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花旗策略师称:石油市场将看到更多的上行 而不是下行

2019-04-08 19:54:07 来源:环球外汇网 作者:佚名

  花旗集团(Citi Group)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爱德华·莫尔斯(Edward Morse)周日看好全球石油市场,称目前的库存处于“建设性”水平。

  近几个月来,原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布伦特原油和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自2019年初以来都上涨了20%以上。上周五,国际基准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价格为每桶70美元,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TI)价格在每桶63美元左右。

  莫尔斯认为,随着伊朗和委内瑞拉以及主要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供应减少,油价还将进一步上涨。

  “我认为利大于弊。”他周日在迪拜对CNBC表示。

  “我认为它买盘不够,我认为它卖盘太多了……市场是非常有建设性的,它是相当紧张的,我们认为它将在整个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的70美元的范围内,这取决于发生了什么。从现在到那时有很多变数。”

  一个变数是,特朗普政府是否会延长对8个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的制裁豁免,特朗普必须在5月2号之前做出决定。莫尔斯认为,美国的重点将是制裁和委内瑞拉,这可能会对那些进口伊朗石油的国家采取“更温和”的行动。

  与此同时,领先咨询集团FGE董事长费雷敦·费沙拉基(Fereidun Fesharaki)支持花旗的预测。他周日对CNBC表示,供需基本面因素可能会推动油价在今年下半年升至每桶75美元和80美元。

  他对CNBC表示,“特朗普的上限可能是70美元或接近70美元,但就基本面而言,如果没有人碰触任何东西,今年下半年将是75至80美元。”

  自从入主白宫以来,特朗普多次在推特上谴责OPEC及其最大产油国沙特阿拉伯通过减产来支撑油价。

  这个由15个成员国组成的组织去年12月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非OPEC产油国达成了一项减产协议,以应对油价下跌。所谓的OPEC+的减产举措,在今年石油市场反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特朗普最近一次抨击OPEC是在上个月底,他要求OPEC增加石油产量,因为“世界市场脆弱,石油价格过高”。

  费沙拉基对CNBC表示,“从来没有一个总统对石油价格有如此大的影响。”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上周四(4月4日),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通过“NOPEC”法案。随后4月5日沙特方面消息称,正在...

04月08日 15:06

  周一(4月8日),亚洲时段,油价上涨至五个月高位。由于欧佩克持续减产,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

04月08日 14:56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4月08日 14:17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4月08日 14:15

四月第一周,油价发力突破盘局之后再度大幅上涨,WTI原油暴涨5.12%至63.26美元/桶,盘中刷新...

04月08日 10:32

  四月第一周,油价发力突破盘局之后再度大幅上涨,WTI原油暴涨5.12%至63.26美元/桶,盘中...

04月08日 08:12

  欧美股市全线收高,标普500指数连续七日收涨,创2018年8月底以来新高。本周,标普500指数累...

04月06日 09:31

  周五(4月5日),国际油价仍承压,布伦特原油价格上一交易日未能站上70美元重要关口。交易商表示,...

04月06日 09:30

  沙特一直被市场描述为全球油市的摇摆生产者,因为该产油国一直保有每日100至200万桶的闲置产能,...

04月06日 09:27

  影响两个基准原油价格的因素在于基于原油的不同燃料产品的命运,而非市场供应水平。  美国对委内瑞拉...

04月06日 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