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USDA报告发布 玉米期货创近三年单日最大跌幅

2019-06-29 11:08:15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赵燕

  种植面积报告:玉米面积预测意外利空;玉米面积年比增3%,市场平均预期年比下滑;大豆面积年比减10%,低于市场平均预期;小麦面积年比减5%,略高于3月末预期和平均预期;棉花面积年比减3%,低于3月末预期和平均预期。

  季度库存报告:大豆库存低于平均预期;玉米库存年比减2%,低于市场平均预期;大豆库存年比增47%,但低于市场平均预期;小麦库存年比减2%,略低于市场平均预测。

      点评

  本次报告焦点为美国玉米和大豆面积预测。种植面积报告结果令市场意外,由于对今年玉米种植面积的预期高于行业共识,引发玉米期货触及单日跌停限制。12月玉米期货主力合约最深跌3.8%,创史上最大单日盘中跌幅;9月玉米期货收跌逾4%,拖累小麦期货收跌近4%。

  玉米:种植面积预测意外利空。尽管今年播种以后美国主产区持续潮湿导致玉米播种进度远落后于正常水平(创历史最慢)及市场预期弃种面积会较高,但报告结果预测玉米面积仅较3月末USDA种植意向报告预测面积减109万英亩,年比则增加近260万英亩。此前市场预期玉米面积会大减600万英亩以上。报告意外利空打压CBOT玉米期价盘中一度跌停,价格创两周来最低。

  大豆:种植面积预测则意外偏多。报告前市场平均预期大豆面积会仅较3月末预测略减不到30万英亩,但报告结果减幅达近460万英亩,较市场平均预期低430万英亩。报告后CBOT大豆期价振荡上涨,结束报告前连续下跌走势。

  报告结果来看,尽管此前天气潮湿导致玉米播种严重延误并错过播种时间窗口,但农民已播种或有意向播种的玉米面积仍高于预期,由此也导致转种大豆的面积低于预期。不过,市场对于此次面积预测普遍存在严重质疑。因为此次种植面积报告调查期截至6月中旬,报告并没有反映真实的播种面积,而美国农业部也表示将于7月份对调查的14个州的种植面积重新进行调整,调查结果将在8月份月度供需报告中公布。根据截至6月末的种植进度和天气情况,未来玉米面积可能会调低而大豆面积可能调高。因此,8月报告前市场仍将继续关注面积的预测变化。另,随着7—8月份美国玉米大豆生长进入关键生长期,天气对作物生长及亩产的影响将更为重要,天气炒作将进入高峰期,行情振荡将更为剧烈。

  另外,本次季度库存报告对市场影响有限。美豆截至6月1日库存年比大增,虽然低于市场平均预期,但仍为历史纪录水平,再次确认美豆供应庞大的格局。玉米季度库存低于平均预期,但面积预测意外利空弱化库存利多影响。

  美国农业部种植面积报告(2019.06.30)

  玉米:预测美国2019年玉米种植面积为9170万英亩,较去年的8912.9万英亩增加3%,仅略低于3月末种植意向报告预测的9279.2万英亩。而报告前市场平均预期面积会大幅下降至8666.2万英亩。相比去年,调查的48个州中有40个州种植面积年比持平或增加。预测玉米收割面积为8360万英亩,较2018年的8174万英亩增加2%。

  大豆:预测美国2019年大豆种植面积为8004万英亩,较去年的8919.6万英亩减少10%,这是自2013年以来最低水平。面积预测结果低于3月末种植意向报告预测的8461.7万英亩,也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8435.5万英亩。相比去年调查的29个州的面积均下降。

  小麦:预测美国2019年所有小麦种植面积为4560万英亩,年比减5%,这是自1919年有纪录以来的最低水平。面积预测结果略低于3月末种植意向报告预测的4575.4万英亩,但略高于平均预期的4564.4万英亩。2019年冬小麦面积预测为3180万英亩,年比减2%,但较3月末预测增1%。其中硬红冬麦面积预测为2270万英亩,软红冬麦面积预测为554万英亩,白冬麦面积预测为355万英亩。预测其它春小麦面积为1240万英亩,年比减6%,略低于3月末预测及市场平均预期。其中硬红春麦面积预测为140万英亩,年比减32%。

  棉花:预测美国2019年棉花种植面积为1370万英亩,年比减3%。略低于3月末预测的1378万英亩及市场平均预期的1381.9万英亩。其中预测高地棉种植面积为1340万英亩,年比减3%。预测美州—比马棉种植面积为27.5万英亩,年比增10%。

  美国农业部季度谷物库存报告(2019.06.29)

  玉米:截至2019年6月1日美国玉米库存量为52.02亿蒲式耳,年比减2%,低于平均预期的53.32亿蒲式耳。其中农场库存量为29.5亿蒲式耳,年比增7%,非农场库存量为22.5亿蒲式耳,年比减12%。预期2019年3至5月份玉米消费量为34.1亿蒲式耳,相比去年同期为35.9亿蒲式耳。

  大豆:截至2019年6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量为17.9亿蒲式耳,远高于去年同期的12.9亿蒲,年比大幅增加47%,但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18.61亿蒲。其中农场库存量为7.3亿蒲式耳,年比同期增94%,非农场库存量为10.6亿蒲式耳,年比同期增26%。预期2019年3至5月份大豆消费量为9.37亿蒲式耳,年比同期增5%。

  小麦:截至2019年6月1日美国所有小麦库存量为10.72亿蒲式耳,年比同期减2%,略低于平均预期的11亿蒲。其中农场库存量为2.07亿蒲式耳,年比同期增58%,非农场库存量为8.65亿蒲式耳,年比同期减11%。预期2019年3至5月份所有小麦消费量为5.21亿蒲式耳,年比同期增31%。截至6月1日硬质小麦库存量为5520万蒲式耳,年比同期增58%。其中农场库存量为2610万蒲式耳,年比同期增74%,非农场库存量为2910万蒲式耳,年比增加46%。预期2019年3至5月硬质小麦消费量为1920万蒲式耳,年比同期增32%。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甲醇作为化工产业链中的一环,与上下游产品具有联动效应。近期甲醇与上下游品种运行节奏趋同,不能简...

06月29日 11:08

  近期,钢厂端的环保限产加码打乱了黑色系原本的运行逻辑,市场预期突然转变,煤炭、钢材、铁矿石期货表...

06月29日 09:50

市场结果显示,大宗商品在2019年上半年表现良好,其中一个关键指数显示这一资产板块已经开始弥补其去年...

06月29日 08:26

 此前,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纳赛尔(Amin Nasser)曾在本周二(6月25日)的一个采访中表示,...

06月28日 21:32

  欧佩克、俄罗斯和其他9个盟国将于7月1日至2日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这场会议将决定未来几个月欧佩克+...

06月28日 20:25

2019年下半年,动力煤市场或将面对产区供应稳步增加,进口量三季度宽松四季度紧张情况,下游电力需求继...

06月28日 20:23

目前我国临储玉米拍卖已经进行了六轮,拍卖成交量价接连下滑,下游需求放缓,深加工企业参拍趋于理性,饲料...

06月28日 16:38

据央视新闻报道,马达加斯加气候条件复杂,在袁隆平院士指导下,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成功培育出3种适合当地土...

06月28日 16:10

6月28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午盘多数下跌,甲醇、乙二醇、橡胶期货跌幅领先,其中甲醇期货期货跌逾3.5...

06月28日 15:38

  BMO资本市场在周四(6月27日)发布的报告中称,目前的宏观经济背景对黄金有利,尽管市场参与者已...

06月28日 1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