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原油期货>>  正文

美国终止制裁豁免 美油直指70美元?警惕OPEC减产协议命悬一线

2019-04-24 19:30:01 来源:汇通网 作者:佚名

  近期因美国决定终止制裁豁免的决定令国际油价进一步走高。但是市场人士更加担心,特朗普决定不延长制裁豁免可能会扼杀OPEC+的减产协议,并且对OPEC+的组织协调能力造成负面影响。

  美国方面表示,沙特和阿联酋已经同意抵消伊朗的产量损失,但是沙特的表态显然更为谨慎,沙特方面表示只有确实有增产的必要他才会增加产量。

  理论上而言,沙特可以短时间内在当前产量的基础上增加数十万桶/日,且依然符合OPEC+减产协议目标,因沙特自2018年12月以来已经累计减产100万桶/日,而整个OPEC的目标仅有80万桶/日。但是尽管如此,仍不足以抵补伊朗可能存在的产量损失,因为美国的目标是最终将伊朗的原油出口缩减至0,而在3月份,伊朗的原油出口仍达到130万桶/日。

  德国商业银行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沙特目前的产量低于减产目标50万桶/日,因此沙特可以毫无顾忌的实现增产,但是一旦增产的幅度超过了减产协议所设定的目标,这可能会在OPEC内部引发相当大的波动,因此沙特是否会进一步增产还有待观察。

  但是该银行指出,如果沙特意外大幅增产,这可能会使得减产协议遭受致命的伤害,因此沙特不太可能在不与OPEC进行协商的情况下大幅增产。

  事实上,沙特很难采取单方面行动,因为2018年OPEC迫于美国的压力在美国正式制裁伊朗前决定增产100万桶/日,不过随着美国实施了制裁豁免,国际油价暴跌,这使得诸多产油国都遭遇了重大损失,这使得沙特在权衡和美国关系方面持更为谨慎的态度。

  对此PetroMatrix GmbH负责人Oliver Jakob表示,沙特实际上正陷入与俄罗斯结盟以减少供应还是与美国结盟增产以抢占更多市场份额的困境中,沙特不可能长时间维持两种关系的平衡。

  而OPEC+内部这种嫌隙似乎已经开始出现,俄罗斯此前曾表示将不会同意过度收紧市场,而沙特和特朗普合作的消息则可能进一步暗示OPEC内部收紧产量的意愿正在消退。对此,SEB首席商品分析师Bjarne Schieldrop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俄罗斯为支撑油价而削减的意愿可能会在每桶65美元左右消失。”而当前布伦特原油已经逼近75美元大关,美原油也一度触及66.6美元。Schieldrop表示,俄罗斯可能会在2019年下半年提高产量。

  市场人士表示,如果沙特和美国政府合作力度超出市场预期,那么OPEC+国家将大概率放弃减产。尽管如此,仍有相当一部分的生产商处于无法增产的状态,比如深受国内政治经济危机的产油国委内瑞拉甚至首度进口原油,因此尚不清楚这会对油市产生何种实质性的影响。

  而美国方面还握有一张对沙特施压的王牌,即NOPEC法案,美国国会已经明显暗示了对于该法案的支持,一旦通过美国将可以以操纵市场为由对OPEC国家进行起诉,沙特方面已经明确表示了抗议,但是特朗普方面尚未对于做出评判。

  但是分析人士称,特朗普实际上也在观望,如果油价上涨过多,特朗普将会表示支持,并大大提高其成为法律的可能性,这将迫使沙特增产。但是考虑到预算平衡的财政问题以及沙特团结OPEC+战略目标,沙特大幅增产的可能性也不大。

  基于此,美国可能将不得不放松对于委内瑞拉制裁的力度,因此这会使得油市过于紧缩。据阿格斯媒体(和普氏能源类似的能源媒体)称,由于美国对于伊朗的制裁,对于委内瑞拉的二级制裁可能不得不推迟。

  分析人士称,几个月来关于伊朗制裁豁免的决定是影响今年油市走向的关键变量,随着美国明确了不延长制裁豁免,油市正朝着看多的方向进一步延伸,因此市场正密切关注OPEC+后市的产量走向。

  技术分析

  周线级别来看,美原油正在试图突破大阴线所构筑的压力。该大阴线对应的是2018年油价大跌以来第三大单周跌幅,因此上方67.45美元是最直接的压力位,任何时候站上这一点位美原油将测试70美元关口附近,在此之前23.6%分位68.71美元也是一个较强的压力。

  下方关注38.2%分位63.69美元和50%分位59.63美元。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周三(4月24日)上海原油价格上涨。主力合约SC1906,以497.0元/桶收盘,上涨3.5元,涨幅...

04月24日 16:25

在原油暴涨的利好带动下,山东地炼汽、柴油价格直线上涨,个别炼厂单天涨幅超过200元/吨。然而后期来看...

04月24日 16:14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5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5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5号...

04月24日 13:55

中金在线期货为您带来油价调整最新消息:现在92号油价多少钱一升?今日92号汽油多少钱? 今日92号...

04月24日 13:50

  世界银行(下称“世行”)发布的最新《大宗商品市场展望》预测,2019年原油价格预计平均每桶在64...

04月24日 13:38

  周三(4月24日),亚洲时段,油价涨势消退,从六个月高位回落。因美国原油库存意外大增,部分抵消了...

04月24日 13:27

周三(4月23日),亚盘时段,油价走低,因API原油库存意外大增686万桶,但整体仍徘徊近半年高位。...

04月24日 09:17

北京时间周三(4月24日)凌晨,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4月19日当周API原...

04月24日 08:45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月23日主持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会上耿爽就美拒绝延长伊朗原油进口国家和地区豁免等...

04月24日 08:28

原油期货周二触及约六个月高位,因消息人士称,在抵消美国决定终止对伊朗原油买家豁免带来的缺口前,石油输...

04月24日 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