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期权分析>>  正文

风险事件云集 做多欧元兑美元期权波动率

2019-05-30 08:18:13 来源:和讯网 作者:宝城期货 专栏

  5月以来,全球市场风云突变,其中重要的风险事件包括英国“脱欧”、欧洲议会大选和全球贸易摩擦升温。对于英国和欧元区而言,尽管一季度经济增长超预期,但是英镑兑美元、欧元兑美元都在持续下跌。

  以欧元兑美元为例,5月23日,欧元兑美元再创年内新低,降至1.1107,也是2017年6月以来最低纪录。从汇率定价理论来看,短期决定汇率走势的是货币政策、通胀水平、居民购买力等,长期走势取决于经济增长潜力。

  欧洲经济数据最近持续疲软,欧元区先行指标PMI初值继续走弱。欧元区5月综合PMI初值为51.6,低于预期的51.7,前值为51.5。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7.7,低于预期的48.1,前值为47.9。欧元区5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2.5,低于预期的53,前值为52.8。

  英国政局不稳,“硬脱欧”风险上升。5月2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位于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官邸发表了辞职演说。目前呼声最高的候选人,有“脱欧”运动领袖之称的鲍里斯·约翰逊,由于其强硬的“脱欧”立场,市场对于英国“硬脱欧”担忧继续升温,英镑兑美元持续下降。

  从英国经济来看,今年一季度英国GDP环比折年率为0.5%,远超去年四季度的0.2%,同比增长1.8%,创下2017年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速。英国经济增速不降反升,其实是“脱欧”带来的短期红利。英国与欧洲大陆的企业赶在原定的3月29日“脱欧”截止日期前增加存货储备带来供给端增加,制造商又赶在“脱欧”截止日期前交付订单,都刺激了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长。

  不过“脱欧”带来的短期赶工和备货红利显然难以持久。从2016年“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看,由于英欧之间“后脱欧”时代的经贸关系尚未确定,“脱欧”不确定性导致英国国内外企业的投资者们举棋不定,进而持续拖累英国经济增长。

  仔细对比欧洲和美国GDP增速、央行货币政策、通胀水平和国债收益率,笔者认为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的跌势可能尚未结束。截至5月23日,美国、英国和欧元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为2.31%、1.05%和-0.05%。因此通过当前的几个因素可以判断出,英镑兑美元还将继续贬值,但是欧元兑美元的贬值幅度更大。如果英国出现“硬脱欧”的风险事件,那么英镑兑美元贬值可能会更大。

  从美国经济来看,包括耐用品订单、通胀水平和制造业PMI都显示美国经增速放缓是大概率事件。美联储尽管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处于非常好的位置,美国货币政策也正适宜,但是贸易摩擦叠加企业债务高企、消费支出疲软,美联储可能在四季度降息,芝商所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算出,今年12月FOMC会议上降息一次的概率接近70%,一个月前仅为40%。这意味着欧元兑美元的贬值趋势可能会在未来趋缓,适合交易欧元兑美元期货期权的波动率。

  芝商所高级经济学家Erik

  Norland认为,由于此前各国央行的政策存在分歧,今年一季度外汇市场波动性异常低。笔者认为,波动率具有均值回归性质,当历史波动率和期权隐含波动率IV均落到历史低值附近时,就有做多波动率的机会了。随着后市英国“硬脱欧”,英镑兑美元、欧元兑美元波动率会回升,因此建议做多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的波动率,以及买入一个欧元兑美元的跨式期权组合。

  图为6月7日到期的、各个执行价的欧元兑美元期权隐含波动率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2018—2019年对广大投资者来说注定是难以忘怀的。2018年春节后不久,美国总统挑起了全球贸...

05月27日 08:13

  本周至今,A股走势偏弱,在年线附近进行区间整理,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均收实体阴线,深成指跌逾2...

05月24日 08:49

  郑商所5月21日发布公告称,自5月22日结算时起,非期货公司会员、客户所持有的按单边计算的某月份...

05月22日 08:17

  【市场表现】  本周郑棉市场大幅下挫,周一周二连续遭遇两个跌停,因下游纺织需求遭遇了严重的冲击。...

05月17日 16:43

  昨日沪深两市偏多振荡,沪指上涨0.58%收于2956点,深成指收涨0.37%,涨停家数近百家。上...

05月17日 08:11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下跌趋势,纷纷跌近1.5%,权重股表现相对弱势,上证50指数跌超2%。沪指本周已...

05月10日 08:16

  上交所5月8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5月8日收盘,到期月份为2019年5月的未平仓上证50E...

05月09日 08:09

  上交所昨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9年5月7日收盘,到期月份为2019年5月的未平仓上证50ETF...

05月08日 08:14

  【市场表现】  本周沪铜弱势下跌,但仍在窄幅区间内波动,二季度金属表现往往相对较弱,近期金属市场...

04月29日 11:26

  当前,甜菜糖产业正在我国北方快速发展。市场人士认为,基于成本和生产效率优势,甜菜糖产业现已成为我...

04月25日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