们判断随着市场归于平静,豆粕价格在短期上涨之后将逐渐回落,进入区间振荡,可择机卖出豆粕虚值看涨和看跌期权。

  综上,随着美国农业部两大报告的发布,短期内市场的不确定性大大下降。美豆天气的炒作和播种面积下调已经得到充分反应,国内未来几个月大豆到港充足,市场预期对价格的扰动下降,豆粕价格波动的核心将重归现实供需,在消息的短暂刺激后将逐渐归于平静,可以择机做空豆粕波动率。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从6月18日开始,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一改往日弱势作风,开始走出一波连续上涨行情。6月25日,RB...

07月01日 08:51

目前PTA下游聚酯环节表现良好,库存压力释放,生产稳步回升,短期利好期价,但大量新产能投产预期在下半...

07月01日 08:29

上周五期货市场涨跌互现。涨幅较大的是铁矿石(1.94%)、动力煤(0.94%)、焦煤(0.69%)、...

07月01日 08:27

“从最新农情调度情况看,春播大豆和夏播大豆面积都有所增加,特别是东北地区春播大豆面积增加较多,预计今...

07月01日 08:16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6月30日联合发布了中国采购经理指数。6月中国制造业采...

07月01日 08:16

  上半年,沪铜整体震荡下行,跌幅不深,但振幅较大,反映出基本面多空交织的特征。展望后市,分析机构表...

07月01日 08:16

  近期市场观望情绪蔓延。期货市场监控中心工业品指数成功突破前期高点压力,重心继续抬升,创年内新高。...

07月01日 08:15

  上周,易盛能化A指数多空交投活跃,呈现高位整理的态势。截至6月28日,易盛农期指数收于1072....

07月01日 08:15

  纵观上半年期货市场与A股相关商品板块走势,黑色建材、能源化工、贵金属板块均出现了显著的联动涨势,...

07月01日 08:15

  今年6月份对于避险资产黄金来说是个绝对亮眼的月份。在这一个月中,国际金价迎来一波强势上涨,月内飙...

07月01日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