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首页 财经 股票 行情 数据 基金 黄金 外汇 期货 理财 原创 汽车 视频 路演 博客 财经号
期货>>名家论市>>  正文

金山论期:夜盘及4月25日期货操作策略

2019-04-24 16:51:01 来源:中金在线特约 作者:金山论期 专栏

  商品夜盘小幅下跌,白盘反复震荡,收小阴线,依然是复杂震荡行情。化工板块,日内行情收小阴线,行情连续两天窄幅震荡,复杂调整行情继续。黑色板块,日内行情小幅震荡下跌,继续窄幅震荡,复杂调整。有色板块,日内行情收阴,跌破前面调整低点,后续行情看继续下行,反弹做空。农产品,日内行情收阴线,跌至关键支撑位置,后续如能破位后续走宽幅震荡上行区间内的回落行情,否则维持近几天的高位反复调整。

  行情进入复杂调整,新开仓方面暂没有好的参与机会,交易保持耐心。 

  有色金属 

  【沪铜】行情呈弱势震荡下跌走势 反弹遇阻参与空单 

  世界金属统计局:2019年1-2月全球铜市供应过剩5.1万吨,而2018年全年供应缺口2.5万吨;1-2月全球矿山铜产量为330万吨,较去年同期下滑0.6%;全球精炼铜产量为367万吨同比下滑7%,印度产量显著下降,降幅为6.3万吨,智利减少5.8万吨。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智利2019年铜产量料为596万吨,2020年升至600万吨上方。国家统计局:中国3月精炼铜产量同比增加10.2%至70.5万吨;1-3月累计产量为204.5万吨同比增加8.8%。沪铜1906日内行情继续下行,收下影小阴线,行情呈弱势震荡下跌走势,昨评空头思路继续盈利,后续建议继续关注空单机会,反弹遇阻参与空单。 

  【沪锌】反弹遇阻可以进场空单 等待行情进一步新低 

  国内生产瓶颈突破趋势明显增快;传统旺季消费不旺,叠加近日 LME 库存止降,大幅交仓提振空头情绪,期锌仍有继续回落趋势。基本面炼厂供应瓶颈突破增快,旺季消费不旺,整体呈现持续性供需双弱,锌价承压,叠加 LME 锌库存大幅增仓提振空头情绪,锌价下行后反弹。沪锌1906日内行情收中阴,行情跌破低点支撑延续空头走势,后续操作空单为主,反弹遇阻可以进场空单,等待行情进一步新低。 

  【沪镍】整体走势是空头 短线关注压力支撑位的表现 

  国际金属和矿产咨询公司Roskill高级分析师Olivier Masson表示,印尼镍生铁市场的扩大,导致该国镍矿开采业务迅速增长。2014年,印尼禁止出口未经加工的矿石,以促进当地对矿石进行更大规模的下游加工。他们取得了成功,许多中国公司都已决定在印尼投资镍生铁工厂。随着今年进一步建设和投产镍矿项目,印尼已经成为一个主要的镍矿出产国。沪镍1906日内行情跳空低开低走收阴,空头思路继续兑现盈利,目前行情到达阶段支撑位,短线空单暂不要急于进场,后续行情如不能继续破低或者上破98000将开始反弹走势,整体走势是空头,短线关注压力支撑位的表现。  

  黑金品种   

  【螺纹】做短线或者小波段空单 

  钢银库存显示,截止4月22日,钢材总库存量为865.23万吨,较上周环比减71.47万吨(-7.63%)。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3月份,我国钢筋产量为1911.4万吨,同比增长14.8%。长短流程钢厂产量双双增加,但增幅有所放缓,同时供应回升属于市场预期之中。需求持续时间再超预期。螺纹表观需求维持高位,且在高位区间持续6周,需求强度和持续时间均超过去年同期。螺纹1910日内行情收小阴线,行情运行调整中的短线下跌走势,后续关注反弹后的回落机会,操作上,反弹遇阻参与空单,做短线或者小波段空单。  

  【焦炭】收敛三角形已经走到末尾 面临突破 

  国内炼焦煤市场暂稳运行。山西地区,长治个别主焦品种价格跌后暂稳,需求回升,煤矿精煤库存小幅下降。运城瘦煤价格企稳,因焦企压价意愿减弱,部分洗煤厂订单量增多,出货顺畅。内蒙古乌海及周边、鄂尔多斯地区煤矿基本验收合格,大面积开工复产,供应量上升。煤矿陆续复产,供应将会增加。焦炭1909日内行情收小T字线,行情继续窄幅震荡,目前收敛三角形已经走到末尾,面临突破,操作上关注后续突破后的跟进操作。 

