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机构论市>>  正文

迈科期货:2019.1.15早评精要

2019-01-15 09:07:03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迈科期货 专栏

  原油隔夜原油跟随美股继续走低,市场再度关注经济增速下滑会拖累原油需求。欧佩克+自1月份以来开始实施限产政策,油价受此支撑低位反弹,不过目前原油库存依然偏高,油价反弹高度受限,在库存数据未明显好转之前,预计整体转为震荡行情。SC观望。

  贵金属近期外盘黄金窄幅震荡,沪金因为人民币升值因素,调整幅度较外盘偏大。美国政府继续停摆,美联储官员讨论未来货币政策走向。近两日美股有结束反弹再度向下的迹象,昨日晚间美元微跌,如果美股和美元下跌,预计会对黄金价格略有提振。沪金关注283附近支撑,减持后的剩余多单暂持。

  黑色昨日黑色商品普遍上涨钢矿焦突破上方短线阻力,除焦炭减仓外其余品种增仓为主;夜盘偏弱震荡。现货上,螺卷现货价格暂稳,进口矿价格稳普氏指数小幅上涨,煤焦继续持稳。成材方面,节前需求端仍赖冬储,而目前价位对贸易商吸引力有限投机需求偏弱,成交难有回升;钢厂高炉开工率回升,MS数据也显示螺卷产量齐升,预计后续库存将加速累积,但高点大概率不及去年;昨日公布贸易数据进出口下滑超预期,显示内外需疲软卷材承压;整体钢价节前以稳为主,盘面仍有基差修复空间偏强运行,近期关注多重技术阻力位3570附近博弈情况。铁矿方面,海外矿山发运量及到港量皆有下降,沃尔科特港火灾事故叠加力拓港口泊位检修影响,预计近期澳矿发运将有明显回落;需求看港口日均疏港量反弹港口库存下降,钢厂冬储补库进行时厂库继续上升且相较于往年水平仍有补库空间,汇率短暂企稳铁矿向上突破510但估值利空仍存,预计节前高位震荡运行。焦炭方面,徐州地区发布大雾红色预警焦企再度限产,但其他地区焦企开工率仍维持高位,后续库存仍有回升压力;钢厂目前库存高位采购减缓,贸易商出货为主港库下降,焦价受成本端支撑再难调降但调升难度依然较大,盘面基差修复下向上仍有一定空间。焦煤方面,蒙煤通关低位澳煤本月开始报关,内煤山东煤矿安全论开始,陕西神木矿难后周边民营矿全部停产国产矿安全检查,供给端提前收缩;需求方面下游多轮补库后焦钢企业库存升至高位,且焦企面临亏损也将减少焦煤采购;供需两弱下预计现货仍维稳,盘面大涨后前高压力明显或难突破。单边暂观望;铁矿多05空09、剩余焦炭多05空09正套继续持有,螺纹多05空10及多卷空螺套利部分离场。

  油脂油料周一,CBOT大豆期货市场收盘下跌,创下一周半以来的最低水平,因为技术抛盘活跃,市场担心中国的需求。2018年12月中国大豆进口量比上年同期减少40%。创下2011年12月以来的同期最低,中国是全球头号大豆进口国,因为非洲猪瘟爆发,对中国豆粕价格构成压力。

  巴西部分地区炎热干燥天气以及阿根廷过量降雨消弱了南美大豆作物前景。然受江苏一家大规模养猪场出现非洲猪瘟影响,交易商买油买粕套利,造成豆粕需求急剧下滑,基本面偏空令豆粕价承压下跌,但是春节备货以及中加关系紧张导致多船加拿大菜籽及大豆卸货不畅,或有利于限制豆粕下跌空间。今日连豆油温和走高,连棕油涨势不足,油厂挺油意愿偏强,短线油脂回调空间不大,节前备货结束前以偏强震荡为主。期货:油脂观望,不宜过分追涨,遇回调可逢低适量补库。粕类暂时仍空头对待,多单回避。

  期权:卖出看涨期权。

  苹果客商陆续准备春节备货,年前果农有变现需求,多数果农不再挺价,近期走货情况稳中向好。苹果消费情况仍不太理想,市场氛围偏空,但较之前有所好转。替代水果橘子、橙子集中上市对或苹果消费形成一定冲击。综述,长期来看,年后进入消费淡季,应季水果柑橘等逐渐退出市场,期价或震荡偏弱运行。短期来看期价已接近成本附近,继续下跌可能性不大,期价或将回调。多单持有,关注上方压力11000。

  纸浆期货市场反弹,现货市场依旧平淡,市场基差交易已结束,目前基差已回归正常水平,后市或回归基本面主导。全球纸浆库存高企,缺少下降动力。国内库存较上月略有下降,但仍不及预期。纸厂成品库存高企,年底厂家有回笼资金心态,目前急需去库存。环保政策趋严,利润下滑,部分工厂停工检修。人民币止贬回升,贸易商进口成本压力有所缓解。废纸浆价格上调,对纸浆市场有一定提振。综述,中长期来看基本面偏弱或将持续,纸浆价格承压。短期来看,目前基差交易刚刚完成,市场处于整理阶段,期价或震荡运行。短期投资者暂时观望。中长期投资者背靠5300压力做空。

  白糖原糖价格在MA60附近呈现整理行情,快速的上涨行情暂告段落。市场主要关注焦点还是印度糖出口问题,国际糖协ISO估计18/19榨季市场由过剩750万吨或将变为短缺150万吨,市场情绪在好转。中国市场上,新糖在上市阶段,北方甜菜糖陆续收榨,南方各产区由于降雨,不少糖厂出现断槽。从年前的销售来看,广西糖日均万吨水平,支持价格的稳定。盘面上,价格低位整理。期货:空单减持。

  期权:卖出看涨或同方向组合。

  纺织原料美国政府停摆,市场推升热情缓解,价格连续几日整理,若价格的迹象上涨还需实质性利好推动。中国市场,新棉采摘收购进入收尾阶段,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在交售及下游需求。临近年关终端库存积压,各个环节以清库、回笼资金为主,现货市场压力较大。甚至有一些加工厂由于接单量不佳,提前开始春节放假。盘面上,关注短期压力15450。14650-16500区间操作。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钢材  据海关总署,2018年12月我国出口钢材555.6万吨,较上月增加25.8万吨,同比下降2....

01月15日 08:38

甲醇需求分为传统需求和新兴需求,传统需求主要有甲醛、二甲醚、醋酸和MTBE,新兴需求主要是甲醇制烯烃...

01月14日 17:27

油价调整最新消息:根据国家发改委消息,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今天(1月14日)24时开启。2018...

01月14日 17:13

PTA:市场微幅上涨 中宇资讯(市场分析师:安光)1月14日讯:PTA周一市场微涨,期货TA190...

01月14日 17:08

1.贝克休斯数据显示,截至1月11日当周,石油钻井数下降4台,至873台。美国1月11日当周天然气钻...

01月14日 10:02

期权策略豆粕期权:CBOT美豆收至910.5美分/蒲式耳,连粕收至2622元/吨。期权盘面,主力平值...

01月14日 10:02

股指期货上周A股走强,我们认为主要是两方面因素叠加的结果,第一方面是央行前一周的降准,第二方面是外围...

01月14日 10:01

品种 合约 ...

01月14日 10:01

宏观股指 观点:谨慎应对股指交割周 短期来看,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裕,本周为股指期货交割周,同时为重要经...

01月14日 0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