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市动态>>  正文

2019年04月09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2019-04-09 08:46:34 来源:中金在线期货 作者:佚名
摘要

据新华社,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消息,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地时间8日晚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美、布两油持续上扬,美油涨近2%。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将伊朗革命护卫队列为恐怖组织的决定将在一周后生效,美国将在“合适时机”考虑石油豁免问题。

  据新华社,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消息,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当地时间8日晚将美军列为“恐怖组织”。美、布两油持续上扬,美油涨近2%。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将伊朗革命护卫队列为恐怖组织的决定将在一周后生效,美国将在“合适时机”考虑石油豁免问题。

  于此同时,沙特能源部声明,关于沙特威胁在石油交易采用美元以外的货币的报道为不实消息,不会冒险改变石油贸易关系相关的重大政策。石油美元体系存在半个世纪之久,其地位难以轻易撼动。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或于6月份决定放弃石油减产,甚至扩大开采。该基金总裁德米特里耶夫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在6月份增产石油22.8万桶甚至更多。德米特里耶夫是俄罗斯参与减产协议的主要架构师。分析表示,若在接下来几周,俄罗斯的表态继续倾向于这一立场,油价将受到影响。

  

2019年04月09日期货重点品种交易提醒


  一、上个交易日期货简要回顾

  昨日期货市场绝大多数上涨。涨幅较大的是铁矿石,涨超3.5%,其次是螺纹钢,涨幅近3.5%,然后是甲醇、丙烯、PVC,涨幅超2.5%;跌幅较大的是中证500,跌超1%,其次是沪锌,跌幅近1%,然后是沪镍、强麦,跌幅超0.5%。

  昨天期货市场资金大多数流入。流入较大的是铁矿石(8.43亿)、焦炭(6.47亿)、上证50(3.33亿)、螺纹钢(2.62亿)、PTA(2.59亿);流出较大的是中证500(5.26亿)、沪深300(3.81亿)、沪铜(3.13亿)、沪锌(1.29亿)、玉米(9191万)。

  昨日商品多数增仓。增仓幅度居前的是焦煤(9.67%)、焦炭(9.64%)、PTA(5.91%)、原油(5.62%)、铁矿石(5.16%);减仓幅度居前的是乙烯(4.36%)、甲醇(3.99%)、玉米(3.61%)、硅铁(2.84%)、沪铜(2.66%)。

  二、昨日重点财经事件回顾和今日前瞻

  1、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为进一步加强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工作,严把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关口,防范煤矿事故发生,根据国家有关文件规定并结合河北省实际,近日以河北省安委办名义印发了《河北省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该《实施细则》规范了全省煤矿复工复产验收工作,并重点强化了5方面内容。

  2、大商所:加快推进铁矿石期权上市。4月3日,在香港举办的2019年FOW衍生品世界亚洲会议(FOW DWAsia)上,大连商品交易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铁矿石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以来运行稳健,实现良好开局。大商所将继续完善相关制度,加紧推进铁矿石期权上市,并逐步研究推出更多适合国际化的品种。

  3、辽宁今年计划建成100家“五化”示范矿山。据辽宁日报4月8日消息,辽宁省全力推进非煤矿山综合治理,健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持续推动“五化”示范矿山建设。目前,全省已完成整顿750家,并开始100家“五化”示范矿山建设工作。

  4、市场监管总局:各食品用纸包装、电线电缆、防爆电气、砂轮、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生产企业自收到本通知之日起,要立即按照生产许可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要求内容开展全面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整改,并于2019年5月底前将自查和整改报告报本地区市级市场监管部门。

  5、市场监管总局:落实销售经营者主体责任。各食品用纸包装、电线电缆、防爆电气、砂轮、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销售经营者要严格履行《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规定的责任义务,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制度进行梳理,抓紧建立完善进货验收制度、健全销售台账,对销售的产品质量安全负责,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不合格或假冒产品进入市场。

  6、市场监管总局:对在企业监督检查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质量违法行为,要依法进行查处;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无生产许可证、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生产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部门处理。

  7、市场监管总局: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加大对辖区内重点产品生产、销售经营者的监督检查力度和频次,检查企业是否按要求开展自查和整改。

  8、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有关问题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进境物品进口税进行调整。将进境物品进口税税目1、2的税率分别调降为13%、20%。税目1中包括金银。税目2中包括自行车。上述调整自2019年4月9日起实施。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清明节期间,关于江苏盐城将关闭响水化工园区的消息在化工圈刷屏,不少网友称相关股票已在“朋友圈”涨...

04月09日 08:16

  一、钢价稳步上涨  上周Myspic综合钢价指数为 146.91 点,周环比上涨 1.17%。上...

04月09日 08:16

  4月8日,铁矿石、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双双大涨逾4%,两位黑色“老大哥”带动整体黑色商品强势上涨。...

04月09日 08:16

9日讯,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财报季将至,美股涨跌不一,波音大跌4.44%,拖累道指跌近百点,纳...

04月09日 08:15

  近期化工厂事故不断。继响水“3·21”化工厂特大爆炸事故发生之后,4月7日台塑芳烃三厂发生爆炸。...

04月09日 08:13

  据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数据显示,中国3月末黄金储备为6062万盎司(约合1885.5吨),较2月增...

04月08日 19:54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关于调整进境物品进口税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

04月08日 17:20

  机构论市:国内期货市场多数收涨 螺纹、铁矿涨幅居前...

04月08日 17:04

  原油市场上周整体呈震荡上行态势。上周国内原油期货涨2.4%,美原油涨4.3%,布伦特原油涨5.1...

04月08日 16:54

国内商品期货日盘收盘大面积上涨,黑色系期货集体走强,铁矿石、螺纹钢期货均涨超4%,热轧卷板涨逾3%,...

04月08日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