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李陈亮:贵金属农副产品做多,激进的螺纹铁矿做空

2019-08-26 13:09: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咖门红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约嘉宾:李陈亮

  (本期内容分享时间:2019年8月26日 09:28)

  大家上午好,新的交易周开始了,说下本周的交易策略供大家参考。目前行情的赚钱效应真的特别明显, 投资者确实进入了舒适区,拿住头寸不动看着就可以了。交易变得如此的简单,这是好的事情,我们一定要跑赢全程,目前行情才刚刚开始。

  今天这个贵金属包括这个三大油脂涨了这么多,那么我再讲一下这两大板块,这好像是废话,已经好像是马后炮。

  其实不是的这个行情前期还是有点儿震荡,但是今天像这个黄金白银和三大油脂纷纷创出新高,在把握牛市的过程当中,有一个第一原则,就是创新高继续作多,就是没有多单做多单,有多单可以加仓。

  那么这三大油脂黄金白银的就是这么一个路径,所以我们做的越做越清楚,越做越明白这个贵金属和三大油脂是做多的。

  那么对待这样的品种,我们的重要的操作策略就是拿住多单不动,一定要拿住它,不要跟它来回跑了,不要再打短了,这个盘中特别重要,所以现在这两大板块这都是做多的。

  那么还有一个就是豆粕菜粕这块,豆粕、菜粕这一块,大家都关注到猪近期这个情况,就猪肉价格的上涨,大家普遍认为,猪肉价格还在上涨。

  但是我们不要从这个角度去理解它,比如猪肉价格上涨带动双粕价格往上走,包括玉米等等饲料板块往上走,我们也就是按照常规来说,这是一个特别合情合理的一个理解程度了。

  但是我们更多更强调的是,从市场本身出发,从认识趋势整个过程当中的所以有规律性的东西出发。比如说规律的,比如说趋势的自我持续和强化这么一个逻辑去看看它,目前豆粕和菜粕的多单也是进场的,没有多单的做多单。

  那么在把握这种行情当中,很多人都怕有压力怕有回调,还有一种就是认为自己错过了。其实没有错过,错过的才是最好的行情,遇到这种行情应该是可以去追的,闭着眼睛先把多单追进去拿住多单的头寸才最好。所以目前行情的特点跟大家的理解真的是相差无几。

  我相信目前行情的表现跟大家的理解是比较合拍的,跟主流预期比较合拍,就是因为和所以。比如说三大油脂的上涨、双粕的上涨和农产品板块的全面向上启动,我们也一直强调整个上涨,前期确实走的比较慢比较艰辛。那么也意味着后期的走势比较简单,从这个角度出发大家不要错过战机,不要因为交易的心理状态又错过交易的机会。

  所以现在从做多CPI到做空PPI这两大板块来说,这个确实比较硬性也比较硬手,就是做多的一大把。做空的就是螺纹钢和铁矿石,今天激进一点可以做点空单就在螺纹钢和铁矿石上,然后拿住空单就可以了。

  那么对于螺纹钢平时在局部的这个表现大家做空的情况下,还得加强防守,就是不要怕这个防守,因为后期还要大跌还要下跌。行情是走在跌势当中的,所以每次抛进去之后,如果不成功,它拉上来阴线变阳线了,这当日这个阴线它如果收不下去的话再变阳的话,我们还有平一下。

  


  所以大家在操作上就把握这个原则就可以了,就是拿住我们刚才讲到的品种多单和空单就可以了。其他就是我们先不做,包括镍我们现在不着急去做它,镍后期也是大涨特涨。

  有些品种的这个牛市的基因很牛的就是大家都在眼前在找信号,就眼前今天或者说瞬间正在找a,如何做多,如何做空或者说这个地方该买还是该卖。不是这样的,就是不是这样决策的,整个投资的全部过程都不是这样决策的。

