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石油与美元再次携手共进 去年油价暴跌的一幕还会重演吗?

2019-04-29 08:57:3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摘要

众所周知,油价与美元向来都是负相关关系,但奇怪的是,今年大部分时间里,油价与美元齐齐上涨。而这一幕曾经在去年也出现过,最后原油还是败下阵来,今年会是一样的结果吗?

  石油与美元之间神奇的相关性

  从历史上看,原油价格与美元的走势成负相关关系;强势美元通常意味着油价走软,反之亦然。对这种关系的解释基于两个众所周知的前提:

  1、石油价格在全球范围内以美元计价。当美元走强时,你只需更少的美元就可以买到一桶石油;而当美元疲弱时,以美元计价的石油就更高。

  2、美国向来是石油净进口国。油价上涨往往会导致美国贸易逆差增加,因此更多的美元会流向美国国外。

  前者至今仍然如此,但后者却正在发生改变。由于平井压裂技术的提高,美国页岩革命大幅提高了美国石油产量。在2014年,美国基本上90%的能源消耗已经能够做到自给自足。根据国际能源署(IEA)今年3月的预测,美国将在2021年之前成为原油和成品油净出口国。

  随着美国石油出口增加,进口量下降,这意味着更高的油价并不会增加美国的贸易逆差,反而还有助于降低它。因此,实际上油价跟美元在历史上较强的反向关系已经变得越来越不稳定。

  

石油与美元再次携手共进 去年油价暴跌的一幕还会重演吗?


  在2010-2017年的八年时间里,美元指数与油价的6个月滚动相关性在大部分是负的,但这种情况已经开始改变。如今,在美元持续反弹之际,石油市场仍然保持坚定。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油价和美元一起走高。

  与美元不一样的是,MSCI新兴市场指数与原油之间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相关性。这个指数很大一部分是受益于高油价的经济体,另一部分则是消费大量原油的经济体。当原油需求很高的时候,原油消费国和生产国的股市表现都很好。

  
石油与美元再次携手共进 去年油价暴跌的一幕还会重演吗?


  而另一个奇怪的地方是,油价并没有像PHLX石油服务指数(PHLX Oil Service Index)那般从2008年的高位一路下跌。另一方面,油价已开始走出2016年初的低位,但OSX指数却仍然低迷。

  
石油与美元再次携手共进 去年油价暴跌的一幕还会重演吗?


  该指数涵盖了对油价和钻井预算成本十分敏感的石油服务公司,通常64美元水平的油价对应的OSX指数更有可能在150美元以上,然而该指数目前在99美元的水平附近。这种不对等的局面,要么等待OSX指数上涨来改变,要么让原油走势变得疲软来打破,但油价尚未反映出疲软的趋势。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共 2 页   1 2 下一页 末页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五压轴登场打压油价,却没想到招来了美国媒体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公然“打脸”。“嘴炮”...

04月29日 08:33

  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国际油价近期出现暴涨暴跌。由于美国计划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国际油价出现大涨...

04月28日 14:27

本周油价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在特朗普政府宣布结束对伊朗的制裁豁免之后,国际油价再度冲高,美原油一...

04月28日 08:41

  4月27日凌晨2点开始,国内及国际市场油价高位突现跳水,之后油价全天持续走弱,下午4点开始欧洲交...

04月28日 08:13

  作为大宗商品龙头品种,油价波动牵一发而动全身。近期,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站上75美元/桶上方,也在...

04月27日 08:42

  美国制裁大棒肆意挥舞:伊朗石油不能买,委内瑞拉石油不能买,苏丹石油不能买,最好连俄罗斯石油也不用...

04月26日 17:33

  据发改委网站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9年4月26...

04月26日 17:32

北京时间周五下午,美、布两油短线下挫,布伦特原油跌0.5美元至73.68美元/桶,WTI原油跌0.4...

04月26日 16:59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4月26日 16:06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4月26日 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