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梓木弈期:商品期货4月15日行情分析与策略跟踪

2019-04-15 08:05:04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梓木弈期 专栏

  合理利用均线系统配合量能去降低交易中的风险,k线图对应的分时周期很多,大部分时间各分时的要求都是不统一的,每个分时都看往往会被不同分时的不同要求搅乱思路,但是不管怎么细分,都跳不出短线、波段、趋势这三个要求构成的格局,所以与其每个分时都看,不如选出没个要求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分时,短线30分钟,波段4小时,趋势日线(周线)这样比较不容易混乱,当盘面三个分时中的的两个要求一致的时候这个盘就值得参与,这样也能最大程度避免只看单一分时在震荡时期容易被庄家洗盘的风险,虽然条件具备时的点位不见得是最低点,但一定是相对安全的,止损清晰可见,盈亏比合理,能够真正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螺纹1910重点推荐

  



  趋势上,价格位于周线短期均线之上,macd红柱放量,格局强势,周线k线连续两周阳线收盘且互相实体几乎不重合也说明了趋势的强劲。

  波段上,本周开于4小时以及日线短期均线之上,波段格局强势。

  进入4月之后我们主攻黑色螺纹钢,开盘即提示买进3460-3470一带成本,并在300点左右的盈利情况下做过减持,目前情况继续保持趋势持有并择机跟多。

  新仓思路建议顺势跟进,止损3720一带逢低买入。

  关于螺纹钢的趋势我在2018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总结中曾经做过详细评论,并在之后也多次提示,上半年趋势继续看涨,而且本轮上涨为纯炒作行情,即在大环境好坏掺半的情况下,由期货率先领涨,之后政策逐渐利好明朗,期现同步上行,但期货上涨速度会逐渐拉平现货基差最后达到基本对等的情况,以便形成下半年的回落趋势。

  棉花1909重点推荐

  


  趋势上,棉花本周开于价周线短期均线之上,周线macd红柱,趋势转强。

  波段上价格于日线以及4小时短期均线之上,格局偏强。

  自2018年底不再出现新低之后开始进入横盘,至今已经接近5个月时间,一般横盘超过一个季度就可以重点跟踪,加上真的时期向上倾斜较为明显,低点逐步上抬,形成向上倾斜形成三重底部,所谓事不过三,这次向上启动可以说条件已经十分充足,本周开始将要重点参与棉花做多。

  建议新仓止损周五开盘地点附近,日内逢低买入,如果不在收低可以按趋势持有。

  菜油1909

  


  趋势上,从月线来看自16年开始逐渐收缩震荡区间,形成低位的收敛三角形形态,预示行情正在酝酿,自3月开始已经有突破的迹象,均线角度上看经过3年震荡期已经进入正向排列并收缩,价格也站上短期均线,似乎行情已经开始。

  综合趋势来看,目前菜油具备上涨的大环境条件,现货角度需求端也相对稳定,可以尝试参与趋势操作,但由于目前趋势尚未形成有力的上涨排列,所以操作仍需谨慎,建议本周买入做多止损7070一带,如果不在收低点则按照趋势持有,否则本周再度收阴线的话只能试做依旧处于振荡。

  ta1909

  


  趋势上,从主力合约的连续合约来看,价格位于短期均线之上,格局偏强。

  波段上,本周可开于日线短期均线之上,波段格局偏强。

  4月初策略中以6030-6010一带短线和趋势同时建仓,周一开盘急拉6200之上短线全部止盈离场,趋势单继续以成本价持有,化工品底部反转相比黑色较为突然,盘中未出现合适的趋势加仓机会,但是从周线k线排列来看连续两周中阳线收盘,且互相之间实体没有重合,可以认定为趋势已经开始形成,本周思路建议,波段止损6250一带逢低买入做多。

  豆粕1909

  


  趋势上,价格位于周线短周期均线之下,macd红柱,上冲周线短期均线压力一度受挫,趋势格局多头仍未占据主动,k线上上周中阴收盘也没有形成上涨排列。

  波段上,收于4小时短期均线之下,格局震荡偏弱。

  上周的评论中我曾一度试多,2630附近,盘中始终未形成上涨倾向,最后以2615离场退出,目前应继续跟踪,既然本轮上涨失败,那么周线的二次探底背离就有可能实现。

  附:上证指数分析

  


  在上周二的评论中我曾发表了关于大盘指数的一些看法,当时朋友圈的评论是日线已经形成macd的高位背离,且较为明显,周三之后需小心回调,之后周四上证,沪深300,深证均受挫收阴。

  自1月初至今已经上涨800余点,此次高位背离需要日线macd中的dif dea两线回归0轴附近来释放空方动能,所以目前下方仍有回调空间,股指方面日内短期也同样仍以短线向下参与做空调整为主。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螺纹1910临压不惧多单滚动操作】【基本面】市场对增长的担忧有所增强,虽然短流程受制于盈利空间有...

04月15日 08:03

【甲醇1909,多空争夺 震荡犹存】【基本面】西北新价上涨10元/吨,关中库存低位且仍有订单积压,...

04月15日 08:02

上周工业品大部分时间都在反复横向震荡洗盘,周五公布的贸易数据、社融数据以及M2增速均好于预期,支撑晚...

04月15日 06:41

姜涞看盘:04-15商品期货操作建议 昨日操作回顾及预期: 上周整体行情表现不错,姜涞把握了黑色...

04月14日 20:12

上周沪铜市场受到外围市场基本面刺激行情大区间波动,行情周初开盘在49143的位置后行情先拉升给...

04月14日 12:23

股指期货经过连续三天的高位震荡后,周四A股灾市场主要指数单边下跌,上证综指失守3200点,股票市场个...

04月14日 11:26

【甲醇1909震荡区间下移 ,短线有望继续回落调整】 【猎鹰解期建议】甲醇近几日连续上涨走势,昨日高...

04月14日 11:25

周五商品黑色震荡依旧强势,外盘金属上涨原油美豆震荡。青石周五提示继续持仓黑色成品近月多单新仓买进白糖...

04月13日 20:13

周五及晚间化工板块以强势品种高位窄幅震荡,弱势品种增仓震荡下行 为基调,板块整体没有突破上涨品种;下...

04月13日 13:40

夜盘盘中提醒PTA 1909震荡拉升再创新高,利润再次来袭,上涨空间进一步打开【猎鹰解期建议】昨...

04月13日 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