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老虎套利:钢材期货大幅上涨的原因在这里

2019-04-08 17:05: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老虎套利

  老虎套利 今天

  因商务部4日发布的利多消息,老虎预计周一钢材价格会上涨,但真心不敢想今天会涨这么多。

  老虎又找了一下今日消息,其中有武安市和山西地区继续发布了环保限产措施,这算是今日增加的又一个利多砝码。

  另一个利多消息是最新发布的钢材库存,其中热卷降幅创出近期新高,显示市场需求良好。建筑类也保持较好降幅,这一点与老虎上周预计一致,降税之后的需求应该会有一个短期释放过程。

  从套利角度看,无论螺纹还是热卷,05合约已经明显被主力抛弃,持仓转换已经基本完成,05合约目前已进入交割逻辑的概念,技术分析占的比重会越来越淡,上周介入的05和10正套在今日小有收获,原因就是抓住了空头在交割环节的被动地位。在这点上,无论螺纹亦或热卷,目前都面临这种情况,继续滚动操作,是本周要继续坚持的。

  对于热卷10和01的套利,短期看好像价差拉的有点着急,今日适当在180上方位置减了一部分仓位,在172附近再捡回来,这样操作主要还是因为商务部的消息对与市场心理的支撑,滚动一下则是基于技术层面的小技巧,滚动一下,拉低持仓均价,增加一点利润,内心的幸福感会增强一些。

  关于焦炭,无论从港口库存,还是企业库存,都对05合约已经形成压制,这也是焦炭价差持续收缩的原因。换位思考,如果我们持有05合约多头持仓,即使是生产企业,参与交割拿货的信心也是十分脆弱的。

  今日老虎参与了一下玉米和淀粉的反套,因玉米的基本面太差,且近期传言老美要求进口数量较多的玉米,老虎估计玉米上涨难度还是很大的,而淀粉除兼具玉米属性外,近期环保限产对淀粉的影响是玉米无需考虑的,从这两层关系判断,卖出玉米买入淀粉的套利,长线看应该有利可图。

  套利持仓:

  螺纹05/10持有。

  热卷10/01今日在180上方平仓,在172接回。

  大豆05/09持有,这组套利为短线,有利就走掉。

  玉米淀粉09持有。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

04月08日 16:49

【势赢观点】 螺纹1910—如期破位 极强加速★★★★★ 在市场整体做多情绪高涨情况下,螺纹如期突破...

04月08日 16:49

【螺纹钢强势上涨推荐多单大幅获利】 【行情分析】今日螺纹钢强势上涨报收3729阳线行情,上周螺纹钢...

04月08日 16:39

【铁矿猛烈走强强势大涨如期获利】【基本面】今日铁矿再度走强上攻30点左右报收653一带走势,上周铁矿...

04月08日 16:38

【PTA强势暴涨耐心跟进布局时机】 【基本面】今日pta行情1909合约再度强势暴涨200点大幅回落...

04月08日 16:38

IF1904: 走势分析:周一IF高开低走,全天下跌0.48%。IF的波段反弹临近黄金分割压力位,周...

04月08日 16:35

【供需数据:天胶:ANRPC:2019年,多数国家天然橡胶种植面积较去年小幅增加】【内容】ANRPC...

04月08日 16:29

【甲醇上冲破位低位布局多单思路】 【基本面】今日甲醇1909合约再度上冲破位报收2680一带阳线...

04月08日 16:28

【燃油冲高回落稳定布局细水长流】 【基本面】今日燃油1909合约冲高回落20多点报收2880阴线走势...

04月08日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