  还有一个就是鸡蛋,我看大家也关注的比较多,就是不知道为什么鸡蛋大家会对这个品种特别关心,可能也有心理预期。就是大家可能比较认可与生活上贴的比较近的就是在做镍的就比较少,那做鸡蛋的比较多,鸡蛋这两天给出的也是一个向上的信号。

  这个信号不算太好,但是也可以去跟着做单,尤其上周一根大阳线收尾,然后今天一个跳高跳空缺口出现跳空缺口的阳线,这个就可以做点多单。

  鸡蛋就看它在这个地方真正能不能走好,鸡蛋从整个来说,它上市以来的图形走的别别扭扭,就是如果从图标本身去研究的话,确实从大格局上来说就很难把握它现在目前是不是真涨。

  但是这个鸡蛋也不耽误我们现在借假修真,真真假假借假修真就把它当成是一个真正上涨来做,但是这个地方的防守是非常严格的。

  比如说目前今天可以做多,昨天不做多没关系的,昨天就是上周没做多没有关系的,不要总拍大腿说我错过了,一百多点一百五十多点。

  在市场面前大家必须过这个关,就不要总是说做错了,错过了心里根本没有这种心理阴影,就是不要拿这个算账,也过不了这个关的话,那市场面前真的做太累了。

  我们力求在交易上做的真的是行云流水一般,如入无人之境一般的感觉,就把这个交易一点事给它做通了,做顺了必须这样做。

  目前其他品种我们就不着急做,我讲了一大堆品种了这已经够了,大家自己对照一下有没有这些头寸的持有头寸。

  我们再次强调用持有去思考靠信号去行动,这是拿住拿住拿住,我看今天白银涨了一个停板,那这个停板,有了这个停板价以后,我们先把多单拿住,然后涨停板价格的使用就是按照第二天来用。

  第二天如果在停板架上架进行波动的话,我们再用停板价在防守,今天这个停板价没法用的,那目前白银的多单就持有就可以了。

  大豆也是这样的情况,大豆、豆二是可以做多的,按照豆二去做就可以了,豆一表现的也不错,大豆是可以做多的。

  所以我们忽略大豆这个品种,大豆目前这个局部豆一和豆二从这个地方来看都是abc三浪的这个上攻。这个图形满足于abc三浪上攻,或者满足于abc、x、abc的上攻,所以这个信号有执行。

  我们说到了这个见到信号再执行,大家在操作上一定不要丢趋势也不要丢信号,也不要丢头寸。摆在最前面的是那个信号就是错的都得做这个信号的执行力最重要的。

  


  最后我要提醒一下这个风险问题,风险问题到底来自于哪里,是来自于市场还是来自于自己,是需要深入研究的。

  很多人都认为是市场创造风险,你承受风险其实不是的,更多的风险是来自于自己的主观风险,从《市场轮廓理论》来说,我还没看过这本书,但是原来我讲课过程当中,我强调的市场、人和账户三者的统一。

  那市场中部理论来说,它把投资交易的结果分成三个部分,就等于说第一个是对市场的理解,第二个就是加上自我认知,还有加上一个操作策略。其实如果分成这三个部分的话,它风险来自于三个方面,一定要注意从三个方面去理解这个风险和控制这个风险。

  那么分成3个方面,第一个方面就是对市场的离场,这里特别强调这里面有个风险就是系统性风险,就是市场会不会出现大的问题突然拍下来。

  比如说现在大家比较关心的美国的股市、中国的地产各种情况,如果真的出现问题有没有可能出现黑天鹅现象,也有可能,这就是对市场的深度认知。但是其实这一块对ABC三浪法的学员来说一点也不怕,一点都不怕市场出现突如其来的大的冲击。

  


  因为有B点的存在,所以特别强调风险的可视化,就是风险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可控可承受的,所以这一块不着急所以大家敢做。

  第二个层面就是交易策略,交易策略这一块特别强调就是策略风险,策略风险也是风险,美国人写的《市场轮廓理论》当中把交易结果分为三个部分,其中有一个交易策略就是策略风险,策略风险就是包括资金使用、加减仓这一块还有一个就是止损问题。

