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薛广讲期货(50):大单量重仓时机的选择

2019-08-26 15:26: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大家好,今天我给大家讲解期货交易理论的第50讲:大单量重仓时机的选择。

  进行期货交易,如果要形成盈利,首先是要对行情有一个基本的认识,其次要有很好的交易技术与行情结合度非常紧密。

  首先要理解行情的风险状况和它的盈利目的,另外还要理解操作技术它的操作目标是什么,风险可能是什么和风险防控措施是什么?

  进行期货交易不仅要对行情有一个很深的了解,很明确每一次操作机会它的获胜的可能性,也与操作技术的胜率是有非常大的关系的。

  但是最终的获利情况包括获利的多少,主要是与单量有关,大家说了那么我对行情能够做到比较准确的分析,也使用了非常好的交易技术是不是就能得到比较好的盈利,那么就用比较大的单量进行操作。

  



  这就引入了两个方面:一个是每次操作就用固定的单量;还是每次操作根据风险的状况调整不同的单量。

  我觉得用固定的单量有一个问题就是说遇到了风险的时候,很容易产生亏损,这个时候可能你会逐步的放大单量。

  但是一旦放大单量的时候,遇到风险很有可能产生心理的问题,而不敢放着更大的单量。

  最佳的方式还是能够理解行情的风险大小,根据风险大小确定是不是不操作还是减少单量操作还是增仓操作。

  当然根据操作技术的要求有一个基本的单量,但是这个基本单量要根据风险的状况进行调整。

  这里有两个方面:一个方面是对于风险比较小不是特别有把握的行情不进行操作,因为比较有把握的行情,可以放到比较大的单量的机会主办整个的机会可能不到百分之二十。

  对于一般性的风险不是非常保险的,就是稍微有一点风险,这个时候就不进行入市,那么对行情的认识可能就不是那么清晰。

  


  因为对行情的感受是通过多次操作,不仅仅是经验性的,而且是根据具体的实际操作感知哪一波哪一次行情,它总体的风险的状况,这样才会对每一次的操作能够理解它的总体的走势的状况和风险状况。

  也正是像我们不主张用固定单量应对所有的行情,因为这样就缺少了对行情风险的判断。

  理解行情的风险其实就是理解整体行情它发生发展的原因以及它未来走势的各种可能性,包括幅度、特性、特征等等,对于操作是非常有帮助的。

  另外还有一点是要注意的就是单量的调整,如果风险比较大,单量放的比较小一些,甚至不进行操作。

  但是风险比较小的时候,这时候放的单量能放到多大,通常的处理都是放到一倍或者两倍的单量。

  但是最佳的放开单量应该是几乎是几何基数的增加,也就是比如原来是10手单子的话,那么有可能就要下30手50手甚至100手的单子。

  一定要把单量根据行情的风险状况放得更开一些,这是行情在操作是能够获得比较好的利润的关键点。

  那么什么是比较好的操作机会,在之前的讲座当中也会提到一些比较好的操作机会,这里在强调一下。

  比较好的操作机会,第一是对整个大势的感知,就是要处于比较好的单边上涨或者是下跌当中。

  并且行情与操作技术相结合的这种交易机会的基础形态比较好一些,或者是基础的条件。

  比如突破交易它的盘整区位置比较好,比如会延续上涨行情的顶部或者是连续下跌的底部。

  然后进行顺势突破,行情的入市点非常明确,止损点也比较明确,止损的幅度也是比较小,整个行情的态势走势也是比较好的,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考虑重仓操作了。

  


  进行重仓操作要注意几个关键点,第一个关键点就是对行情整体的感知,一定要处于行情发动的过程当中要出现比较大的行情,这才是重仓操作的阶段。

  不是说纯粹的就是行情的形态比较好,止损点比较明确,入市点明确这些基本的这些条件,而是与行情是有关系,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不是任何时候都是可以重仓操作的,即便有些把握比较大,但是也不是特别的适合重仓操作,但是单量的是可以大一些的。

  我们这里所指的重仓操作是比较大的仓位,另一个呢要注意行情一般来讲是处于行情初始阶段,已经过去马上要进行中期的走势,这个时候才是重仓操作的最好阶段。

  另外还要注意一点,就是在逆势状态下或者是在盘整区内的,大的盘整区内的小的入市机会,不管是依据哪一种操作技术。

  这些时候未来走势有可能比较大的变化,即便是来自感觉风险是比较小的,也不要重仓去操作,可以稍微提高一些单量,但是不要进行重仓。

  还有一点就是对风险感知的训练,我们知道操作有一点是要求一致性,这在后面我们会专门在讲到。

  有一致性它只是对操作方法它的坚持了一致性,包括行情的各个节点开仓平仓止损的要求是有一定的一致性或者是相互相适应的。

  但是对于单量来讲,这地方有一个问题,刚才也讲了提醒大家,如果用一个固定的单量来进行操作的话,那么缺乏了对行情风险度的判断,这一点会影响到对行情的深层次的走势,它的各种变化以及它的原因的这种理解。

  所以说不太建议用比较固定的单量。但有的朋友是这样来做的,就说先用小的单量来试试,这种操作方法或者这种行情是不是能够适应。

  然后在熟悉到一定程度之后呢足够的加大单量。我觉得刚才也讲了,这是有一个问题,就是还是缺乏对风险的认知和一个导向性的方面。

  这就我们讲交易理论就讲到这一点,如果用固定的单量,它不能提示你去注意行情的风险度,那么对行情来讲也是不能够更深入的、更全面的、更准确的把握行情。

  因为仅仅是从表面的一些图形、指标,这些固定的也属于交易技术本身的方面。

  但是呢,它不能显示出来行情内在的这些因素。

  所以说,对于行情风险的判断是非常重要的,能够提高你的交易的经验,也能最终的能提高交易的胜率以及各种应对,并且在操作的时候风险会反而越来越小。

  今天的交易理论讲座就到这里,谢谢大家。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

08月26日 13:09

猎鹰解期:股指8月26日早评 宏观 ...

08月26日 10:08

猎鹰解期:国债8月26日早评 国债期货 ...

08月26日 09:48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

08月26日 09:48

每一套交易方法都是一张网。你应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网,这可能是一套交易方式,或者是多种交易方式结合起来...

08月26日 09:00

8月26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01rb今日会开于3435,会在3410-347...

08月26日 09:00

...

08月26日 09:00

螺纹 周末螺纹走势相对平稳,期价高位整理后冲高3735一线受阻,多头见进一步反弹无望减仓积极,期价...

08月26日 09:00

34周,美豆11合约跌2.73%收855.0美分/蒲,美11号原糖10月合约跌1.38%收11.47...

08月26日 08:57

上周IF实现一波反弹回升,不过利空消息重袭,可以先行观察回落杀跌表现。工业品,有色板块集体进入回落走...

08月26日 0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