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市场避险情绪弥漫 欧美股市走弱 美油跌逾3%

2019-05-29 22:06:01 来源:东方财富证券研究所 作者:佚名

  周三市场避险情绪弥漫,欧美股市大跌。截至发稿,纳指期货跌1%,道指期货跌0.7%,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7%。

  欧洲股市跌幅进一步扩大,欧洲Stoxx 600指数跌1.6%,触及日低;法国CAC 10指数跌超2%,德国DAX指数和英国富时100指数跌超1.6%。

  国际油价大跌,截至发稿,美油跌逾3%,布油逾2%。

  欧洲方面,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给欧洲股市蒙上了阴影。根据德国联邦劳工局的数据,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大幅增加,达到令人震惊的6万人,冬季制造业持续低迷,最终对就业人数造成了影响。尽管IHS Markit上周发布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已预示可能出现裁员,但今天公布的数据仍令市场感到意外,市场原本预计失业人数会下降8000人。

  过10年,德国劳动力市场的奇迹表现一直是欧洲经济的最大支柱之一,其新增就业人数创下一系列历史新高。然而,德国的经济比大多数国家更依赖制造业,且高度依赖美国和中国市场。在一定程度上,英国与德国同病相怜,英国正在艰难地应对经济增长放缓的挑战。

  此外,意大利与欧盟的预算和赤字争端继续施压欧洲股市。据报道,意大利民粹主义政党北方联盟党将在与欧盟的预算纠纷中采取更积极的路线。上周末欧盟议会选举的大赢家北方联盟党领袖Matteo Salvini表示,他将敦促欧盟修改预算规则,并呼吁欧洲央行为欧元区所有政府债务提供担保。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与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之间的利差升至2月以来最高水平,达到286个基点。

  全球债市持续走高

  全球债市走高,美债领涨。周三,全球债市延续隔夜大涨态势,英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日内下滑1个基点至0.905%,创2016年10月来最低水平。澳大利亚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澳洲联储官方基准利率下方,跌破1.5%。

  高盛、法兴和美国银行等多家机构都进一步下调了对全球债市收益率的预期。海港全球控股公司(Seaport Global Holdings)的战略师Tom di Galoma说:“出现如此大幅的倒挂,说明美国经济可能再过一年半就会进入衰退期。”

  除了国债收益率以外,其他一系列数据似乎也在预示衰退的到来。

  4月,美国耐用商品订单量下降2.1%,超过预期2.0%的跌幅。核心资本品是衡量经济扩张的重要标志,而核心资本品3月运输量已从1.3%下调至0.3%,4月运输量下降了0.9%。

  IHS Markit编制的综合PMI在5月已经降至50.9,同时,5月GDP年化增速也降至1.2%。不仅如此,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还表示,新增企业数量已经降至经济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商业信心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许多企业都勒紧了裤腰带,大幅削减开支,福特等大型企业已经宣布大规模裁员,5月的就业增速也达到两年来的新低。衰退的迹象已经在制造业领域不断显现,而且可能会蔓延到服务业。

  还有经济学家表示,美国经济衰退在本季度可能已经开始。虽然今年第一季度GDP数据非常强劲,达到3.2%,但是这主要是受到库存增加的短暂刺激,单是库存这个因素就给GDP带来了0.65个百分点的增长。

  摩根士丹利也表示:“目前债市已经亮起红灯,经济衰退可能离我们不远,美国企业的利润也面临威胁。”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记者29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获悉,继今年4月挂牌出让9个煤炭探矿权后,近日新疆又将涉及铜镍...

05月29日 20:11

据透露,阿里巴巴正在考虑通过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筹集200亿美元资金。2014年,阿里在纽约首次公开募...

05月29日 16:07

5月28—29日,“第十六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在29日下午的上衍能源论坛上...

05月29日 16:01

  5月29日消息,国内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互现,主力合约中,农产品期货普涨,菜粕涨4.81%,豆二、豆...

05月29日 15:51

周三油脂油料继续集体飙升,尤其是两粕及豆二受隔夜美盘大涨提振,豆二、豆粕涨停,菜粕逼近涨停板。豆粕期...

05月29日 14:33

豆粕期货主力合约1909触及涨停板,涨幅3.98%,涨停价2954元。豆二期货主力合约1907触及涨...

05月29日 14:01

上期所5月29日公告,白银有色甘肃陇南产区发生二氧化硫逸出事故,锌冶炼厂暂时停产;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05月29日 13:10

5月29日期货市场开盘,铁矿石主力合约1909跌幅迅速扩大至逾3%,近期铁矿石备受关注,昨日大商所上...

05月29日 10:11

今年种植面积增加1000万亩,2020年将达到1.4亿亩——  国产大豆当自强  我国采取政策、科技...

05月29日 10:06

上周,苹果、红枣期货大幅度上涨,那么,本周什么产品可能成为下一个上涨明星?5月29日,国内期市早盘农...

05月29日 0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