  止损得做到位,咱们总说止损,同学们其实不会止损,很厌恶止损或者止损设置的不科学。止损的问题很大,更大的问题是频繁止损造成的,市场不会让你频繁止损,经常出现频繁止损现象那么就说明交易的基本功不到位,这个是策略风险。

  还有一块就是自我认识,这一块更重要,这是接触了更多的学员之后,反倒对投教或者战法本身来说,我觉得ABC战法是完整性的,统一性深度全面完整的。

  从自我认识这一块也是风险,就是行情有个主观的风险在,主观风险就是看涨或者看跌,反正看涨和看跌有看法,看法超越一切,就是一定要找一个看法,再按照这个看法去做的基本上就是主观风险的一种表现,大家千万注意。

  09:44:28刚才强调了很多做多的品种和做空的品种,我们也并不是说把看法放在最前面,就是好像自己很牛,看涨和看跌,为什么涨为什么跌,能涨到哪里能跌到哪。

  还是从涨跌两个字上出发的,这个看涨和看跌这个事情必须要拿掉,只要有看法就一定是错的。做多的一大把做空的一大把,好像是有看法,其实没有多看,做多是做法,所以从自我认识的层面上大家再看下这个风险的来源,就是主观风险。

  三大风险一定要从三个方向去控制风险,否则就空谈风险,拿着风险作为理由,把自己的交易做的变形。

  那么谈到风险这一块最后补充一下,补充在哪里呢?就是整个市场的消息太多,就是整个消息太多等等,大家现在想做聪明人,今年跑赢全市场,怎么做呢?

  就是把耳朵关上,谁要是拿目前市场当中的这些消息反复的推敲,去延伸想得到一个真像和结果的话,那就是真的把自己累到了,这种在历史上多长出现过消息混乱的局面。

  那么在消息频出的情况下,市场会像抽风一样一会儿暴涨一会儿暴跌,大家会觉得理由找到了,其实这种理由就是自欺欺人,这种理由说白了找到了之后没有一点的好处。

  这个时候怎么办呢?这个时候就是回过头来用眼睛看趋势的存在,现在所有走出来的有趋势的品种都可以大胆的做。而不是闻风丧胆的感觉一会儿做多一会儿做空。

  那么在这样的基础上,我们特别强调了黄金和白银的做多,这个必须要做的。股市也不看空,咱们国内的三大指数国内A股这个地方没有下跌的可能性就不要跟着跑来跑去。

  不要因为消息面的影响就害怕,其实股市没有跌的可能的,瞬间的下跌就是按照策略风险来防,按照ABC来防一下就可以了。但是做多的这个事情是真的事情,如何做多的事情是今年在做A股的主要策略。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猎鹰解期:股指8月26日早评 宏观 ...

08月26日 10:08

猎鹰解期:国债8月26日早评 国债期货 ...

08月26日 09:48

本期主持人 : 小静 下面就让我们跟着老师开始今天精彩的分享之旅: 本期特...

08月26日 09:48

每一套交易方法都是一张网。你应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网,这可能是一套交易方式,或者是多种交易方式结合起来...

08月26日 09:00

8月26日螺纹焦炭焦煤矿石橡胶操作盘前观点一、螺纹:01rb今日会开于3435,会在3410-347...

08月26日 09:00

...

08月26日 09:00

螺纹 周末螺纹走势相对平稳,期价高位整理后冲高3735一线受阻,多头见进一步反弹无望减仓积极,期价...

08月26日 09:00

34周,美豆11合约跌2.73%收855.0美分/蒲,美11号原糖10月合约跌1.38%收11.47...

08月26日 08:57

上周IF实现一波反弹回升,不过利空消息重袭,可以先行观察回落杀跌表现。工业品,有色板块集体进入回落走...

08月26日 06:34

首先你要知道做交易本身是概率事件,有可能对有可能错,没有百分百盈利或者亏损的交易。如果只看交易结果无...

08月26日 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