  【热卷】震荡行情暂无多空方向 高抛低吸对待 

  热卷1910日内行情收小下影小阴线,行情继续调整走势,震荡行情暂无多空方向,操作上可以高抛低吸对待。 

  能源化工 

  【原油】行情回落企稳参与多单 等待行情继续新高 

  美国政府从5月2日起,将不再对任何国家进口伊朗原油进行豁免,以此将伊朗130万桶/日的原油出口量降至为零,地缘政治事件急剧升温,令原油市场出现供给中断风险。在美国制裁伊朗之际,预计OPEC其他产油国的减产将出现松动,保证原油供应充足。另一方面,美国原油库存出现降幅,油价面临的短期库存压力减少。API 报告: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686万桶至4.596亿桶;标普:将2019至2020年的 WTI 原油价格预期上调至55美元/桶;据外媒:俄罗斯石油产量下降至1122.4万桶/日;据外媒:沙特国王强调保持石油市场稳定的承诺。原油1906日内行情收小上影小阳线,整体依然是多头走势,操作上以多单为主,行情回落企稳参与多单,等待行情继续新高。 

  【橡胶】行情遇阻做空 等待进一步下行 

  橡胶1909日内行情收下影小阴线,行情震荡回落,整体思路维持不变,以空单为主,行情遇阻做空,等待进一步下行。 

  【PTA】反弹遇阻参与空单 等待流畅行情来临 

  PX供应端担忧情绪仍存,特别是除供应端增量以外,市场对于供应端检修推迟预期渐强。需求支持有限,江浙地区涤纶长丝市场成交气氛依然偏淡,产销偏弱。据统计,主流厂家市场平均产销集中在60-80%。PTA1909日内行情收小阴线,行情窄幅波动,维持昨天思路不变,操作上空单为主的操作思路,反弹遇阻参与空单,等待流畅行情来临。 

  【甲醇】反弹遇阻做空 等待行情新低 

  甲醇1909日内行情收下影小阴线,行情回落乏力,但整体依然是空头走势,操作上继续关注空单机会,反弹遇阻做空,等待行情新低。  

  农副产品  

  【豆粕】继续窄幅震 建议观望 

  国内豆粕的定价重心依旧是 CBOT 大豆,在中美发布进一步的利好消息或 USDA 确认对中国大量销售美豆之前,DCE 豆粕料将跟随 CBOT 大豆价格震荡下跌。目前盘面榨利走高,远期豆粕基差震荡但成交增多,油厂综合榨利走扩,这种情况下国内油厂料买入更多南美大豆并锁定榨利,将给豆粕期货价格带来一些压力。国内豆粕及大豆库存均出现了拐点,且有持续增加的迹象,未来豆粕基差仍难有起色。豆粕1909日内行情收下影小阴线,继续窄幅震,操作上建议观望。 

  【豆油】持空 反弹遇阻做空 

  豆油1909日内行情收下影中阴线,行情破低后大幅运行,走势依然是空头,操作上以空单为主,行情反弹做空,等待空头进一步表现。 

  【菜油】反弹遇阻做空 等待行情进一步下行 

  菜油1909日内行情破位后大幅下跌,此前一直预测的行情震荡等待破位表现,日内兑现预期,行情强势下破,后续将继续走空,操作上反弹遇阻做空,等待行情进一步下行。 

  【具体行情看盘中表现,以上观点仅供参,不构成操作建议】  返回期货首页,查看更多>>

中金在线期货声明:中金在线期货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您推荐

黑色板块焦炭1909(焦煤1909):焦炭从日线趋势看呈区间震荡调整,短期维持区间高位震荡调整。今日...

04月24日 16:36

焦炭1909震荡回调短线可以高抛低吸中长线可以适当做点多单 【基本面】:供给方面,临汾虽宣布于...

04月24日 16:36

商品夜盘小幅下跌,白盘反复震荡,收小阴线,依然是复杂震荡行情.化工板块,日内行情收小阴线,行情连续两...

04月24日 16:36

商道论市 卷螺回调,郑煤600试多建仓 【黑色】螺纹震荡回调,继续下调支撑3680附近线试多建仓,企...

04月24日 16:28

周三原油止住上涨步伐,其他大宗商品整体按评论预期震荡回落,其中首位强调的镍延续良好形态,日内又新开棉...

04月24日 16:02

千变投资-以小博大团队-刘志强交易提示:沪指今日探底回升,收盘上扬0.09%,收复3200点整数关口...

04月24日 16:02

日内国内期市收盘多数飘绿,工业品分化,农产品低迷,豆二跌超2%,菜油、铁矿石、沪锌跌近2%,PVC涨...

04月24日 15:49

沪铜1906 晚间49260-49560附近逢高择机轻仓高空 空单于49250-49050-48...

04月24日 15:18

海浪期货:2019年04月24日尾盘观点。铜1906合约:今天不留单,夜盘价格在60日均线之下做空单...

04月24日 15:09