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4月15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4-15 09:25:22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供应脆弱、经济利好的因素助涨美、布两油。由于利比亚冲突加剧、墨西哥原油储备同比下降6.2%等事件引发市场投资者对原油供应的担忧,周五美、布两油纷纷收高,美油一周累计涨幅达1.3%。最新公布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止至4月3日至4月9日当周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35301手合约至516662手,油价已连续八周被押注上涨。对此你怎么看?

  供应脆弱、经济利好的因素助涨美、布两油。由于利比亚冲突加剧、墨西哥原油储备同比下降6.2%等事件引发市场投资者对原油供应的担忧,周五美、布两油纷纷收高,美油一周累计涨幅达1.3%。最新公布的CFTC持仓报告显示,截止至4月3日至4月9日当周原油投机性净多头增加35301手合约至516662手,油价已连续八周被押注上涨。对此你怎么看?

  

2019年04月15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一、上个交易日期货简要回顾

  上周五期货市场绝大多数下跌。涨幅较大的是鸡蛋、焦炭,涨超1%,其次是淀粉、玉米、PTA,涨幅近1%,然后是铁矿石、棕榈油,涨幅超0.5%;跌幅较大的是苹果,跌超3.5%,其次是沪镍,跌幅超2%,然后是沪铅、白银,跌幅超1%。

  上周五期货市场资金多数流出。流入较大的是焦炭(5.76亿),PTA(2.07亿)白糖(1.42亿),玉米(1.07亿),苹果(5174万);流出较大的是沪深300(8.52亿),上证50(4.8亿),螺纹钢(3.91亿),黄金(2.8亿),铁矿石(1.79亿)。

  上周五商品多数减仓。增仓幅度居前的是焦炭(8.77%),沪铅(6.94%),苹果(5.86%),菜粕(5.17%),白糖(4.9%);减仓幅度居前的是PVC(7.23%),硅铁(6.87%),锰硅(6.67%),沥青(5.12%),上证50(4.82%)。

  二、昨日重点财经事件回顾和今日前瞻

  1、【股指期货配置价值提升 期货公司密集研讨】3月以来,股指期货市场成交量较前期大幅增长,且日均合计持仓规模已超历史最高水平。市场机能的恢复引来了机构的关注,有关金融衍生品的讨论日趋活跃。近期,多家期货公司密集举办金融衍生品研讨会。一些与会的业内人士表示,近期金融市场回暖,多次“松闸”后,股指期货的配置效用也逐步体现。

  2、【中信证券:社融规模超预期扩张 再度带动煤炭板块预期改善】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历史数据显示,M1与M2的同比增速之差领先中周期煤价变动,也可很好解释煤炭板块超额收益,社融规模持续扩张或带动M1增速加快,或在中期带动煤价上涨,加之目前供需预期的双向修正利好煤价预期改善,且板块估值水平接近历史底部,板块近期表现有望持续活跃。

  3、广州期货:3月虽然需求回暖、宏观氛围转好对铝价形成支撑,但值得注意的是,氧化铝、预焙阳极价格尚未止跌,这将令电解铝企业盈利水平改善,从而刺激部分电解铝企业复产,铝市供应过剩的局面将依然无法改变。当前是铝市下游消费旺季,但是生产成本下降或限制铝价涨幅。

  4、中信证券:历史数据显示,M1与M2的同比增速之差领先中周期煤价变动,也可很好的解释煤炭板块超额收益,社融规模的持续扩张或带动M1增速的加快,或在中期带动煤价上涨。

  5、特朗普再喷美联储:阻碍美国经济发展。美国总统特朗普再度发声,认为美联储没有把本分工作工作做好,导致股市无法额外上涨5000点至10000点,GDP增长在几无通胀的情况下应远高于4%而非只有3%。特朗普表示,量化紧缩是个“杀手”,美联储应采取完全相反的政策举措。

  高盛最新预测:美联储可能暂缓加息至2020年总统大选。高盛集团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预测,美联储近期将继续按兵不动,下一次加息可能在2020年11月美国总统大选后。高盛首席经济学家哈祖斯在报告中表示,尽管白宫要求美联储放宽货币政策,但目前一系列经济数据并没有显示出短期内出现经济衰退的可能,美联储并没有动机进行降息。

  6、油气行业再现百亿并购案,雪佛龙宣布以330亿美元收购独立石油公司阿纳达科。周五,美国第二大能源公司雪佛龙以75%股票加25%现金的方式收购独立石油公司阿纳达科。据了解,阿纳达科是全球最大的独立油气勘探和生产公司之一,截至2018年底,该公司已探明的石油储量达到14.7亿桶,去年该公司在二叠纪盆地的油气产量则达到40亿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近日,有媒体报道,江苏江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海关缉私、海事和长航公安等单位协同作战,破获了一起白糖走...

04月15日 08:48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多数上涨,然而有色板块显著分化,锌铅品种呈现“冰火两重天”。截至2019年4月...

04月15日 08:27

  国家煤监局局长黄玉治在近日的全国煤矿安全培训工作现场会上表示,煤矿企业要推广实施“取消夜班”做法...

04月14日 11:24

  还记得去年5月吗?新疆部分棉区出现的一场暴风一度令郑棉期价全线涨停。今年刚刚进入4月中旬,在我国...

04月14日 11:24

  本周,在OPEC超预期减产以及美国成品油库存大幅下滑的带动下,原油价格继续向上测试高位。但与此同...

04月14日 11:24

  当地时间4月11日晚,新加坡亚太交易所(以下简称APEX)燃料油期货合约正式挂牌交易。截至挂牌首...

04月14日 11:24

山西省国资委12日对外公布数据,今年一季度,从山西省属企业增加值完成情况看,非煤产业占比44.8%,...

04月13日 20:12

  昨日,一系列金融数据超预期,令股民不禁欢呼,期待A股的周一见。  相比之下,期货市场陷入“冰火两...

04月13日 09:57

  4月12日,期货日报记者从证监会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郑商所定于2019年4月30日上午在郑州...

04月13日 09:56

  螺纹钢期货在经历了二三月份大幅振荡之后,自3月29日起一路高歌猛进,截至4月11日,创造了9连阳...

04月13日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