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看二十多年的“糖王”,如何收伏“妖糖”!

2019-04-09 09:23:35 来源:七禾网 作者:佚名

  李海

  广西潮起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有着二十多年期货市场投资经验,对白糖有非常深入的研究,是白糖业界资深人士,同时也擅长其他农产品的期货交易。

  精彩观点

  这20多年来,对于白糖这个产业的发展和变化,我的感受是:白糖的这个品种虽然小,但是它“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白糖的一端是农业、一端是工业,所以它叫做软商品,此外,它还有第三个属性——金融属性,白糖作为一个全球化的品种,美元指数和巴西的雷亚尔对糖价的影响也比较大。

  国内白糖是受政策调控和消息影响最大的一个品种,没有之一。

  白糖这个品种跟其他所有农产品和工业品不同,它总是走在周期最前面,别人涨的时候它就会跌,别人跌的时候它就会涨。

  白糖这个品种除了讲周期,还得讲国家的政策调控,这两方面都不能违背,都要去遵循。

  我们做商品研究,要从一个比较大的角度和视野来看待一个小的品种,然后再从一个小的品种,来反映一个比较大的范围和视野,也就是说宏观和微观都能够做到,但白糖或农产品,微观比宏观更为重要,我觉得这样才能真正地研究好商品、做好期货投资。

  想要做好任何一个品种,必须要离这个产业非常近,离这个产业越近,你对它越了解,对它的把握就越大。

  (接近行业)第一是通过现货来了解它上游、下游、终端、采购端、工厂端和销售端,你就会了解它整个产业的一个流程;第二,你想要对这个产业了解更深入的话,要从工厂里面去了解,它会从一个更深的层次让你了解这个市场。

  (白糖)生长的周期决定了它生产的周期、生产的周期决定了它产量的周期、产量的周期决定了供应的周期、供应的周期就决定了它价格波动的周期,所以它波动的源头一定是在种植上,它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是不可以改变的。

  大家的理解中对于抛储都认为利空,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如果价格是在底部的话,它就是一个利多的行为。

  不能单听一个政策、一个消息,就认为它是利多或利空的,所以要看到事物的本质,不要被它表面的东西所迷惑。

  对于我们研究商品来说,有三点,第一要看规律,第二要看未来,要看一个比较长的未来,要看未来两年、三年,第三要看它的本质。

  目前的这个榨季,全球包括巴西、印度、中国等国家,未来白糖的供应会受到抑制、消费会受到刺激和扩展。

  当前(全球白糖)的供应就是处于熊转牛的途中,它的产能开始收缩、产量开始收缩,消费量开始增长,未来的两年还会这样。

  国际糖12美分是一个底部,国内糖一月份出现的4600多也是个底部,我个人认为5000块钱以下,也就是未来一两年的一个低价区域。

  白糖已经对替代品进行反替代了,未来甜菜糖的成本也会高于白糖,因为白糖一旦有直补以后,它的成本就不会比甜菜糖高太多。

  国内白糖的底部是4600,我认为在春节以前就已经见底了,它未来很好的一个支撑就在5000块钱,我认为国内现货、期货低于5000块钱,就可以看好、就可以买、就可以投资。

  国际糖见底的时候,国内糖也会跟随它见底;第二,国内糖在5000块钱以下,它的供应就会削减,产量就会停止增长,然后它的消费就会增加,它的替代就会减少,现在不是减少,已经是反替代了,所以我认为白糖期货未来会向一个好的方向发展。

  股票估值太低的时候是被错杀的,国内的期货品种,特别是农产品,偏离成本太远,就是被错杀的。

  如果一个品种偏离成本足够远,然后它的时间周期足够久,我就会选择这么一个被错杀的品种去买它。

  未来国内白糖期货的价格走势我是看涨的,我认为国内的白糖5500以下做多是安全的,过了5500因为受到走私、进口或者抛储的影响,会有一些利空的东西压制它,但是我认为还是会涨,5500以上会涨,但是对于一个投资者来说不安全。

  它(橡胶)下跌已经没有空间了,但是它还有一点时间,它是一个没有空间,但是有时间的品种,我们要关注它,在什么时候它的产能和库存有转折和萎缩的时候,我们就介入这个品种。

  工业品中黑色系是见顶的,基本面再好也是见顶,农产品是见底的,基本面再烂也是见底,所以农产品里面选择一些有价值的品种逢低去做多,当然目前想涨得太多也不太容易,我认为白糖就是这么一个品种。

  (今年)还有一个机会就是股票,因为它估值够低了,股市走牛最重要的原因一定是估值,改革、放水、科技、创新这些都是次要的。

  最终决定国内糖价的还是美糖,国内糖的一个保护只是暂时的,最终还是取决于原糖,原糖是郑州白糖波动的最终决定因素。

  市场永远变动,所以你的分析方法、交易方法一定要变动,你要永远学习、永远思考、永远变动,没有一种固定的方法,可以永远在变动的市场中赚的钱。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9 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原油持续上涨和国内化工安检升级对化工品板块将产生支撑作用。与此同时,随着春检和下游消费旺季到来,...

04月09日 09:01

  国内14家建筑钢材生产企业上调出厂价10-120元/吨。目前主流城市螺纹钢均价报4162元/吨,...

04月09日 08:59

据新华社,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消息,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地时间8日晚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美...

04月09日 08:46

清明节期间,关于江苏盐城将关闭响水化工园区的消息在化工圈刷屏,不少网友称相关股票已在“朋友圈”涨停。...

04月09日 08:16

  一、钢价稳步上涨  上周Myspic综合钢价指数为 146.91 点,周环比上涨 1.17%。上...

04月09日 08:16

  4月8日,铁矿石、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双双大涨逾4%,两位黑色“老大哥”带动整体黑色商品强势上涨。...

04月09日 08:16

9日讯,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财报季将至,美股涨跌不一,波音大跌4.44%,拖累道指跌近百点,纳...

04月09日 08:15

  近期化工厂事故不断。继响水“3·21”化工厂特大爆炸事故发生之后,4月7日台塑芳烃三厂发生爆炸。...

04月09日 08:13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数据显示,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为6062万盎司(约合1885.5吨),较2月增...

04月08日 19:54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

04月08日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