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利比亚危机给白宫和油市带来新的担忧 对伊制裁豁免期将要延续?

2019-04-08 19:54:13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据一位参与对伊制裁项目的知情美国官员称,随着利比亚国内冲突加剧,在油价日益攀升之际,国际石油供给或受到冲击,美国为某些伊朗石油买家延长豁免的可能性也有所上升。

  在特朗普政府考虑相关细节的同时,利比亚叛军正对首都发起攻势,可能危及该国油田在长期停产后的恢复情况。

  由于利比亚的石油供给可能中断,美国将伊朗和委内瑞拉石油出口削减至零的计划难以推进。自今年年初以来,欧佩克和俄罗斯牵头的多个产油国为消除国际原油市场上的过剩供给开始减产,推动油价稳步上扬。全球基准布伦特油价自1月1日起累涨逾25%。

  这位知情美国官员称:“利比亚再次面临风险。我们无法承受石油市场受到意外冲击。”这位官员的职责是监督对伊制裁的进展。

  过去一年里,利比亚的石油产量增加了两倍,达到每天130万桶,当中包括最近重新开放的该国第一大油田Sharara油田的产量。军事强人Khalifa Haftar领导的叛军在控制了利比亚大多数石油设施后正在攻打首都的黎波里,他去年曾试图阻止比利亚石油出口。

      美国所处的位置很微妙,需要在针对主要产油国的两套制裁措施之间取得平衡。去年11月,美国开始对伊朗石油实施制裁,同时向八个国家授予豁免权,允许它们继续从伊朗购买石油。

  今年1月份,美国禁止其他国家从委内瑞拉马杜罗(Nicolas Maduro)政权手中购买石油。

  美国一方面在加大打压强硬的伊斯兰革命卫队(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s Corps)的力度,另一方面又在考虑延长对一些伊朗石油买家的豁免期限,这凸显出美国制裁措施的实用主义本质。
      特朗普政府虽然寻求遏制伊朗政府对中东的干涉,但也试图避免引发油价飙升。油价的飙升可能会伤及美国消费者的利益。

  早在利比亚局势上周再度发生动荡之前,白宫就已在考虑延长上述将于5月份到期的豁免。

  上述美国官员称,下一轮豁免料将剔除意大利、希腊和台湾,因为它们已停止从伊朗购买石油。该官员还表示,给予中国、印度、土耳其、韩国和日本的任何豁免都将允许这些国家购买石油,但所允许的购买量将较去年秋天给予的豁免减少。

  美国国务院未回应置评请求。

  据Hedgeye Risk Management的能源分析师Joseph McMonigle估计,此类要求可能使伊朗石油出口量较当前的100万桶/日减少20万桶/日。McMonigle曾担任美国能源官员。
      不过,这位美国官员称,美国政府已得出结论:中期而言,得益于美国和伊拉克出口量的持续增长,石油市场能够应对伊朗和委内瑞拉供应量下降造成的影响。

  McMonigle表示,上述豁免的下一个截至日期是今年11月份,届时美国政府将首次认真考虑让豁免彻底到期。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花旗集团(Citi Group)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爱德华·莫尔斯(Edward Morse)周...

04月08日 19:54

  上周四(4月4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NOPEC”法案。随后4月5日沙特方面消息称,正在...

04月08日 15:06

  周一(4月8日),亚洲时段,油价上涨至五个月高位。由于欧佩克持续减产,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

04月08日 14:56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4月08日 14:1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4月08日 14:15

四月第一周,油价发力突破盘局之后再度大幅上涨,WTI原油暴涨5.12%至63.26美元/桶,盘中刷新...

04月08日 10:32

  四月第一周,油价发力突破盘局之后再度大幅上涨,WTI原油暴涨5.12%至63.26美元/桶,盘中...

04月08日 08:12

  欧美股市全线收高,标普500指数连续七日收涨,创2018年8月底以来新高。本周,标普500指数累...

04月06日 09:31

  周五(4月5日),国际油价仍承压,布伦特原油价格上一交易日未能站上70美元重要关口。交易商表示,...

04月06日 09:30

  沙特一直被市场描述为全球油市的摇摆生产者,因为该产油国一直保有每日100至200万桶的闲置产能,...

04月06日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