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二氧化硫逸出!白银有色一锌冶炼厂停产 每天减供锌280吨

2019-05-30 08:21:03 来源:期货日报 作者:吕双梅

  二氧化硫是大气的主要污染物之一,二氧化硫逸出?这不由的让人捏一把冷汗!

      期货日报记者获悉,近日,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甘肃厂坝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的成州锌冶炼厂发生一起二氧化硫逸出事故。事故发生后,该公司立即组织锌冶炼厂启动应急预案,并配合成县县委、县政府开展应急处置工作。逸出的二氧化硫气体及时得到控制,该事故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昨日有消息报道,5月29日16时30分许,南昌市青山区方大特钢公司炼铁分厂2号高炉煤气管道发生燃烧爆炸,造成作业人员1死9伤,伤员均已送医治疗。目前,现场明火已被扑灭。由此可见,安全生产重于泰山,安全的弦一刻都不能放松。

  经过初步调查,事故原因为厂坝公司成州锌冶炼厂二氧化硫风机突然跳闸,导致二氧化硫逸出。

  白银有色表示,公司已及时要求下属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规章制度安全规范地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公司将根据本次事故调查和处理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了解,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上期所锌注册企业。昨日,上期所进行信息披露,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甘肃省陇南市成县抛沙镇乐楼村姜家坪的甘肃厂坝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成州锌冶炼厂于2019年5月27日上午9:10左右发生二氧化硫逸出事故。目前该锌冶炼厂暂时处于停产状态。

  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Ibis”牌锌锭为上期所注册品牌,其下属甘肃陇南产区成州锌冶炼厂注册产能为10万吨,占上期所锌期货注册总产能约2.8%。截至5月24日收盘,上期所锌期货在库标准仓单约16037吨,小计56320吨。
      上期所公告表示,将继续关注事件的后续进展情况,确保锌期货平稳运行。

  相关市场人士分析,目前,锌冶炼厂暂时处于停产状态,对产量造成一定影响,每天减少电锌280吨,锌冶炼厂产能为8.5万吨/年,短暂停产对锌冶炼厂的影响不大。而甘肃厂坝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矿山生产经营正常。截至2018年年末,公司的冶炼产能为50.7万吨/年,锌冶炼厂的暂时停产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金瑞期货锌高级研究员曾童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由于成州锌冶炼厂的产品属于注册品牌,而在目前库存相对较低的情况下,这部分产量的缺失,为现货市场继续维持近高远低的结构提供了支撑。此外,从全年的角度看,若是停产数个月,对供需平衡的结果不会产生质的转变,市场还是略过剩。

  4月8日以来,沪锌价格自阶段高位持续下跌,受此消息刺激,近两个交易日跌至阶段性低位的期锌有所反弹。对于4月以来沪锌价格的下跌,上海有色网铅锌分析师刘梦月表示,这主要是因为炼厂产量增加的预期已逐步转为现实。“在高利润刺激下,炼厂生产积极性不断提高。在大厂搬迁、环保等影响结束后,产量逐步增加,施压锌价。”刘梦月分析称,进入5月份,炼厂产量预计进一步增加,环比4月或增近2万吨,产量上明显增加预期下,对于锌价上方空间形成较大压力。而就消费端来看,下游消费持稳于全面生产状态,带动二季度消库进程,低库存状态亦将对锌价低位形成一定的支撑,但在供应逐步增加预期下,消库速度或放缓。短期上来看,锌价压力较大。

  曾童分析指出,此前高企的锌价令供应端享有丰厚的利润,从而导致供应迅速且超预期的提高产量,最终使得远期供应出现过剩的迹象。通过价格下跌,压缩供应端利润,达到倒闭供应压缩的目的。

  “进入二季度末,消费逐步从消费旺季中平静下来。另一方面,国内炼厂积极兑现产量且推迟检修致使国内供应越发充裕。此外,部分持货上不计盈亏的报关进口,令随后2—3个月国内极有可能开始累积库存。由此,沪锌近高远低的格局或将告终。”曾童说,虽然目前原料环境较为充裕,但是从微观角度看,由于矿价已兑现较大跌幅,出现部分矿山出货迟疑的现象,因而矿端难以再进一步挤压利润,锌价继续做空的空间较为有限。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红枣、棉花、苹果期货市场大家发现机会后一拥而上,昨天突然间大家又发现豆粕、菜粕及植物油脂是价格洼...

05月30日 08:18

  国内油脂油料期货5月29日集体飙升,豆粕、豆一、菜粕、豆二盘中均与涨停“有缘”。分析人士表示,美...

05月30日 08:17

  近年来天然橡胶产业运行并不十分顺畅。在不确定的环境下,橡胶企业通过衍生品市场进行风险管理的愿望越...

05月30日 08:17

  上海,依港而荣,向海而兴。在5月29日举行的上衍航运论坛上,多位业内人士围绕本次论坛主题“航运指...

05月30日 08:17

  近期各龙头纸企陆续发布6月涨价函,幅度约为200元/吨,集中在铜版纸、胶版纸、白卡纸等纸种。业内...

05月30日 08:16

孔令琦,负责以苹果、菜系、红枣为主的农产品系大宗商品以及纸浆期货的研究,擅长行业数据挖掘,具备完整的...

05月30日 08:15

  周三市场避险情绪弥漫,欧美股市大跌。截至发稿,纳指期货跌1%,道指期货跌0.7%,标普500指数...

05月29日 22:06

记者29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继今年4月挂牌出让9个煤炭探矿权后,近日新疆又将涉及铜镍...

05月29日 20:11

据透露,阿里巴巴正在考虑通过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筹集200亿美元资金。2014年,阿里在纽约首次公开募...

05月29日 16:07

5月28—29日,“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29日下午的上衍能源论坛上...

05月29日 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